你已經三十歲了,你可以學著讓自己快樂。2019.9.14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問了摯友,你覺得一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關係?名利?還是什麼?

接著摯友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答案,

她說,「看遍這個世界每一個角落,」
而我給她的答案是,「找到自我價值,讓自己快樂,」

我們是兩個極端,一個把自己放到最大,一個把自己縮到最小,
真的是很有趣的兩個相反個性的彼此,

30歲後的人生應該怎麼過呢?
30歲後的我們,還沒有結婚、沒有小孩



首先我們要學會照顧自己,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開始去計算熱量,了解食物的營養價值,去找對自己身體好的食物、原型食物,多喝水,適當飲食運動成就適當的身形,畢竟健康是起源,沒有健康等於什麼都沒有,回想自己30歲以前,「身體健康」什麼的根本不在人生考慮範圍內,要減肥吧,就都不吃,餓得不成人形,要交報告吧,就連熬兩週都不睡,累出內分泌失調,

以後啊,不能再這樣對待自己的身體了,開始知道中庸之道的重要,唯有健康,我們才有更多的力氣跟時間完成其他的事情。




第二開始規劃自己的財務,
每個月賺多少,花多少,存多少,多少資產在股票、多少資產在現金、多少資產在基金、多少資產在保險?買了多少保險?哪些保險?

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後,規劃一下接下來的財務目標,若覺得太複雜,或是不想規劃得太遠大,至少我的大原則是每個月都是有存到錢的,然後希望自己可以早日財務自由,當然每個人對於財務自由的定義可能都有稍微得不太一樣,不過沒關係,反正這個計畫跟規劃可以按照不同的時點再做調整,

至少,對於自己的財務要開始有稍微的想法而且儘可能的要能夠有點自主跟獨立性。

第三我想是開始去嘗試一些不同的事物,培養自己的興趣嗜好,

如果這個時間點,已經結婚生小孩了,我想這個時候的你們應該會被家庭的事物牽絆忙得團團轉,如果是單身或是尚未有小孩的人,很適合在這個階段做點其他不同的事情,也許我們開始有比起剛出社會更多一點點財務上的餘裕,能夠去嘗試不一樣的事物,以前上千塊的潛水花不下去,現在可以試試看,發現超級好玩,以前學生時代沒有時間、空間去嘗試的事物,都趁著現在還有體力,還有好奇心都去試試看吧?烹飪、打球、騎車、下棋、學西班牙語,既使這件事情無法帶給你金錢,不能成為你賺錢的工具,也對你的生活沒有什麼實際上的幫助,如果你能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感到一些開心,感受到一點新鮮跟快樂的話,就勇敢的嘗試看看吧!

放棄也沒有關係、半途而廢也不要緊,能夠嘗試著去接觸新事物,你眼中的世界會被打開,而有新的能量傳到你身上。


第四我想提的事情是,開始學習感謝、感恩自己的人生和遭遇,並且正面的看待自己正在遭遇或是過去的經歷,

我把它放在最後一件事情,但他並不是最不重要,它反而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經過這個,我們才有辦法越來越包容寬裕自己的生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或許我們都曾經發生很不好的事情,被霸凌、被忽視、被欺負、被拋棄等等。再不好,都是我們的故事,我們的養分,學習嘗試著去原諒自己,包容自己,「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已經很好了」,接納自己的有限性,原諒自己曾經的生命,往後延伸才有辦法原諒身邊的人,用慈悲和善意的角度看待這個世界,才有可能能夠在短短的生命裡,找到一點自己的光。

30歲後我開始學習原諒自己、包容自己,我開始學會善待的我身體,與自己的心靈對話,也許在某些時刻和環節,還沒有真正的完滿自己的課題,但我想自我察覺是走向體現的第一步吧!


你呢?

30歲後的你想要做點什麼嗎?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