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2020.2.25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身都會女子,芳齡33,經濟獨立,獨居,養了一隻貓的我,在這一年之前什麼事情也沒有,沒想到今年過年全變了樣,一個不留神竟成為婆媽口中待宰的肥羊?

家裡是開店的,過年期間店門敞開,隔壁鄰居、親朋好友上街走著走著就進來喝杯茶,聊聊天再正常不過,會問的問題大概跟網路上看到的「過年十大地雷」、「婆媽起手式」差不多,真的如你所想,一點創意都沒有。

好笑的是,網路上八百種回覆方式,那些憤怒或是尖酸的回答,我完全開不了口,你明知道他們的問句其實沒有惡意,也真的只是閒話家常,畢竟整年不見,看到你身強體健的坐在那邊滑手機,說真的也沒有什麼問題好問你。

他們也不是有意刺傷你或是給你什麼陰影或壓力,但他們也沒有要多花時間聽你解釋你的生涯規劃或是新世代女性理論,大概給你兩句話回應的額度,話題可能就轉到「武漢肺炎好可怕」那邊去了,徒留被這個結婚話題弄的尷尬不已的我,氣餒又生氣。


其實我後來一直在想,會被話題刺傷的我,是不是隱含著對這件事情的渴望?


腦內被植入的「正常生涯規劃」、「完整女人的生命歷程表」與現實背道而馳的時間卻以不等人的光速飛快地前進著,而我,現在沒能擁有一個馬上能與他進入婚姻的另一半、沒有義無反顧進入婚姻的勇氣、沒能現在懷孕生子,養兒育女,這樣的我,可以嗎?

這樣的我真的可以開心地活著嗎?是不是婆媽那樣無心的問句,喚起了腦內關於生育、關於「下一步」的警鐘,鞭打著自己,為此焦慮不已。

時至今日,對這個問題依然無解的我,甚至有著其他的生命課題努力地與所費不貲的諮商師討論的我,依然無法坦然的、自在地面對這些問題,

但我想,如果能夠完整地接受自己,愛著那個有高潮、有低潮自己,愛著戀愛中的自己,當然也愛著單身的自己,全盤地接受,然後慢慢的撕掉身上的標籤,應該會更加的坦然自在吧?

說易行難,有覺知是第一步,就讓我們在自覺的路上慢慢地前進吧!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