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員日常9-鬼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間

「你說,要是我們死後能在人間飄來飄去,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年輕的時候明明努力賺了很多錢,可是到老卻沒錢請得起看護,我要去國稅局看看我的錢都是怎麼消失的」

人間

「你說,要是媽死後能變成鬼,祂會不會來找我們?」

「安心,我們把錢領光的時候媽早就已經老糊塗了,怎麼會曉得錢是我們領的」

國稅局

「你說,如果人死之後真的會變成靈體飄在人間,我們辦公室裡面會不會其實滿滿的都是鬼?」

「要是真這樣就好了,能不能請祂們交代一下消失的錢都轉到哪裡去了」

看完桌上滿滿一疊的存匯資料,我眉頭緊鎖

「肯定有鬼」。

(稅務員日常系列皆為虛構或案例改編)

法師大胃
法師大胃
我是法師大胃,稅務員、律師考試及格、北大公法所,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