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親友的病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15.

感謝維琪分享我2016的貼文,我們有再做些增潤:


謝謝陳信文弟兄

當下一刻就是救恩來臨的

神聖一刻🙏🙏🙏

#奇蹟課程


下文出自弟兄2016的貼文,


Q:

當在面臨自己的親人在受病痛折磨時,是要如何不當真的平常心面對?

如何仍保有平安喜樂?

覺得知道奇蹟跟要行使奇蹟是有距離的。


A:

某某,您的感覺我能體會,首先我們先寬恕這許多的情緒,然後祈求聖靈,倚靠祂的力量。


大學時期我曾在成大照顧我父親,後來他肝癌去世,約七、八年前我二哥車禍驟逝,在世上,尤其最深愛的親人病痛或離去,這都是很難面對的人生課題,有幾年的時間,我會夢見自己從淡水趕回台南要見我父親最後一面,有時從夢中驚醒,大汗淋漓,有時在夢中察覺,我父親不是已經去世了嗎?


練習了奇蹟課程數年,再夢見父親時,他帶著微笑看著我,如今再看他,一方面他是天父、上主的象徵,他又是我的投射,我的一部份,我是他,他是我,是靈性,一體不分。


面對我二哥的遺體,俊俏高大的身軀變得扭曲腫脹,不禁悲從中來,那時正在練習『我是靈性』那一課。


#你是靈性,上主的神聖之子,不受任何限制,安全無虞,已得救治而且圓滿,可以自由的寬恕以及救治世界。


服喪期間,這一課陪伴了我度過那艱苦歲月。


#然而即使在最艱難的情況,我們還是可以看見平安。


疾病是心靈在更高的層次所決定,目的是給我們一寬恕機會,告別娑婆提到,疾病不是一生理現象,乃是一心理過程,並且這事與病患無關,說到究竟,這娑婆世界也是有待療癒的病徵。


所以不管是自己或親友的疾病,都是聖靈給我們一重新選擇如何看待它的機會,我是把身體當真,還是我只認同靈性,過程中覺得該就醫,應有的醫療要同時並行,然而心裡要不斷的操練寬恕,


因為我所投射出的一切,都是象徵上主之子以為與上主分裂的那一念,原本在天堂平安無事,上主之子無端的遐想,想與上主分開的那一念,他卻忘了一笑置之,這恍悉惚悉的一念,讓他經歷了非天堂的經歷,上主之子以為自己犯下大錯,當時罪疚之深,連這娑婆世界也堪稱美麗花園。


不管是重大的病痛或小小的不悅,其實都是象徵我們以為與上主分裂的那一念。


#你是靈性,圓滿而純潔,已全然被寬恕且釋放了。


#我是永恆光明的靈性,這具身體只是個形象,和我的真實身份毫無關係。


認識分裂為一切問題之因;

甘心放下自己的執著;

倚靠聖靈的力量予以取代。


只要我們有一顆願心,願在生活不斷操練,聖靈之聲也會更多向我們發言,

聖靈的眼光也會逐漸取代小我,

平安也會更篤定深刻,光明更為明亮,喜樂更為加添。


#願你平安,聖靈無時不與你同在。


以下為今天所補充:


從事看護有10年了,看了許多的生老病死,然而最重要的還是寬恕,


世界之光,藉著我的寬恕,將平安帶給每個心靈。W.63


不斷地練習:你是靈性,圓滿而純淨,已全然被寬恕且釋放了。 (引自斷輪迴)


對自己時常默念:我是不朽的靈性,這具身體只是個形象,和我的真實身分毫無關係。


上主的愛與力量與我同在,即是在吵雜的急診室,面對日夜躁動、譫妄,各種疾病(癌症、洗腎、肺結核、新冠肺炎、疥瘡、愛滋、憂鬱症、精神疾病、失智、各種手術…等)的病患,裏面仍能享有上主的平安。


疾病乃是上主與人的對話,提醒人反省內在的信念,轉為正知正念。


不單單是疾病,其實每件事情都是一樣,所謂「境由心造」,眼前一切都是心靈所營造出來,


需要改變的不是放映出來的種種人事物,而是要改變放映出這些的心,


所謂因果,因改變了,果自然會改變。


我認為我是怎樣的人?


我有怎樣的自我印象?


有那些執著頑固的想法?


我是誰?真正的我是誰?


透過聖靈的眼光來看,這些只是外相,並非真實,真實的是每個人內在燦爛無限的榮光,真誠、明亮、美麗、可愛、善良、力量,與上主一般無二,神聖榮耀!

raw-image


冥想練習:


讓自己在舒適放鬆的狀態,深呼吸,慢慢吐氣,放著愉悅的音樂,


問自己,我認為自己是怎樣的人?


不加以評判,讓他們的形象一個個出現,把他們當成是需要關懷照顧的孩子,


可憐、受傷、不安、被勉強、不受尊重、愚昧、匱乏、貧窮、任性、自以為是、霸道、浮誇、驕傲自大、衝動、欺瞞、卑賤、弱小、無力無望…….


給予這些了解與愛,寬恕這些,


默念: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因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W.215


我不是可憐的,我是被愛的。


我不是受傷的,我是健康強壯的,


我不是不安的,我感到安全無虞,


我不是沒有價值,我是尊貴榮耀的,


我不是愚昧的,我是充滿智慧的,


我並非匱乏貧窮,我就是我是,是一切,也享有一切,豐盛富饒,


我不是浮誇、自大、任性,小我是虛假的,並不存在,我願無我,讓真我呈現,謙和、真實、慈悲。


我不是衝動無腦的,我是節制智慧的,


我非弱小無能,我的自性乃宇宙之主,上主是我的力量…


思考浸潤在這些特質,與他們成為一。


在生活上出現種種狀況,願奇蹟取代所有的怨尤,我願看見真相。


一切皆是

God Is

神是

上主永恆如是


https://youtu.be/Hh7jTT9yhRE


~~~與神同行於全然神聖之境的阿諾

    人為何會生病,是因為某些心理狀態導致身體某部分能量卡住了,透過隨喜自發功(動態靜心)練習動中禪,覺察能量的流動,以輕柔的方式給予愛,在動中進入內在,啟動自我療癒的能力,卡住的地方得釋放,轉為喜悅、健康有力量。 熟練後自己可以練習,放喜歡的音樂,隨之流動起舞。 依心而動,隨心而行, 關注、給予愛、釋放並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