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四傑 叁 鬼屋之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攘來熙往的國高中妹妹從紅木門經過,震峰與我斜靠機車座墊,轉動把手與眼珠賊兜兜盯著每個,看某些的驚恐、不安,壞壞的少男腿抖在柏油路上,鑫奕在虛掩的門後觀望,幾顆乾癟芒果「咻咻」射來,智銘不知何時蹬起凌波微步躍上屋頂,發動彈指神功維護正義。

「好啦,好玩嘛,別丟了。」

「吃飯去,回學校後門吃紹子麵。」

「我要20個水餃。」

「吃完幫我和鑫奕打電話。」

「男生不會成功你又不是不知道。」

「幹嘛不去阿姨麵店。」

「你都有阿美了還想她女兒啊~」

「別儍了,她上次麵裡偷加一顆蛋的是鑫奕。」

「我不想騎車,去眷村吃。」

又是四碗陽春麵。

麵端上來時,拿起筷子攪動中發現裡面一顆蛋,抬頭看看另外三位同學,心領神會。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蛋。」

望向阿姨執大湯杓的右手,頓了幾秒,一張嘴笑開似彌勒佛。

路口轉角前佇立個鮮紅色的電話筒。

raw-image

「借一元。」

還要幫忙打電話。

「請問津美在嗎?」

「你哪位?」我哪位?來自鹿港小鎮。

「我她同學,問功課。」

「她們班男生只有兩位,你是仁雄還是澤民?」

我是鐵雄,要找珍珍。

「我是仁雄。」

「仁雄的聲音我認得,請不要再騷擾津美。」

叩!斷了,就這樣。我還沒說南宮博士要開會呢。

「我就說不行,偏不信。」

紅木門前,蘭詩、素芬兩位通勤同學,腳踏車前籃子滿滿的水果。

「嘿,Lucky day.加蛋加水果。」

震峰寢室就是招待所。

進紅木門,跨過臺階,推開虛掩的漆黃木門,是小客廳,兩塊榻榻米外是幽暗的T字路,挾涼風徐徐吹拂。

「有個地方給我洗芭樂。」

左轉右轉,暗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燈卻在昏黃轉角處,燈下是石砌清洗檯,水龍頭要正好套上四方形開關,才轉得開,像無敵鐵金剛。

「我們沒有水果刀。」

「早料到,有帶。」

「那妳忙。」

我無比神聖的端出百香果濃縮果汁。

「加工廠的,怎麼有?」

「三郎送的。」

「是我們辛苦挖百香果、榨汁、烹煮、裝瓶來的。」

「來,每個人來一杯,和我一樣幼咪咪。」

閃過筷子、原子筆、歌譜,閃不過枕頭。

十分鐘,素芬的芭樂沒有歸來。

「難道是迷路?」

公推智銘找人,在庭院的石輪前找到。

「你們這裡房間多、門多,又暗又複雜,簡直像『鬼屋』!」

raw-image

炎熱九月,一句話吹出心中的哆嗦。

震峰撥動和弦,滄海一聲笑,彈指間懾服倩女幽魂,兩忘煙水,打開歌譜,合唱一曲「讓我們看雲去」。

讓我們看雲去/黃大城

女孩 為什麼哭泣

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

女孩 為什麼歎息

莫非心裡躲著憂鬱

年紀輕輕不該輕歎息

快樂年齡不好輕哭泣

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天曉得,在這「鬼屋」,看到的是壁虎,還有結網的蜘蛛。

經此,「鬼屋」在校園傳開。

鑫奕閒來無事,攤開宣紙,提筆書寫歸莊名詩。

歸莊/

兩口寄安樂之家

妻太聰明夫太怪

四鄰接幽冥之宅

人何寥落鬼何多

文末署名「鬼屋四傑」。

鑫奕是文藝青年,寫的一手好字,也是攝影好手。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屋四傑 壹 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貳 晨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鬼屋歷險記這房子充滿了瘴氣,充滿了詛咒,一位法師因為慈悲,闖入鬼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鬼屋探訪太陽鎮舉辦舞蹈大賽,台上的少女輕靈的跳躍在台上立著的高矮不一的柱子,手中的白綢擊中一旁的花面鼓,優雅的旋轉、跳躍,她身著上半部是紅色,下半部是漸變的赤金色的對襟半臂長衫,雪色抹胸,鵝黃色牡丹百褶及踝襦裙,所有人都為之喝采,第一名眾望所歸。 月嫚悠走向一名在哭泣的女孩,女孩的腳踝扭傷了,月嫚悠遞去冰髓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鬼屋》後日談 - 賽門.迪亞茲>>詳細團錄由此看   鬧鬼宅邸的事件結束後,賽門‧迪亞茲開著他的黑色老福特從波士頓回到華盛頓,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回到調查局總部所在的勞勃·F·甘迺迪司法部大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了清休假期間桌面上積累的灰塵。打開此行寫下的筆記重新回想那段經歷;超自然現象是真實存在的,他親身體驗過。   那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2-10-15
    真梓鬼屋新作品出爐啦~ 這是第一篇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7
    真梓鬼屋--人設篇新作品人物設定出爐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6
    鬼屋?上一年住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直到五月才逃離 說逃離真的不誇張,東西爆炸多的我 用了一個晚上就光速搬完家 進了新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常的房子呀… 由於我是無神論者 加上不迷信 一直到很後期才發現原來房子有點詭異? 就細數以下詭異的事件吧!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6
    鬼屋咖啡廳──你敢去嗎?本以為是去北海岸散步看海發呆,眼前的殘破建築映入眼中,我愣了幾秒:「你確定是這?」,友人開口:「鬼屋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