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7. 閨蜜之夜-11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雲,來,喝口水!”,《陳叔》遞來了一杯水。他總是能來場及時雨,在我著火的時候。

“妹妹,妳沒事吧?”,《林女士》的聲音聽起來很緊張。她飛快地起身走了過來,輕拍著我的背。

raw-image
raw-image


我喝了一口水,奉上了完璧的祭品。


“媽媽,我沒事,沒事!咳~”,我安慰道。不過,我還是有點想咳,應該說,我差點去找《耶和華》要水喝了。


我又喝了一口,這次舒服了許多。我的聲音聽起來也平順了,讓我的母親不會因為幫不上忙而像熱鍋上的螞蟻,亂成一團。至少,我不用一陣子得避醋而遠之了。


接下來的時間裡,無需更多的邀請,《陳叔》主動地向我投案,他自首了一切。他僅僅用了一張美髮優待券,就讓《林女士》願意恢復她美麗的真身,無視於她女兒的自尊心。這讓我羨慕不已,我一直很想幫我的髮絲小姐們換上不同顏色的新衣裳。

raw-image


《陳叔》發揮了具有流行趨勢的伯樂的慧眼識英,對眼前的這個作品的贊美聲不絕於耳,穿梭在整個晚宴上,唇齒之間。


他還送了顆大大的【紅蘋果】給《林女士》。他們太容易陷入二人私有的世界裡了,我甚至懷疑,他們還記得我是誰嗎?這是兒童適宜觀賞的脫口秀節目嗎?

raw-image


只是,填不滿的食欲坑洞,讓我無暇參與這場表演。我只在適當的時機放出我那張可愛女孩的一號表情。


一場欲迎還拒的節目新秀隨著晚宴的結束而暫時終了了。幸運的是,它的收視率還挺高的,成了每日必播的節目之一。只是,在一位青春期的孩子的第一天開學日結束之後,竟然沒人費事的多問一句,讓我無法公審並批鬥某某人的十惡不赦!


《林女士》送走了《陳叔》,在他完成了所有餐會後的最重要的工作。這也是他努力爭取得來的。或者說,他認為這是他應盡的義務,清理善後。無疑地,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坐在椅子上向他揮手道別。我本想站起身的,不過我現在的狀況就像是燈泡充電充過頭了,再也閃不起來了,所以我決定,放過他們的粉紅色的Goodby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目光渙散地看著門口旁的鞋櫃上的新花瓶。它被插滿了許多漂亮的鮮花,也許,《陳叔》開竅了。


《林女士》走了進來,切斷了我的視線,把我從虛無縹緲之中拉了回來。她的唇上掛著一抹淺笑,逕自走往了洗滌枱。她還從下面的櫃子裡拿出了一袋沉甸甸的東西。


我不敢置信地看著她。在他們分手的這段時間裡,我已經計算出瓶子裡的花樣數,顏色數,與花瓣數,甚至是每一朵花的雄蕊數量。


而且我確信有一朵花的雌蕊出現了二個。

raw-image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