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8. 放晴了嗎-10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嗯?讓我想想哦,要先做~些什麼呢?” ,我翻著眼看著天花板。原來,即使是一個人,也有不想把自己脫光的時候。太暗了也是,太亮了也是,不想睜開眼睛也是。


我不假思索地舉高了雙手,解開了【丸子頭】。頭髮如絲一般的滑落,輕拂過我的肩膀,讓我鬆開了一口氣,像是落下的一片枯葉。

raw-image


我準備進行日常的保養工作,身體以及心靈都是需要的。沒人可以奪走它們幸福的時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從抽屜裡拿出了小喇叭,連上了我的mp3 player,切到了調頻廣播。我轉到了我的頻率,FM107.8,【復興廣播電台】。


電台就像是我為心靈找到的一座金銀島,它能輕易地在這找到滿足與平靜。我第一次發現它,是在《林女士》房間的一個紙箱裡。那是一台【手提式音響CD卡帶廣播收錄音機】。即使朦上了一層灰,也無法掩飾它如綠洲般的耀眼。我雖然囊中羞澀也想要買個一台,就是解不開《林家》勉強糊口的金錢枷鎖。

raw-image
raw-image


不可思議的是,卡帶的功能竟然完好無損,就好像在等著我按下那個錄音鍵。每當電視機播放一首動人的歌曲時,就像看著一顆流星追逐著另外一顆,在即將消失的瞬間,如傾盆大雨般的驚嘆深深打動人心,讓人渴望永久保存那首令人感動的音樂樂章。


因此,當它再度被自己播放出來的時候,我的毛髮都肅然起敬了。


我記得人生第一首錄製的歌曲。它是首國語歌曲,《光良》的【童話】。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的時候,我脫下了偽裝的盔甲,淚流不止,就在那一晚,星星滅了,天空黑了,滴嗒,滴嗒滴。


我期待的不是誰,而是擁有一雙翅膀。

我等待的不是誰,而是擁有美好幸福。

我想像的不是童話,而是擁有快樂的故事。


‘。。。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



我飛快地抬起頭來,用左手巧妙地伸向腦後,右耳外,將長髮收攏在左肩前,反覆地,輕柔地。我阻止了新的一波淚水,因為腦子即將要做的事,會讓它們從我的眼中湧現出來。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

raw-image


我機械式地從抽屜裡拿出了一把木質梳子。我優雅地挽著它們,理著它們,順著它們。我的眼睛茫然無措,英雄無用武之地。


我的耳朵趁勢奪走了眼睛在我大腦中的統治地位。

raw-image
raw-image


我為髮尾抹上了精華液。然後,我再用這把天然的【豬鬃毛梳】,反覆地從髮根梳到髮梢。


“The way you are, the way you are ~

Girl, you're amazing ~

Just the way you are ~”


我閉上了眼睛,仰起頭來,釋放出我聲音的靈魂。我看見它隨著上揚的旋律展翅飛翔。

raw-image


‘When I see your face 

There's not a thing that I would change

Cause you're amazing

Just the way you are

And when you smile

The whole world stops and stares for awhile

Cause girl you're amazing

Just the way you are’



“謝謝火星人帶來的新歌,Just The Way You Are~中文可以叫做完美情人,或者稱之為在我眼前的妳,亦或是最真實的妳。它描繪了遇見真愛時的心情,當你喜歡上一個人時,她就是完美無缺、無可挑剔的存在。她微笑時,甚至讓整個世界都仿佛停止了運轉!你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特別的存在呢?如果是的話,恭喜你了!” ,電台主持人誇張地說道。他透露了一座奇幻森林裡的粉紅色世界。不過,幸運的是,


我已經去過了。


我看向了右側像是那座森林的入口。


“火星人?” ,我和《弘子》歐巴討論起太陽系星球的奧妙之處, “火星上應該很熱吧?” 。

raw-image


“很好聽吧?這首單曲是在今年7月19日發布的,它登上了許多國家的數個音樂榜單。不過,很可惜的是,9月19日當天,火星人Bruno Mars 在拉斯維加斯因為持有古柯鹼而遭到了逮捕,。。。” ,主持人像是在介紹【火星】的一生,遺憾的意味濃厚,讓人感覺到火星上的火就快要消失了。或者,其實火星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樣的燦爛。只是,誰會知道呢?


我將頭髮撥到了腦後,用雙手抓了幾下。


“恩~嗯!” ,鏡子裡的《林雲》深吸了一口滿足。她細緻地比較著我左右的臉龐,顯露出對我臉上每一處特質的細膩關注,彷彿發現了微妙的對稱之美。

raw-image



“提醒各位聽眾,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我深吸了一口氣,試圖保留『深夜平安』的單純善意,不讓自己陷入過去的那一夜。


“如果真的已經夜深了,請記得找人陪伴喔!”

我眨了眨眼,降低了眼眶裡的濕度。


“或者,”

我在心裡複誦道,讓思緒停止飄向想要去的方向。


“多留意後方喔~”

我似乎想到了什麼,吞了一口咽。


然後,我轉了轉眼珠,阻止大腦翻到過去的那一頁。


“這樣,才不會樂極生悲,欲哭無淚呦!”

我嘆了一口氣,假如,至少《奧麗芙》能在【七里山】草原上像《貝蒂小姐》一樣舞出歡樂的結局,灑下那一燁。


“那麼,朋友們,明天見呦~”

“嗯,明天見~”

“明天,見?”,我再複誦了一遍。


我又嘆了一口氣,先洩掉了明天得收拾善後的矛盾與不安。


這個夜裡特別的安靜,山妖也是,蟲兒也是,天空的星星也是。在一切都整理好了之後,我感到了精疲力竭,很快地就睡著了。

raw-image
raw-image


明天又會是全新的一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場虛構的心靈體驗,通常是在睡眠中發生的,是由大腦活動引起的,那是夢境。現實裡其實也會出現像是虛構的心靈體驗,好像發生過什麼,又好像沒有,曾經期待過,曾經凝視過,也曾經興奮不已。不合邏輯的,四周一片的寂靜,只剩下一首悅耳的旋律,它是來自我的心臟。不確定模糊的顏色是不是包圍著我們的灰色牆面,還是來往的人群,晴朗的天氣也好,陰沉的天氣正好,大雨的天氣更好,我只想握緊那隻手,那是初戀。


三:此篇小說完,感謝喜歡運用第一人稱以及比喻寫法的朋友們,玩弄文字緊價系很有趣,分享好歌緊價系很有趣,製作3D也緊價系很有趣,倘若玩得不好,還請見諒。


待續。。。【我的青少年- 你好】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