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以來才寫兩篇,今天聊一下最近的盤勢還有一個經典的技術型態-2023/8/2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兩星期幾乎沒有寫,主要是因為有很多事情要做,投資方面有研究債券市場跟開發新的策略(因為最近短線做的實在不是很好),其他方面有FRC比賽,學校暑輔的一堆破事之類的,反正超級忙啦!

其實最近我的操作一直非常不順,到目前為止大概連續停損超過35張,金額5位數,雖然說我一直照我的的策略一直進出,但是盤勢似乎不太適合,所以一直吃停損,我擔心如果再不改變哪一天亂做就慘了,所以就擠出一些時間研究。

先分享一個非常經典的型態:「杯柄型態」

這種圖表形態通常出現在股票價格走勢的頂部,被認為是一種反轉型態。它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杯部和柄部。

杯部是一個U形或凹形的走勢,通常表現為股票價格由高點逐漸下跌,形成一個碗狀的底部。杯部的形成通常代表著股價已經達到了一個底部,在這個階段,股價的下跌已經放緩,股價可能會出現反彈。

接下來是柄部的形成,它是在杯部之後出現的。柄部通常呈現一個向下的漸縮走勢,形成了杯柄的樣子。柄部的形成表明股價在杯部底部之後進行了一段整理或回調,投資者對股票的興趣暫時減弱。這種整理期間,股價的波動可能較小,投資者可能觀望等待更明確的交易信號。

當股價突破柄部的上方,即所謂的突破點時,這被視為一個多頭信號,投資者可能會進行買入交易。突破點通常伴隨著較大的交易量很可能會出現新的上升趨勢。

接著說台股,其實最近也出現的這個型態,只可惜沒有突破,像下殺之後型態就沒那麼漂亮了,壓力區在17350點左右,最關鍵的一天出現在7/31,不過往下之後盤勢就變比較弱了,成交量也沒有之前那麼熱絡,今天更是因為美債被降級還有AI股轉弱的原因台股大跌超過300點,跌幅-1.85%,收在16893.73點,直接跌破越線還有萬七的支撐。

喔對了明天台北因為放颱風假所以說期貨現貨都不會開盤。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