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盤勢看法-2023/8/25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周都沒有更新,主要是因為空單一直無法拉開獲利,所以有點懶得碰投資的東西,不過今天剛好大跌所以想說就來更新一篇吧!

其實昨天清晨美國非常有名的科技場輝達(NVIDA)公布了的財報,反正就是很好,所以帶動美股四大指數還有台指期盤後大漲,然後我依樣睡過頭,所以當我醒來時,大盤已經漲了一百多點,長棉虧損也飆到一萬,都時真的什麼都不想做,就看小說跟划手機一整天,結果今天因為美股大跌的關係,大談直接下殺超過200點,最後下跌289點,收在16481點,收盤價就是一天的最低價喔!

籌碼方面來說,成交量3231億元,外資今天狂賣了337億,投信買超9.4億,自營商賣出85億。

然後講一下我的看法,昨天我的型態很像是要回到原來的整理區間,結果今天又殺下去了,壓力的話依舊會抓16600點,支撐就看半年線,現在還是回到一個比較小的盤整區間,多空力道其實不是特別明顯,和可以在觀望幾天。

最後,因為我觀察到一個蠻有趣的信號,所以我們來複習一下「騰落指標」吧!

騰落指標就是台股的淨上漲家數,也就是上漲家數減去下跌家數,而之所以要會出現這個指標,就是因為台灣大盤的算法是「加權平均」,也就是會有人能夠影響大盤走勢(比如台積電、聯電之類),但大多數中小型企業基本上很難在市場中看出,所以需要騰落線來判斷市場多空氛圍。

最進的騰落指標其實存在很大的偏差,主要是因為現在大多數長的都是某幾個大型股,所以說騰落線會先下去,而這很有可能是一個很不錯的空方訊號,因為我認為加權指數最終會向下收斂至騰落線附近,所以說在非常名顯的多頭訊號前,我是不會把我的多單出掉的。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