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 Bahin @墾丁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4歲跟隨國中畢業旅行來到墾丁後,只殘留20年前墾丁大街的模糊樣貌。上週終於與Bahin規劃一場南國小旅行,打算好好建立新的回憶。

初步規劃像這張行程圖,預定造訪的景點約有19個,隨心所欲去了10個左右。原來墾丁這麼美,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任由時間慢慢的流逝,回來北部後還處於旅遊後收假症候群的心情中,猶如天堂掉入地獄,落差太大,唉!只好打打旅遊日記,回味一下那些美好(啜泣)。

〈自製簡單行程圖─僅供參考〉

〈自製簡單行程圖─僅供參考〉


由於周六必須要還要上遠距進修課程,週五晚上夜宿Bahin家後,週六中午才出發南下,第一站先來到台南北門露營地,正適逢杜蘇芮颱風離去,天氣轉好。

一到營地先煮中餐,然後搭好帳篷,這是我和Bahin的第二露(第一露是在高山住懶人帳但自己開伙),這次相對克難,樹林雖然有風算涼快,但天氣仍然炎熱且潮濕,蚊蟲又超級多,心情不免也是浮浮躁躁的,容易有一些小情緒,算是兩人關係考驗的時候,不過最終順利的完成一切搭建及炊事工作。

〈白天的露營地─Bahin掌鏡〉

〈白天的露營地─Bahin掌鏡〉


下午經過台南學甲去全聯買了一些食材,煮了辛拉麵、自製漢堡排及炒青菜,簡單裹腹。由Bahin烹煮食物,我負責搭建帳篷,小小磨合了一番卻也吃得開心。

〈餐桌上─Bahin掌鏡〉

〈餐桌上─Bahin掌鏡〉


我們的露營地沒有其他人租,白天看起來非常的幽靜,但晚上真的很像鬼片現場,與友人相約在台南市聚餐回來約莫10點多,露營地烏漆一片,拿了手電筒巡了一下電源箱,不知如何開燈,幸好Bahin找到燈的開關,亮起了眼前,瞬間崇拜這個來自山上的女人,嘻嘻。總之,我們基本洗漱完後就直接入帳睡覺。

〈晚上的露營地─Bahin掌鏡〉

〈晚上的露營地─Bahin掌鏡〉


帳篷的內部就像自己臥房床上一樣,床墊是蛋殼睡墊,有點薄但還算舒適,怕蚊蟲鑽入帳蓬的防蚊網,不太敢全開窗,於是帳棚內熱爆,只能用循環扇猛力使盡的運作,忘了多久才入睡。Bahin是比較好睡的人,過沒多久她就呼呼大睡了,可憐的是,蚊子都咬她這個O型血人。

〈溫馨的內帳景致〉

〈溫馨的內帳景致〉


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的帳蓬是不專業的便宜拋帳,原價大概新台幣1千左右,筆者搭配蝦幣折扣約7百多(硬要講XD),總之,是比較適合野餐或野外短暫使用,不過老天爺也算眷顧我們,只在清晨下了約20分鐘的雨,帳蓬還在滲水耐受邊緣。我也因為這場雨涼爽了周圍而熟睡了一下。

〈帳蓬是不專業的便宜拋帳〉

〈帳蓬是不專業的便宜拋帳〉


露營燈沒開多久就怕吸引蚊蟲而關掉,但躺著靜靜地看著燈光也是另一種風味。聊聊天,說說笑,熱到翻來翻去。

〈平靜的時刻〉

〈平靜的時刻〉


隔天,一早起來收帳打包,在吃牛肉湯前順路先去了昨天傍晚沒去的水晶教堂,入園清潔費20元。去的時候只碰到一個旅行團,所以照片顯得清淨。

水晶教堂挺美,周邊也有小小文創的設計,教堂從湖邊攝影,可以把映像一齊入鏡,海闊天空,不知道晚上的風光又是如何,或許是不錯的求婚地點。

⟨筆者攝影—Bahin入鏡⟩

⟨筆者攝影—Bahin入鏡⟩


之後隨便找了一家附近的牛肉湯店填飽肚子,便往大鵬灣的海上教堂咖啡前進。正中午抵達,Bahin因為天熱有點小情緒,硬是陪我走完碼頭到達目的地,即便悻悻然,但也幫我拍了一張美照,咖啡店排滿人,拍了幾張照就離開前往潮州。

⟨人山人海的咖啡廳門外⟩

⟨人山人海的咖啡廳門外⟩

⟨請勿肉搜筆者—右邊路人跟醜景被我P掉⟩

⟨請勿肉搜筆者—右邊路人跟醜景被我P掉⟩


一到潮州市區,圓環兩旁就是燒冷冰店,很好吃,Bahin到現在還回味無窮,有興趣的自己去體會燒冷冰是什麼吧!推薦!至於中餐預計要吃有名的牛肉福,但人實在太多,就吃隔壁的老模羊肉店,也不錯吃。

⟨看起來很普通的燒冷冰—下面才是真功夫⟩

⟨看起來很普通的燒冷冰—下面才是真功夫⟩


往民宿前進的路上,美不勝收。

⟨Bahin 副駕駛掌鏡⟩

⟨Bahin 副駕駛掌鏡⟩

⟨Bahin 副駕駛掌鏡⟩

⟨Bahin 副駕駛掌鏡⟩


終於抵達民宿,天阿~感覺已經在另一個世界,民宿位於滿州鄉,杳無人煙,陽光充滿每一個角落,房間是三樓的山景房,服務與設備都不錯,超級喜歡他的早餐,很健康,吃完都要去上大號。

⟨Bahin 掌鏡⟩

⟨Bahin 掌鏡⟩


民宿頂樓的無敵海景,超級美,捨不得離開。看著Bahin望著海的樣子很陶醉,就知道這山上的孩子有奪喜歡海。

⟨民宿無敵海景⟩

⟨民宿無敵海景⟩


晚上去恆春夜市逛街買晚餐,突然看到一堆人聚集在這裡,好是熱鬧。不過物價不便宜,隨便買也是花了650元,花生豬血糕香菜是新發現的美食。

⟨恆春夜市街景⟩

⟨恆春夜市街景⟩


海角七號阿嘉的家原來是在這邊拍攝,就這樣。

⟨海角七號場景—阿嘉的家⟩

⟨海角七號場景—阿嘉的家⟩


登登~民宿的早餐!飲料今天選紅茶跟柳橙汁,吃完覺得身心清爽。

⟨希望以後我的早餐都是這種⟩

⟨希望以後我的早餐都是這種⟩


我倆商議 (爭論)後決定把昨天傍晚沒去的佳樂水補上,門票50元。印象中小時候跟家人來過,那時還有一堆海蟑螂(為此而來),可能毒辣的太陽讓這些蟑螂都躲起來了,又或是氣候變遷或環境影響而消失,不得而知。無疑的是,這裡的岩石經過大自然鬼斧神工,仍然美麗且壯闊。

⟨Bahin 說水坑有魚⟩

⟨Bahin 說水坑有魚⟩

⟨科普:為什麼海是鹹的?Ⓐ 雨水進入岩層或地下把鹽礦隨著溪流帶入海中,日積月累,海水才如此鹹。⟩

⟨科普:為什麼海是鹹的?Ⓐ 雨水進入岩層或地下把鹽礦隨著溪流帶入海中,日積月累,海水才如此鹹。⟩

⟨Bahin 觀賞奇景ing⟩

⟨Bahin 觀賞奇景ing⟩


又到午餐時刻,終於要吃海味了!在帆船石附近的海產店,平日中午不需要排隊,出餐迅速,也不錯吃。

⟨生魚片好新鮮⟩

⟨生魚片好新鮮⟩


接著去帆船石沙灘玩水,誰知當日海浪強烈,有管制無法近浪,又曬又熱,幸好在橋墩下有溪流可以戲水,便在橋墩下鋪上防水布用沙子去去角質,玩玩沙子。

⟨遠拍帆船石海邊⟩

⟨遠拍帆船石海邊⟩

⟨完美去角質⟩

⟨完美去角質⟩

⟨橋墩下的秘密基地⟩

⟨橋墩下的秘密基地⟩


沒玩到水不過癮,回程去小七買了威士忌,冰箱裝滿酒。

⟨Bahin 説威士忌加冬瓜茶很配,我慢慢將她灌醉,儘管她很難醉。⟩

⟨Bahin 説威士忌加冬瓜茶很配,我慢慢將她灌醉,儘管她很難醉。⟩


布丁為何要如此正向,三個打開都不一樣的!

⟨民宿床上耍廢⟩

⟨民宿床上耍廢⟩


為了炫耀自己做的地圖,特地拿出來叫Bahin幫我拍照留念。不誇張,民宿陽光超級透亮,拍完就是這麼白OK~?

⟨踮腳只是想看起來比較高⟩

⟨踮腳只是想看起來比較高⟩


Bahin的眼睛獨照,沒錯~她是原住民孩子,不用猜。

⟨不知為何老想到蕭煌奇:你是我的眼~⟩

⟨不知為何老想到蕭煌奇:你是我的眼~⟩


晚上就是去大名鼎鼎的墾丁大街了!雖然說夜市都大同小異,但這邊真的是大街!!!有吃到很甜的牡蠣,觀光客也超多(自己也是),而且他就在墾丁國家公園入口的旁邊,真是沒料到!而且調酒攤超級多家,是多好賺!!!

⟨墾丁大街夕陽—Bahin 副駕駛掌鏡⟩

⟨墾丁大街夕陽—Bahin 副駕駛掌鏡⟩

⟨墾丁大街街景⟩

⟨墾丁大街街景⟩


最後一天的早餐~依舊好吃!!這次點奶茶跟拿鐵~

⟨今天的蛋煎得很漂亮⟩

⟨今天的蛋煎得很漂亮⟩


昨日遺憾沒玩到水,今天就決定去秘境沙灘,果然人少沒人管,好美又好玩,石頭下面很多寄居蟹。

⟨今天的浪顯得平靜一點⟩

⟨今天的浪顯得平靜一點⟩

⟨寄居蟹聚集地區⟩

⟨寄居蟹聚集地區⟩

⟨好QQQQQQ⟩

⟨好QQQQQQ⟩

⟨Bahin 正衝向她最愛的海⟩

⟨Bahin 正衝向她最愛的海⟩


玩得不亦樂乎的Bahin!我問她可以玩多久,她:一整天!!很簡單,就這樣被浪推來沖去的遊戲,我也陪她玩了一下子,彷彿像孩子一樣。

⟨Bahin 笑得合不攏嘴⟩

⟨Bahin 笑得合不攏嘴⟩

⟨這張我timing會不會抓得太好!⟩

⟨這張我timing會不會抓得太好!⟩

⟨繼續Happy~被浪沖⟩

⟨繼續Happy~被浪沖⟩


玩到肚子餓又去知名海產店大快朵頤!份量超大,吃到撐!!!

⟨涼拌涼筍⟩

⟨涼拌涼筍⟩

⟨金沙魷魚⟩

⟨金沙魷魚⟩

⟨綜合生魚片:40片兩百元—吃完近期都不想吃魚。⟩

⟨綜合生魚片:40片兩百元—吃完近期都不想吃魚。⟩

⟨炒山蘇—好喜歡⟩

⟨炒山蘇—好喜歡⟩


太飽了!去山上喝個咖啡吹個冷氣,休息。

⟨山男咖啡—冰美式加奶球⟩

⟨山男咖啡—冰美式加奶球⟩


最後一個景點,水豚生態園區。小雷,但水豚好可愛喔,儘管他一直吃草不理人,門票一人200元含一份牧草,地點位在幹線交通路旁,有點意外。

⟨他的毛跟樹懶有點像⟩

⟨他的毛跟樹懶有點像⟩


回程路上看到烤小鳥買來試試,不知道肉在哪裡,哈哈哈哈,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烤鳥不太一樣,一隻100元。

⟨如果是考雞就好了+_+⟩

⟨如果是考雞就好了+_+⟩


北上晚餐到了萬巒鄉吃豬腳,本來要去林家,但他很早關門,就挑了旁邊的海鴻飯店,很好吃~我到現在還想念豬腳!!

⟨一份$320的樣子⟩

⟨一份$320的樣子⟩

吃完豬腳就北上回埔里留宿一晚,畫下完美的旅途。

「 喜歡妳當我的旅伴,Bahin。」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