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也是最一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恍惚間⋯⋯⋯在已久的相簿中,翻到記憶猶新的照片!這次想來分享小故事!

大家對於玫瑰花的定義是什麼?

我想是:「花瓣鮮紅沉醉,花莖鋒芒帶刺」便是我此刻內心冒出對於紅色玫瑰花的"不專業"詞彙。

首先登場的是⋯⋯我想試著將對玫瑰的記憶具體得呈現以下的圖中⬇️,顯然是一位抽象風格的人。(淚)

 手繪玫瑰☺(充滿童貞氛圍???)

手繪玫瑰☺(充滿童貞氛圍???)

「潔白且無瑕。」

亦是擅自用來形容本次的主角白玫瑰之詞。

那次也是初次,能榮幸的與白玫瑰花活著在同一個回憶之中。記得2020年4月,那日的午後,天氣風和,太陽溫暖。家中的角落,擺上半杯水的寶特瓶內,養著⋯⋯是初見的白色玫瑰,我大大咧咧地從水瓶中將它取出後,並小心翼翼地輕握在手中。

一聲「咔嚓!
閃光聚焦逐漸變亮了⋯⋯⋯ 白玫瑰顯得有點羞澀,而我卻顯得有些熱情,且在無意之中穿上了粉紅的布鞋。閃光燈漸漸暗了⋯⋯便快速將帶白玫瑰回水瓶之中。眾人仰慕「花瓣的白色」是永恆不變的念想,並知曉玫瑰的生命是短暫即失的事實。在短暫的夏日中,玫瑰花會枯萎,變得像泥土色的模樣而凋零。不過那就這樣吧,它當下足以安心待著便好⋯⋯時間不會為貪戀而留下玫瑰,它依舊會枯萎,會離去。當時的自己也並不想因喜愛之情,私自將它變成壓花或乾燥花吧。

友問玫瑰以另外一種形式活著不是很好嗎?

我回答:假如是玫瑰的前提下,任誰或多或少會感到無助不安⋯⋯您想,我們一片一片被撕開,直接剩下花蕊,又變成獨自撐在頁數中,壓在書中,甚至烘烤成了毫無生命力、乾巴巴的乾燥花,這樣貌似好痛。

花呢,活得自由且盎然必定有益處。

玫瑰 ,我想會一直都喜歡的。就像當初我們共度的溫暖和諧的氣氛,及鞋子的色彩一樣是粉紅的濾鏡,令人感到片刻的溫馨

感謝花在照片之中優雅迷人 感謝閱讀到此的格友 感謝方格子讓玟瑰花可以再次綻放~ 那日,有幸可以見到白玫瑰。☺

那是我們的合照!(喜悅的笑)

那是我們的合照!(喜悅的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初次見面,大家好,我是「花」。「畫癡。全世界都是我的導師」 這算是我的生活態度吧。 從小就很喜歡藝術類的事物,喜歡偏中日系古風的風格,它們一直都給我一種"清幽、平靜、定心、輕飄飄(?)"的感覺! 可是我的作品又屬於比較有…自己的個性(?)的風格! 我一向不喜歡用講的或文字來讓人認識我, 所以話不多說~ 直接上菜~!
Thumbnail
avatar
Soft'花 手做館
2022-12-29
初次見面 要先介紹自己首發個人文章,雖然沒有名氣但有勇氣 讓我至少先開始,才有機會做個結局 你們好,我是Miss 草原。 是 ENFJ 人格 是一個火象星座的人 我很愛看星盤 也喜歡看別人的星盤 也喜歡塔羅牌 也喜歡獨處的時間 讓自己休息一下。 也是一個有工作的人,但還是想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給自己一個答案 我能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Miss 草原
2022-09-02
初次見面,冷便當現在外食大多油膩,午餐訂的便當永遠是那幾家,於是興起帶便當的念頭 但是公司並沒有微波爐啊,便當計畫該怎麼辦呢? 既然都可以吃超商的冷飯糰了,那冷便當也是可以吃的吧? 於是一邊參考日本人的便當,自己一邊摸索下,在2020年開始了冷便當旅程
Thumbnail
avatar
蘇蘇的實驗廚房
2022-04-19
初次見面後續事隔多年後第一次跟Jackie見面,收穫滿滿。 首先是好像撿回一個老朋友一樣,見了面發現兩人居然還是跟十幾年前一樣熟悉,有說有笑。人生中有幾個這樣的朋友非常珍貴。 其次是搞定了搬到澳洲的疑問。我按照他的建議按部就班去做,現在已經住在澳洲好幾年了。 第三是我開始向他討教投資的事情,甚至你可以說我是拜他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初次見面2021這一年開始就非常的難熬,家裡的老貓隨時都在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的狀態,在大年初三(剛好是情人節)的早晨,終於在愛奴的懷抱中結束這一生。我以為這份難過會持續好一陣子讓我不去想再度養貓這件事,沒想到緣份卻來的如此快。
Thumbnail
avatar
被統治的地球人
2021-06-26
初次見面的感覺真正能讓你的心好好放鬆下來的 不是什麼療癒話語 而是 你看出魔法話語背後的真相 然後接受你真正感受到的一切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艾索特。金
2021-06-01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初來乍到之時,總是想得很多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雖然觀看方格子眾多作者的作品和文筆許久,想要加入其中,也躍躍欲試,但是當自己申請上創作者時卻緊張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想得越多,越是退卻。於是猶豫了一個多月,真是矛盾的心情,也趁著即將過年的時期,鼓起勇氣來發表第一篇文章,也算是給自己一個開始。 我是米巡,
Thumbnail
avatar
水亞
2021-02-10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紙飛機紙飛機真實自我介紹,也許我們不曾見面,但我的文字裡面,有你的影子或心情,但可惜的是,我不確定我能活多久....?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1
初次見面的異性朋友,要到聯絡方式之後?絕對NG的行為!最常見最令人詬病的行為,你,有中鏢嗎?
Thumbnail
avatar
弭特
2020-01-06
初次見面 你好!有想過嗎? 社交焦慮症人因為社交焦慮症而想去就診看醫生,但是因為自己太焦慮了而沒辦法看醫生‧‧沒錯那大概就會是我。 我從未被診斷過患有social anxiety,不過那可能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就診過 做任何事只要是會接觸到兩個以上的人的場合,我都會感到焦慮...就連與自己的家人吃頓飯也一樣.. 我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加瓜
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