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期待的樣子,也是一種美。 圖/canva

不是期待的樣子,也是一種美。 圖/canva


假日的中午,一如往常的聽見母親喊:「吃飯了」,走到飯桌前,媽媽煮了一鍋筍子湯、一道吳郭魚、一道炒花椰菜,還有一盤從菜市場買回來的鴨肉,這是今天白飯的配料,看著眼前的菜,心想怎麼是鴨肉!對於不喜歡的食物,就會想抱怨一下,但那是家人專程買回來的!長大後的我懂得有些話放心裡,記得小時候,我一定會在母親面前說「我不吃那個!」,而媽媽就會傷心!

雖然挑食是正常的事!但是人們對於不符合期待的事情,還是會失望的!

我就是一個很容易對別人感到失望的人,只要別人的回應、行為舉止不符合我的期待,就會出現失望、沮喪、難過⋯等負面情緒,總覺得生活中失望是很正常的事。因為小孩不是大人期待的樣子,而大人不是小孩期待的樣子。

現在學習著感謝,謝謝別人的付出,就不會一直在期待中失望,反而容易發現幸福。就像我以前聽過一個故事,一隻狗把最愛的骨頭送給了主人,但是主人不吃骨頭,當別人愛你的方式,不符合期待時,不代表別人不愛你。
姜那雨
姜那雨
喜歡寫作吧。喜歡生活。喜歡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