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很安靜。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canva

圖/canva

這天在櫃子前,準備放進物品時,妳走來我左方說:「姜那雨」,我:「早安」,每次當妳看到我時,妳都會喊我的名字,沒想到我會覺得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或許是因為被記得?或許是因為被在乎?

當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戴著助聽器時,心想當一個人聽不到時,她的世界很安靜,安靜的像是看不到風,聽不見風聲,是否會去猜想風的聲音。當別人在說悄悄話時,她是否會去猜想別人是在說什麼呢?還是她會對我說:「我習慣安靜了,安靜挺好的。」就如曾經我問過一個獨生子說:「獨生子感覺很孤單?」,他說:「習慣了」。

他的世界很安靜,沒有早安,沒有晚安,都讓日出和日落的色調替代了。


姜那雨
姜那雨
喜歡寫作吧。喜歡生活。喜歡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