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等我成年就在一起。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在國一那年遇見了初戀,那時候的他20歲,在英國讀大學,我跟他相差了整整7歲。

我們是在遊戲裡認識的,由於我是重度社恐患者,所以每次都是他主動找我聊天,聊著聊著就變熟了。

那時的我很自卑,因為小學時期曾經被霸凌,所以講話非常沒有自信。是他一直鼓勵我,我才漸漸被他的開朗渲染了。

幾個月後,我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他了。隨著時間推移,我對他長什麼樣子越來越好奇。

大概過了一年多,我才鼓起勇氣去要他的聯絡方式,點開大頭貼看見他的長相,他的樣子就像街上隨處可見的普通大學生,但依舊令我心動不已。

在他21歲生日那天,我們說好要互送卡片, 他剛下飛機沒多久就開車來到我居住的縣市。

身高185公分的他穿著黑色高領、黑色大衣 ,那套衣服簡直是為了他量身定制的。

我們收到彼此的卡片,寒暄了幾句再依依不捨地道別之後,我赫然發現自己竟然在最重要的時刻出了差錯。

我忘記把禮物放進紙袋了,只能說我真的是豬頭。我記得那時他還有其他行程,我怕耽誤到他,所以不敢傳訊息叫他等我。

我就以跑百米的速度,在廣大的商圈裡到處狂奔。

想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一個人,真的好難。

最後我在一條巷子裡找到了他,順利將禮物交到他手上。

他對我說:「妳應該直接告訴我啊!不要自己瞎找。」

「好。」我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仰頭凝視他擔憂的眼神。

臨走前他又叮屬我:「注意安全,要看車,不要再用跑的了,到家說一聲。」

當時我傳了「OK」的LINE貼圖給他,再打開IG翻閱大家的限時動態,沒有注意到幽暗巷口衝出來的機車。

結果我被撞倒在地,手臂和腳踝都在流血,撞我的那個人罵了一句髒話後就加速狂飆,消失在夜色之中。

我嚇得趕緊打電話給他,哭著跟他說我出了車禍。

「就跟妳說要看路了,妳是不是又看手機?萬一今天是大車撞妳怎麼辦?」他的語氣聽起來相當著急、憤怒,卻又不失溫柔,「下次別這樣了,跟我說妳在哪裡,我馬上過去。」

我將附近的門牌地址拍下來傳給他,還跟他說:「應該不是很嚴重,不用太擔心我。」

「我不管,等等跟我去醫院。」

最後他抱我上車,讓我坐在副駕駛座,滿臉心疼地幫我擦拭衣服和皮膚沾到的塵土。

急診室的醫生說傷口不需要縫針,他才鬆了一口氣,還拉起袖子,給我看他手臂外側如蚯蚓般的傷疤。

「我以前也被撞過,所以才不希望妳跟我一樣。」

「對不起,我、我好害怕⋯⋯」我慚愧又無助地抱著他大哭。

「沒事了,妳以後小心一點,別再嚇我了。」他輕拍我的背,像在哄小孩一樣。

幾天後,他離開台灣,回到英國的宿舍準備開學。他和我分享了某間酒吧的照片,我第一眼就覺得很熟悉,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旅遊部落客最近推薦的打卡聖地。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超想去看看的!」我很喜歡那間充滿英倫氣息的酒吧,也恨不得現在就搭飛機過去找他。

「妳以後來英國的話,我可以帶妳去!大概要等妳上大學?」

「嗯,約好了喔!」

四年過後,他順利畢業,在英國有了穩定的工作。而我已經是大學生,暑假期間決定一個人去英國旅行。

我在偌大的英國迷了路,他二話不說開車來找我,載我到四年前約定好的那間酒吧。

他穿著四年前那套黑色大衣,一手牽著我,另一手推開酒吧的玻璃門。

他用流利的英文向朋友介紹我這個「來自台灣的女朋友」,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只好笑著默認。

他強硬地摟著我的肩膀,不讓其他男性有機會搭訕我。

深夜時分,我們在微醺的空氣裡擁吻。

隔天在他家房間醒來時,我被他緊緊抱在懷中,他的嘴角還殘留我的深色口紅印。

我幫他輕輕抹去,他卻反過來咬我的手指,使我嚇了一跳。

「我也想,在妳身上留下印記⋯⋯」他輕輕啃咬我的耳朵、脖子和肩膀,沒多久我的皮膚就浮現了曖昧的瘀痕。

我在他身下不斷呻吟,他與我十指交扣,將我牢牢壓在床墊上。

「這些年,我真的很想妳⋯⋯」

「我也是,都快瘋了。」

「還好那時候,我常常去找妳聊天,不然我們就沒辦法在一起了。」他輕輕吻我額頭,「好希望妳不要回國,永遠待在這裡。」

「總有一天,我會在這裡跟你一起生活。」

「嗯,約好了喔!」他伸出手,跟我打勾勾。

後來我順利申請到英國的研究所,也拿到了碩士學位,畢業後跟他一起在當地工作、長居,直到辦理結婚那天才飛回台灣。

-

原版故事:瑾禹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