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油木果糙米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乳油木果糙米皂

大家看到那皂內的圈圈沒?沒錯,那才是糙米做的皂皂。

這糙米是池上的有機糙米,本想要做純粹米糠皂的,但是得跟人家要米糠,覺得很麻煩,所以就算了,於是就想說用糙米不是更好嗎?

糙米保留了很薄的米糠層,米糠層內的胚芽中含有多種營養,尤其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我們也常聽到胚芽米,胚芽米是去除米糠層後,所留下營養的胚芽叫胚芽米,如果再去除胚芽,就是我們常吃的精米,也就是白米啦!

如果你要吃得健康又營養,當然糙米是最讚的選擇,糙米含有多種營養之外,還有豐富的纖維質,能幫助腸胃蠕動易消化,比較不會便祕喔!當然這是以吃的效益來說的,如果做皂,它的效益還保存多少就不太瞭了。


raw-image

我覺得圓圓的糙米皂有點失敗耶,我把糙米磨成粉碎粒加入水,準備用泡過糙米的米水融鹼,ㄏㄏ,突然不知那根經不對,連碎米粒也一並丟進鹼水裡了,那將近100度的鹼水,有可能把我的糙米給泡熟,此時,一切都來不及了,將錯就錯吧,結果那鍋鹼水完全呈現黃色的果凍狀,還有一顆一顆半透明的小粒粒,很難攪動,我又自做聰明加入一些冰塊,希望能快一點降溫,整個過程就好像硬要把果凍攪散一樣,還好油鹼混合時,一切都正常。

這條皂我放了兩天才脫模,軟油比例高,水後來也多加的情況,所以很軟,脫模時也很小心,又放了兩天才切皂,皂皂很黏刀,所比亂切,切完後又捏成大大小小不等的圓球皂,小的圓皂後來加工成乳油木果糙米皂,剩下的大圓皂都被我壓成了皂餅,ㄏㄏ,沒有浪廢掉,真好!

raw-image


後來,我又重新製做了一條糙米皂,很安份的慢慢來做,因為這可是特別製做,要做為人家開幕的答謝小禮物,如果不太醜,我再po出來囉,因為那條皂真的太純樸了,我怕大家會很不屑看,哈哈哈,我也還沒切啦,切了再說吧!

乳油木果糙米皂

外:耶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茶湯、白芝麻粉 

  乳油木果脂、大麻籽脂

  依蘭、廣霍香、甜橙

餅:耶子油、棕櫚油、米糠油、橄欖油、糙米粉水、小麥胚芽粉

  乳油木果脂、榛果油

  茶樹、甜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洋甘菊薰衣草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芳療手作☆乳油木滋潤護唇膏除了蜜蠟與植物油,這款極受好評的護脣膏,秘訣在於添加了珍貴的「乳油木果脂」° 乳油木果油的介紹,擷取[植物油全書]P149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0-12-09
    [配方] 乳油木身體保濕霜 (CM180004) @MSMF保養品DIY乳油木身體保濕霜 (CM180004)──保養品DIY:配方思路+全配方%+應用小提醒... 【乳油木身體保濕霜】 幫助鎖水保濕/舒緩肌膚乾燥──尤其冬天乾冷~類似小腿前側或手臂外緣等~皮脂分泌較少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7-04
    [配方] 乳油木護手保濕霜 (CM180003) @MSMF保養品DIY乳油木護手保濕霜 (CM180003)──保養品DIY:配方思路+全配方%+應用小提醒... 【乳油木護手保濕霜】 冬天寒流來臨,含20%乳油木果油護手霜──幫助對抗乾冷空氣←鎖水保濕/減少肌膚乾澀/預防皮膚乾裂...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7-04
    [配方] 乳油木指緣油 (OM180001) @MSMF保養品DIY[配方] 乳油木指緣油 (OM180001)──保養品DIY:配方思路+全配方%+應用小提醒... 【乳油木指緣油】 幫助:加強指緣保濕、維護指甲健康。同時避免乾裂粗糙,提升美甲效果──適合:指緣容易乾裂粗糙的人(尤其職業因素: 如美容洗髮、餐廳、家庭主婦或美甲愛好者...等)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