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薰衣草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洋甘菊薰衣草皂

這是9月23日打的皂了,至今也有6星期,當然是可以開禁囉,最進懶病病的不輕,沒打皂也就算了,連文也沒PO,其實還是忘了有這塊皂,那一陣子做皂只能用腦殘+亂來形容,連筆記也是亂到看不懂,應該是太貪心的結果。

我一直以為這是分兩天作的,仔細對照日期,原來是同一天做的,我都忘了我啥時這麼勤勞阿?所以,同一天我打了兩鍋喔,哈哈哈,都驕傲起來了呢!

其實我也是腦殘的在做皂皂,以前做分層皂也是一鍋到底,雖然分的層線不是直的,也是無所謂啦,只是看到皂友有做,我好像也該做做看才對。

該怎麼說明這兩層呢?下層是先做的,是用開水把甘草沖出味來,黃澄澄的湯汁融鹼,安息香精油會讓顏色加深,沒加什麼粉類來上色,這樣顏色就很褐色了。

上層直接以純水融鹼,希望顏色能呈現比較白的樣子,只是手賤,加了點薰衣草花卉,希望多一點視覺效果,都沒想到切皂的時候會有一條一條的溝溝,就說了嘛,腦殘就沒辦法。

最近一直在皂皂的迷思理打鑽,理不出頭緒,所以對這項興趣有點停滯,努力爬文想要找出自己的迷思,各家理論、特色也都各有不同,沒有誰好誰不好,像我這樣不太用功的學生,也難怪要想不通,總是想的很淺又沒耐心,現在才知道自己才疏學淺,ㄏㄏㄏ,心態要改一下囉,這要感謝高人指點喔,閒聊之餘又可上到寶貴的一課,聊天真是好處多多哩,多謝高人指教囉!

洋甘菊薰衣草皂

耶子油、棕櫚油、白油、橄欖油  

下:洋甘菊浸泡橄欖油、甜杏仁油、甘草汁 

  依蘭、肉桂葉、安息香精油 

上:薰衣草浸泡葡萄籽油、可可脂、薰衣草花卉

  薰衣草、山雞椒、荷蘭薄荷精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啜一口生活》02 蜂蜜洋甘菊 關於工作狂林歲的部分生活日常。
    Thumbnail
    avatar
    Kibo
    2024-04-29
    【Daily】洋甘菊洋甘菊的花語:逆境中的力量|穎家,記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4-01-20
    甜如蜜蘋果的羅馬洋甘菊精油生活應用敏弱肌膚容易紅腫、乾癢者~羅馬洋甘菊純露與精油都非常適合拿來保養唷!
    Thumbnail
    avatar
    用氣味搭建生活儀式感
    2023-05-08
    精油筆記》給你一個擁抱 - 羅馬洋甘菊之前有提到幫我爸調了按摩油,裡頭有加羅馬洋甘菊;最近想幫朋友打氣,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也是它。
    Thumbnail
    avatar
    Eileen's
    2022-10-31
    德國洋甘菊和處女牛奶在踏入芳療世界的若干年後,我終於擁有第一支菊科精油了。花朵類的精油產品相對於柑橘類的親民價格,總是有點讓人躊躇不知道是否入手。 德國洋甘菊有種濃厚的草藥味,如果搭配上古老的化妝水配方——處女牛奶,到底又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布婷
    2022-10-18
    37洋甘菊 洋甘菊有抗憂鬱的作用,希望這首詩也能有些撫慰的作用。 花語:逆境中的生命力、痛苦中的力量。 Chamomile has an antidepressant effect. I hope this poem can also have a soothing effect.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