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等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對你說「你等我」時,謝謝你願意等我。 圖/canva

當我對你說「你等我」時,謝謝你願意等我。 圖/canva


你會對怎樣的人產生依賴感呢?絕對不會對自己產生依賴感!所以我不知道一個2~3歲的小男孩「小田」為什麼對我產生依賴感!或許我跟他相處3個月多了,所以他才會依賴我!換尿布只要讓我換,另一位大人要幫他換,他就哭泣及尖叫說著讓我換,當時在忙碌中的我,只能對他說:「你要我換尿布,就要站在那裡旁邊等我忙完之後才可以幫你!」,聽完後,哭得更激烈了!小田說:「爺爺抱!爺爺抱!」,爺爺是一個總在小田哭泣時,就會立刻抱起他的人。我對小田說:「不然她先幫你換,否則你要站在旁邊等我!」,之後他選擇了站在旁邊等我。

忙完手邊工作之後,立刻去幫他更換尿布,不知道他拉肚子的大便為何沾到大腿及後背的腰上,我帶他去用水清洗,清洗時他也一直在哭泣,我問:「怎麼了?用說的!」,只可惜他說不出想說的詞彙來表達他的感受,只能用哭泣來訴說心情!我無法理解哭泣所要表達的意思,只能透過他的表情和肢體行為看出他的不安,而我一邊沖洗,並跟他說「沒事!別怕!我在幫你清洗了!」,清洗後擦乾身體,他停止哭泣了,我左手牽著他的右手,走出廁所去穿上尿布和褲子,穿好後,他沒穿上室內鞋,則是趴在木地板上兩隻手做出滑的動作,露出笑容。

當我對你說「你等我」時,謝謝你願意等我。





姜那雨
姜那雨
喜歡寫作吧。喜歡生活。喜歡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