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距離∣還未解開的夢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提到,有個人,我夢過他很多次,時至今日,我仍然不明白為什麼會夢見他…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夢的提示 ²/₂



前一晚,又夢見了,不過這個夢很短。


這天是個下過雨的晚上,天氣微涼,我和他正準備去英文補習班,在走去的路上,要先去甜點店,選要送給老師的甜點。不知是哪位學長姐說的不成文規定,每次去上課都要買甜點給老師。因為我們都去同一家甜點店,大多數的口味都送過了,就隨意拿了個還沒送過的口味。

抵達教室後, 我們把甜點送給英文老師,老師說要放在最上層的櫃子,於是我踩著椅子,爬上桌子,上了桌子,再把椅子搬到桌上,我爬上最高的位置,墊腳勉強勾得到最上面的櫃子,用指尖將甜點推進去。

每次送甜點也沒看到老師吃,不禁納悶地問:「為什麼老師都不吃甜點,又要叫我們買呢?」,老師說:「喔,是我女兒吃的啦,之後你們就不用買了,暑假過了,她就回去了」。

耶~當下在心裡暗爽,這樣就不用特地繞去甜點店了,但突然又覺得有點失落,這樣就少了一件我和他可以一起做的事…好像失去了什麼,這樣的感受,好像曾經也在哪裡發生過。我偷瞄他,他好安靜,什麼話都沒說。

接著,我準備要下去地面,面向櫃子背對著他們,腳先往下踩,手再慢慢跟著下來,就像要從一個很高的梯子下來一樣。不料,忽然一個不穩,整個人重心向後仰,腳拼命勾著,手卻快拉不住,我就要仰面自由落體了,說這時遲那時快,他單手橫過我的後腰,另一手抓住桌上的椅腳,他穩住了我整個人的重心,也穩住了快被我拉垮的椅子。

此刻,他就像偶像劇男主角,那樣的帥氣英勇,那樣的不真實,但護著我的力道卻是很紮實的。


「不要急,慢慢地下來」他說的話和他的動作一樣有份量。

我調整重心,後腰還感受到他的支撐與保護,一步一步直到安全下來,他才收回他的手。他一直都是如此謹慎、如此紳士,我們明明如此靠近,卻還是覺得離他好遙遠…

AI繪圖

AI繪圖

(其實沒有這麼誇張,他只是用手臂撐住我的後腰,我的手也是死命抓著椅背,但這是AI生成最接近的一張圖了)


老師看我安全下來後,就準備開始教課,一堂一對二的英文課…。

嗯…這場夢就只到這裡,還好不用連作夢都在學英文XD


--------------------------------------------

我其實不懂,

  1. 真實世界裡,我和他並沒有一起補習過
  2. 英文老師是我現實裡不認識的人
  3. 這場夢到底想表達什麼…?

---------------------------------------------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可以換你們幫我解夢嗎🤣

這些想提醒我什麼呢?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