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夢的提示 ²/₂

20+
發佈於自我成長學院 個房間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記錄我的夢境,醒來後,理清思緒,才漸漸看懂,這場夢的意義。

這場夢,我分成上下兩篇,建議先看上一篇,拼起來,才完整。愛情裡的過客∣夢的提示½



夢裡,我發現對我好、對其他人好,只是那位嬉皮笑臉男生的個性,也許是因為這樣,他的人緣才這麼好吧。

因為有人對自己好,就以為對方喜歡自己,還反過頭問自己對他的感受,這樣的自己,愚蠢的有點可愛。



終於再遇見

夢的後半段…,某天傍晚,我正要外出(忘了是要幹嘛),走出宿舍過了兩條馬路,天空竟開始降下滂沱大雨,沒帶傘的我決定先返回宿舍拿傘,只好狼狽地往回快步走。忽然間,一個陰影遮住了我,雨停了,喔,不對,是一把傘才對,這把傘讓我暫時免於被雨水的拍打,我轉過身,不小心大喊:「是你!」,對方笑了笑說:「你要去哪?」


是你!

他是我很小時候的超級好朋友,是我那時候暗戀對象的好兄弟,那時的我們還沒有手機,自畢業以後便斷聯了,過去,我夢見過他好幾回,卻從來從來都沒有再見過,雖然在科技發達的現代,臉書搜尋的到,但聽說他有女朋友了,畢業後的我們也沒再聯絡過,突然打擾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困擾,好友邀請的按鈕就按不下去了,是啊,就算聯繫上了,然後呢?

但夢裡的我,並不知道自己在夢裡,以為,終於在現實中相遇了!



「我要回宿舍」

「那我送妳吧!」

我挽上他的手臂,心想著原來他也有來參加這個活動啊。不料,他卻甩開我的手,「欸~」我故作委屈地看著他,這麼這麼久沒見,勾手也不行嗎?我的手又攀上他的手臂,這次他沒再甩開了!就像以前一樣讓著我,讓著我對他的各種胡鬧。(其實,現實裡的我是不會這麼大膽)勾著他的手,內心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感動,我夢見他的次數真的超級超級多,每一次他都像小時候一樣溫柔,我很想問他後來過得好嗎?問他還有跟以前的兄弟聯絡嗎?問他現在的生活快樂嗎?但當下的我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靜靜地讓他陪我走回宿舍。

走到宿舍門口,他收起雨傘捲起雨傘束帶,靜靜地跟在我後面,似乎是要送我上樓,似乎是要看我走進房間才能安心。他還是和以前一樣,話不多,卻總是默默地付出、無條件地包容。我們爬了一層又一層的樓梯,就這樣,不斷迴旋著,他沒問我住幾樓,我也沒開口說,只知道他會一路陪著我。


夢的後面變得有些模糊,只記得我好像在某一層遇到認識的人,寒暄了幾句,好像還有後續,但我已想不起…



(偷偷說,夢裡的我個性比較大膽,現實裡,我從沒挽過他的手😂)



但這樣,足以讓我看清夢這場夢的意義

生命裡,曾有幾個人對我很好,總讓我不自覺猜忌對方背後的意思,有的很明顯,有的不明顯,猜不出答案,就開始猜自己是否對對方有好感,覺得對方對我滿好的,覺得相處起來是愉快的,那在一起是不是也滿好的?但內心總有一股說不出的猶豫和心虛,好像是在勸阻我,好像是在反對我,但我始終找不到反駁的理由。



這場夢,兩人的出現,讓我明白

對我好的人,會讓我不自覺產生虧欠、想感謝報答對方的心意,這個念頭,讓我想做點什麼來回應對方的期待,因為相處上沒有不舒服,就以為是合適的。但都頭來,我動的不是愛戀的心,而是感謝的心。


後來出現的他,象徵我喜歡的人,這份感情也許被我壓在意識之下,但面對喜歡的人,會不自覺想挽住他的手,會耽溺於他的陪伴,會因為有他在身旁而覺得心安。縱使不說話也不會尷尬,而是有種「你在,我也在」的默契。



我想,這就是吸引力吧!

被這個人吸引,所以想和他在一起;被這個人吸引,所以珍惜每寸光陰;被這個人吸引,所以不必猜忌和心虛。我想,這才是愛的意義吧!


對我好的人,沒有名字,甚至想不起他的長相,只因他是愛情裡來來去去的過客,而非愛的真諦。

陪我到最後的人,不一定是真實世界裡我認識的那個人,但被他所以吸引的那份感受,卻是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



-------------------------------------------------

過了幾天,我竟然又夢見他了。但,這次,我不明白,夢境想要傳達的意思?可以幫我解夢嗎XD

遙遠的距離∣還未解開的夢

-------------------------------------------------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如果可以請幫我按下右下角的愛心^_^

也歡迎和我分享,你覺得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呢?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