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旅行總是比上班更累人?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的時候,你有沒有跟我一樣,出國都要買紅眼班機,覺得這樣才可以「玩好玩滿」?

大學的時候,我曾經最瘋狂的一次,週六3:00去,週日20:00回,而且第一天玩到12點才回飯店,只睡了五小時,隔天早上七點就又起床出門。

現在看來,根本在虐待自己。

我與男友整個過程都眼神死,喝再多的咖啡都沒用。他走到後來,每個小時都在找椅子休息,說他到極限了。

「出國的成本大概就是一天一萬。」所以一個小時要417元耶!我可不要花錢來睡覺!我們就這樣行屍走肉的把所有行程「跑完」,但卻只是在把行程打上勾勾,到此一遊,完全無法享受。

即使回去看照片,我對那趟旅程的記憶也是一片模糊。

即使回去看照片,我對那趟旅程的記憶也是一片模糊。

上週,我的堂哥因為報名了小丸子路跑,來到高雄找我玩。我們約好當天午餐,結果見面時,他跟我說:「太累了,所以我後來沒跑XD」

「蛤?你就這樣花了車錢、飯店錢跟報名費,跑來高雄,然後在飯店睡覺,沒去跑???」

「對啊~」他回答得如此輕描淡寫而豁達。「啊就很累啊。」

那天午餐,我們聊得很開心,他下午好好地享受了駁二、旗津跟光榮碼頭的風景,吃了丹丹漢堡當晚餐,心滿意足地回家去了。

我不想浪費一分一毛,卻沒有活過一分一秒。

我們太常為了快樂而不快樂。有時候,放棄一定要達到的目的地,反而能得到預期外的感動。

鯊鯊。

鯊鯊。


我就巨蟹座,很愛小劇場,但老了以後,比較愛直接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