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避險的兩種策略-2023/8/14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一直講到選擇權嘛,剛好,最近跌破頸線,所以我這幾天會分批買進約40萬的Put,也就是最空部位,如果能賺到10%以上,那這個月的零用錢就夠了~~

來分享一下選擇權避險略吧!避險目的在減少或抵銷投資或交易所面臨的風險。通過選擇適當的避險方法,投資人可以在市場波動時投資部位,降低損失風險,或者至少將損失減到最低。一般來說,我們都會選擇槓桿倍數更高的商品,來達到避險的目的,畢竟交易成本以及資金的時間成本也是不可忽視的。

選擇權避險分為兩種,分別是買方及賣方,以下就是介紹:

Protective Call:這種策略適用於投資人持有標的,並且擔心標的價格可能下跌。為了有效避免損失,投資人同時購買相應數量的看漲選擇權合約。當價格下跌時,看漲選擇權的價值可能上升,從而部分或完全抵銷基礎資產的損失。

Covered Put:這種策略適用於投資者擁有某種資產並預期其價格可能下跌。為了保護投資,投資人同時賣出相應數量的看跌選擇權合約。如果價格下跌,看跌選擇權的價值可能上升,部分或完全抵銷基礎資產的損失。和使用Call避險不同的是,這種策略可以獲得看跌選擇權的權利金,有助於彌補成本。

如果是要為做空的部位避險的話,就把以上兩種策略反過來作即可,不過避險一定會產生成本,這可能會影響投資回報,所以除非不小心買太多或是放空太多,我極少避險。

最後說一下台股,受上週五美股大跌影響,今天開低收更低,收盤價16393.66點,跌的207點,跌幅1.25%。

以技術面來說,上周就已經跌破季線的,今天篹是下去測半年線,不過沒有跌破,不過我個人還是偏空看啦,畢竟月線級別已經開始空頭排列了,且若是以季線當作多空分界線也被殺破,那就希望這筆空單可以穩穩獲利吧!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