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3 第二章 危機解除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二章 危機解除

再度醒過來時,天也才剛亮起,身旁的小香還熟睡著。我靜悄悄的起身走進了浴室,到底有多少天沒有洗澡不是非常清楚,但是泡過地球海水的鹹水味道相當的濃郁,打開了水龍頭,讓水不斷的從頭淋了下來。
「懶鬼!回來都不先洗澡,現在好了厚..」藍漪熟悉的聲音又出現在我的腦海,現在讓我倍感親切,完全不會覺得厭煩。
「喂!妳怎麼不講話啊?」
「我一講話馬上就會被妳抓到毛病,還不如乖乖的聽妳講..」
「喲!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懂事啦?」
「就從當了妳的『護衛者』開始的。」
「油嘴滑舌的..不過喔,有件事妳現在一定要做!」
「妳又有什麼苦差事要為難我?」
「切!什麼苦差事..妳現在把馬博士的記憶全部交給我保管。」
「交給妳?為什麼?」
「我剛才想來想去,發現了一件事,就是他的記憶進入妳的腦海之後,妳馬上就跟變了個人似的,完全跟以前不一樣,這樣子,不僅僅是別人有壓力,妳自己也有壓力,遲早又會出事!」
「聽妳這麼說,好像真的是這樣,但是要怎麼給?」
「妳現在侵入我的意識,讓我來翻閱,我做完之後就會跟妳說..」
「好!我進去囉..」
不一會兒,感覺好像腦袋被敲了一下,「好了,他的記憶我已經收起來了,等適當的時機,我才會還給妳。」
「那我今天要做些什麼事?」
「嘻嘻,果然妳變回原來的Jane了!」
這時,小香走了進來,見到我正在淋浴,馬上也猴急的脫掉衣物。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要迴避了..」
火辣辣的和小香洗完澡後,換上了乾淨的新制服,正準備走出房間,「等等,妳要把手錶和筆記本帶著。」
「對厚,特別花錢買的,沒講都忘了..」走回房間停了一會兒,突然想到,「嘿!我沒叫妳,怎麼就出來了?妳這傢伙剛才到底迴避了沒啊?」
「才不告訴妳咧!」
「現在到底誰是壞人了?當初不是講好的嗎..」
「嘻嘻嘻..」
她還是不肯說,我也拿她沒輒,不過不用大腦想也知道,她在我腦海裡最後一定會發生這樣子的事,那個只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分別而已。

走出房間馬上就感覺有風在吹,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事,空氣也比以前要清新,抬頭一望,天空竟然有雲在飄,Hope星的陽光也變得更亮眼,而氣溫感覺比以前要低一些,這..難道是改造成功了嗎?
「妳先去綠姐姐那裡,她能不能夠適應最重要!」藍漪說著。
「好..」
瞬間就移動到原木叢林,整個林區綠意盎然,還有很多新枝冒了出來,我走進叢林的中心,突然間,地面劇烈的搖晃了起來,我差點站不住。
「哇!地震..這是怎麼回事?住在這裡這麼久,還是第一次感覺有地震。」
「這幾天已經好幾次了,」綠楓在我身邊現身之後說道:「這個星體很多地方在崩塌,原本幾乎是很平整的星球表面,現在到處都坑坑洞洞。」
「發生什麼事了?」
「我的身體告訴我:這個星球有了水之後,本來非常鬆弛的陸地就被水份到處推擠,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才會停下來。」
「水份現在很多嗎?」
「妳這麼問,我會告訴妳:現在這個樣子,搞不好再過一陣子,造水機就不用那麼賣力了,藍妹妹弄的這場大雨,可把我嚇壞了,整個北半球這裡,連續下了3天3夜,很多地方都淹大水呢!」
「藍漪那時候身上剩餘的力量就這麼恐怖,那現在不就..」
「妳還敢說咧!」藍漪有些生氣的說:「是妳下令要我把所有的能量放出去的,不是嗎?」
「如果妳一早就過來想問我怎麼樣的話,我這裡很好,別擔心我了,趕緊去跟Jessica碰面,看看妳們建的城市現在有沒有受損,這才是重點。」
「那好,保持連絡,有狀況馬上告訴我..」
「我會的。」
一眨眼,我就回到基地,走向幹部的房間,敲了Jessica的房門,但是沒有任何回應,裡頭靜悄悄的。
「這麼早,Jessica跑到哪裡去了?」
「應該是去New City了吧!」藍漪提醒我:「剛才綠姐不是說一直有地震,那麼總工程師最想看的,一定就是工地的現況。」
「嗯!應該是這樣子吧..」
馬上向基地東邊飛去,剛到New City的上空,果然就看到穿著淡紅色制服,跟我一模一樣背影的女生在城市內到處穿梭。
「Jessica!」
「Jane姐姐,」她馬上飛了上來抱住我,「妳好了嗎?藍漪有沒有事?」
「她現在好得很呢!」
「妳還說,是誰那時候要我去死的啊!」
「好了啦,都跟妳賠罪了,說起來,妳還要謝謝她呢,要不是Jessica發了能量波把妳最後些微的能量擋下來,妳就沒命了。」
「謝謝..謝謝妳!」藍漪說得很小聲,Jessica笑了出來。
「誒..那Jessica這麼早跑到這裡做什麼?」
「姐姐剛才沒感覺到嗎?又一次地震了,這幾天一直如此,我實在很擔心這裡,就過來看一下。」
「有狀況嗎?」
「有好幾間房屋真的垮了,當初沒有預估這樣子的狀況,如果再有更猛烈的地震來襲的話,我們的強度不夠,我真怕..」
「現在擔心那個也沒有什麼用,先回去吃早餐吧。」

當我出現在餐廳時,又有不小的歡呼聲,還有不少人跟我問安。而主桌這裡,每個人都是期待又高興的表情。
「現在是..現在又是..什麼狀況啊?」
「妳不曉得妳多受這些人的愛戴,」阿彩說道:「這幾天到咨商中心找我的,不是身心狀況有問題,通通都是詢問妳的狀況,一個領導者做到這樣子,真的是非常成功的了!」
我坐下來本想問這幾天的狀況,但是一想根本不用,我一邊喝著果汁,一邊侵入每個人的意識之中,「嘿!想通啦,終於開始用了啊..」藍漪笑著。
「噓..我要趕緊知道這幾天的狀況!」
原來在藍漪發出劇烈的水能量之後,我就在醫療站一直昏迷,同時,整個Hope星的北半球不眠不休瘋狂的下著滂沱大雨,下超過了3天,直到我清醒的前一天才停下來,這幾天,所有的工程都停了下來。雨停了之後,Jessica馬上就帶著人前去New City查看災情,這時,整個Hope星的氣候變得多變起來,不是以前一直的晴空萬里,現在有風也有雨,而就在這個時候,大大小小的地震開始發生,最大規模的一次,出現在當天的傍晚,劇烈的搖晃可把許多沒有經歷過地震的複製人嚇壞了,不停的地震也沒有能夠放心去施工,工程就全部停了下來。然後是我短暫的醒過來,她們把我移回我自己的房間,讓小香全天候專職的照料我,我再醒過來就是昨天的夜晚,這就是說我又昏迷了2天。
「Jessica,」我問著:「下大雨時,我們這裡或是甲星前進基地有沒有狀況?」
「是沒有什麼大狀況,主基地幾個地方排水不良,我有緊急作處置,後面都解決了。」
「那麼這幾天的地震?」
「這裡是沒有什麼災情,但New City那裡就有很多狀況了,我還沒有統計,因為這幾天,地震一直持續不斷,誰都不曉得到底什麼時候會停。」
「這樣子啊..嗯..」我抓著頭。
「妳先問問員工宿舍這邊有沒有狀況?」
我詢問Jessica之後才知道:他們的宿舍堅固得很,大雨和地震一點都沒有造成什麼傷害。
「那麼員工宿舍這裡繼續施工,趕緊把宿舍這裡結束掉。」
「可是..」
「不要緊的,最劇烈的地震來過之後,應該就不會再來大規模的,大概都是小的餘震了吧,先讓員工他們的家有著落。」
我接著又問:「Hope星其他的地方有去看看嗎?」
「還沒呢!」
「那好,等會兒我們一起出去,順便也要看看我們的朋友-愛思京頓他們怎麼樣了..」
「Jack,別偷懶,採礦隊要繼續出發喔,另外,你要開始找其他星球的礦區了,這附近的應該快枯竭了吧?!」
「好啦,乾媽..」他跟我伸了個舌頭。
「另外,香織,等一下跟在我身邊喔,嗯..找件厚一點的外套穿著..」香織紅著臉,低著頭不敢看我。
之後,我宣佈了繼續趕工的訊息,而且要求他們快馬加鞭完成,因為New City因為這次的大雨和地震有了損害,要開始重新修復,員工聽了我宣佈的事,又是興高采烈,馬上有很多人就離開餐廳。
「好了,我們也開工吧!」
腦海裡,「藍漪,謝謝妳..」
「別謝我啦,等一下可別對她太兇啊!」
「妳是在說誰啊?」
「妳裝糊塗還是怎麼著,當然是妳那個漂亮女秘書啊!」
「我哪敢對她兇啊..」
不一會兒,在我房間門口,兩個女生果然一起到了。
「筆記本就先放著,」我拿走香織手上的筆和筆記本,「叫妳多穿一點,妳都不聽話..」說完,我弄了件外套開始為她穿上。
「對不起..」她的眼睛已經滿是淚水,「我不該..」
我親了她的唇,「再哭就變醜了喔..」

抱著香織飛上天空,不一會兒,我們三人出現在北極,北極這裡已經是純白的一片,而愛思京頓人的房舍,已經有不少成形的,見到是我來了,很多人正在工作的人都停下來跟我揮手。不遠的地方,有間比其他的房舍要大的建築也有很多人在施工,想必這個地方應該是 君的住所,我不疑有他的走向前去。
沒想到君也在埋頭苦幹,一看到是我來了,馬上放下手中的工具,跟我聊了起來,「不好意思啦,現在我們的人力相當有限,我是不可能在一旁袖手旁觀不做事的。」
「前一陣子我們基地出了不少狀況,然後這幾天下大雨,又有劇烈的地震,我就一直沒有機會過來,你們這裡有沒有怎麼樣?」
「小意思啦,以前我的家鄉比這裡更厲害呢!這樣子的程度沒關係的啦。」
他接著又說:「倒是有個不小的危機,這個是昨天我們發現的,您跟我上太空船,我叫他們弄給您看!」
我不疑有它的跟著 君上了他們的太空船,半信半疑的Jessica和完全聽不懂我們說話的香織只能跟著。
「第一次的大震,我們就覺得非比尋常,前天趁著工程比較輕鬆的時候用太空船把整個星體探勘了一次,」他一邊走一邊說:「看完了可別嚇一跳啊..來,過來這裡!」我們進到了主控室,他指著一個螢幕。
「琪,妳把資料叫出來給指揮官看。」
「是!」那個叫 琪的女生很熟練的操作著他們的鍵盤,螢幕馬上就出現了這一顆Hope星的球體,「現在這顆星球的資料是我們昨天中午時建立的。原本我們來的時候,我的印象很深刻,這個星球相當的平整,只有幾處不大的小丘陵地而已,但是昨天我們看到這樣子的狀況..」
她操作著鍵盤,螢幕上星球放大,然後有鮮紅色的指標箭頭,「在這裡..這裡..還有這裡,地表的陸地被水份推擠之後,有了崩塌的地方,這個地方最嚴重,面積最大,這裡,陸塊被推擠堆高起來..」
琪接著又說:「這些都還是北半球的,我們偵測的結果顯示,大量的水份現在往南半球擴散,到時候崩塌的狀況會更劇烈!」
Jessica問道:「是什麼原因使得這些陸塊崩塌的?」
「這個也是崩塌之後我們才發現的,這顆星球的地層有個空心帶,這個空心帶之中有大量的氫、氦、氮、氧等等氣體在裡面。本來陸塊是一直接合的,但是突然大量的水份加重了陸塊的重量,這些空心帶的氣體再也撐不住這個力量,就造成陸塊的崩塌,現在這些一直被壓縮的氣體正從崩塌區不斷的噴出,水份一直往空心帶鑽進去,而南半球的空心帶比較淺也比較厚,只要一開始崩塌,那就會發生連鎖反應,陸塊推擠回北半球,怕的就是震動太劇烈加上時間長的話,妳們現在地面上的建築物會全部移為平地!」
「這麼猛喔!」我叫了出來。
「就算水份不多,開始崩塌之後不會推回來,可是現在不停噴出的氣體,有些就是水蒸氣,空氣含量太多的話,雨勢就不會停,地表含水量過高,到時候南半球這些比較薄的陸塊一樣會擠回北半球,結果又一樣。」
「那麼有解決的辦法嗎?」Jessica問道。
「當然有!要先製造幾個地點的小崩塌,北半球這裡要隔離,這樣子就可以避免這一場災難,可是,我們的大機器都沒有帶出來,指揮官大人,妳們的機器有能力做這樣子的事嗎?」
「我們沒有機器,但是我的力量應該足夠的吧?!」
「喔!對囉..都沒有想到您自己的力量!」
「那麼事不宜遲,趕緊告訴我要製造崩塌的地點..」
「現在北半球的崩塌都只剩下零星的,還有的就是陸塊因為水份的移動在推擠,所已我建議是在南半球的幾個地方先製造崩塌點,水份過去的時候就只會向下崩塌,甚至往南推擠,不會再向北推回來,然後再回來北半球這兩個地方做隔絕。我們電腦估算的結果,總共要製造7個崩塌點..指揮官大人,這樣子您記得住嗎?」
「藍漪..藍漪!我需要妳幫我..」我在腦海裡叫著她。
「我就知道妳這個懶鬼..」不一會兒,「好了啦,我都紀錄下來了啦!」
「好了!我記下了,崩塌點的面積要多大?」藍漪提醒我。
「不用太大,嗯..不知道怎麼跟您形容這樣子的大小..」
「跟我們之前基地旁邊的坑洞比呢?」
「嘿!大約就是那種大小..」
「那我明白了,那就預定下午去做!」
「那就拜託您了,」君一直跟我行禮,「沒有做的話,我們也很害怕呢,再跟您說一個我們意外發現的事..」
「是什麼?」
「空心帶下面的地方,蘊藏了很多妳我都須要的礦產,因為南半球開挖比較容易,所以我們是預備在南半球崩塌完畢之後去那裡開挖。」
「哇喔!謝謝你們的資訊,那麼以後我們就合作一起挖吧!」
「嗯,我也期待與您合作..」
「那晚上我就依計畫進行,謝謝你們了!」
「哪裡哪裡..」
「那我們就回去囉..」

再回到基地時已經接近中午,想都沒有想,我們直接走進餐廳,才剛坐下來,藍漪就叫著我:「妳又忘記一件事了!」
「什麼啦?」
「妳上次答應要解決他們的速鳥的食物-馬櫻丹的問題啊!」
「唉呦,就只想到解決自己的問題,別人的問題都給忘記了..」
「還好不是很要緊的事。」
「下次記得要提醒我這件事。」
「懶鬼..誒!蔡董不是要求妳每個禮拜回去『Hope building』基地報告這裡的狀況嗎!妳快問問Jessica去了沒?」
這不問還好,一問之後,Jessica跟我吐舌頭,扮了個鬼臉,「都一直看著姐姐還有工地的事,這個我忘了!」
「那下午我們就分頭做,我去弄崩塌點,妳整理資料回去跟董事會報告。」
「好啦..」Jessica無奈的回答我。
「那我下午要做什麼?」說話的香織。
「妳先幫Jessica整理資料,然後就沒事了。」
喝完了果汁,馬上我就飛了出去,「妳都不休息的喔?!」藍漪叫著。
「這個可是事關我們和愛思京頓他們安全的事情,要做就要馬上去做,絕對不能夠拖延。」
「我還真看不出來妳還蠻認真的..」
「妳現在才知道!」
「給點顏色,妳就開染房啦!要去就趕快..」
我按照藍漪的指示,來到了第一個崩塌點,我完全沒有頭緒,「這是..這是要怎麼樣讓地塌下去啊?」
「先四個頂點打洞,然後中間施壓..」
「好!我試試..」
第一點打下去,馬上就有很濃厚的氣體噴了出來,「妳的點打得太小,洞是塌不下去的,就用全力打吧!」
按照藍漪說的,我打了四個大洞,然後飛上天空,猛力的撞下去,這個地方還真的被我撞塌了,整個地表不停的有氣體噴出來,「成功囉!」
「不錯..不錯,還有6個,繼續做吧。」
隨後南半球的這5個崩塌點都很輕鬆的完成,但是北半球這兩個點就有些費力了,只因這裡的陸塊比南半球厚很多,要打穿它,確實要耗費很大的力量,最後終於,7個點全部都完成。
「現在危機終於解除了..」
我滿意的點著頭,臉上、身上都是滿滿的塵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2 尾 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護衛者3 導  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衛者3 第一章 再闖鬼門關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