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2 尾 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尾 聲

Michael過世之後的那幾天,整個基地的工程都停了下來,一方面這時候沒有人有心情繼續工作,而另一方面是我這個採礦隊的負責人沒有出動,他們也沒有任何的原料可以繼續。而我失落的情緒一直在谷底,那幾天,不管是小香勸我,還是藍漪勸我,最後連Jessica勸我也沒有用,每天失魂落魄的坐在停機坪上看著造水機-Michael他出事的地點。
幾天後,『新世界2』到了之後,蔡董事長很驚訝這些事情的發展,尤其是Jessica整個變身活過來和Michael去世的事。而頹廢的我又是被香織給找了回來,這次她比較狠,不留情面的狠狠的甩了我一記耳光,「妳答應他的外星夢呢?」這時,我的情緒才獲得舒解,整個情緒才緩和下來。
香織真的是最愛我的人,我好像也沒有辦法不聽她的話,這次頹廢的時間更久,而她用的手段更激烈。後來我問她為什麼,「不這個樣子,妳醒得過來嗎?」確實,我無言了,只感覺欠她的感情債愈來愈多。整個基地後來幫Michael辦了盛大的追悼會,每個人都難過的掉淚,我尤其最甚。最後,Michael就下葬在第一梯次的造林準備區,也就是愛思京頓幫忙我們挖的大洞的正中央,沒有使用任何的棺木,讓他真的和這一片他愛的土地同化,長眠在此。

一直跟隨著Michael的這幾位也是同樣的難過,我振作起來之後,也要他們繼續跟著我一起努力。不過,當他們都知道了我和小香成為『護衛者』之後,每個人都很吃驚。阿海更覺得詫異,因為小香沒有死,我就直接告訴他,要把當初的塑像弄掉重做,就做Michael和我的樣子放在主星基地上,「乾媽妳還沒有死呢!」我告訴他:「你乾爹一定要有美女在身邊的,只要做出我的形態,臉上沒有五官就沒關係的。」果然,甲星基地停機坪旁邊的塑像被取了下來,紀念碑的文字也把小香的部份弄掉。塑像後來變成了3個人-我(佐藤)、Michael和另外一個我(Jane),只不過那個Jane的塑像真的是Jane死時的長髮,而且沒有五官輪廓在上面,因為他們認為我沒有死,但其實,真正的Jane已經死了,而絕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第一次的塑像的兩個人其實都活著,只是,我的個性已經距離原來的我愈來愈遠。

之後蔡董和一些資方的代表由我和Jessica陪同,一起前往北極拜訪愛思京頓,雖然蔡董一直想要盡力的留下他們,他們卻表明:如果造林造水之後的氣候和溼度沒有變化,他們不會留下來,聽到蔡董說著地球南北極地的情況,君的興趣就來了,可是當我回頭告訴他地球污染的現況,而且還是很多貪婪的人群,去到地球有可能整個種族滅絕,他馬上就打消了前往的念頭,只說祈求造林能夠成功,讓他們先有個家。蔡董為了想要讓他們長久住在此地,最後直接了當就答應將一台造水機交付他們使用。後來侵入了蔡董的意識才知道,生意人就是生意人,有外星人住在旁邊,那是多麼新奇的事,這個賣點比什麼都要強得多,我偷偷的敲了他一個腦袋。

帶著小香和Jessica跟蔡董這些個實事求是的科技人解釋,真的是愈解釋問題就愈多,不過後面我說了一句:「問那麼多怪問題幹嘛?小香和Jessica本來都已經到鬼門關報到了,是因為『護衛者』的力量,才把她們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的,愛信不信隨便你們。」然後,我們做了兩次的力量展示,當然就是能量現在還蠻強大的Jessica來做,先是輕鬆的用光波打斷工程部他們造的粗鋼筋;第二個當然也是我之前做給她看過的-買報紙,當她把報紙遞到她父親的手上,順道交出便利商店的發票時,所有的人才驚訝我們的力量,他們才真正的信服。
再次侵入Jessica的意識,我才知道她對父親的恨意可不是一般的,想要換容貌的原因無非就是要把這個跟蔡董相似的容貌改掉。而現在不僅僅是容貌變了,連身上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換掉,讓她真的喜出望外,唯一她非常有意見的就是:「Jane姐姐,為什麼妳的胸部這麼大啊!」我聽了差一點沒有當場暈倒過去。

蔡董離走前才想起,「我差一點忘記最重要的東西了!」說完,他叫手下把東西拿過來,原來是新的制服,他真的有依照我跟他說的,帶來了3種不同的顏色,因為一次訂購至少要100件,所以,我們這3個人的制服每個人都有100件那麼多,我當場就愣住了。「妳們可以試穿讓我看看嗎?」我拿出一套,馬上就回房間更換,小香也跟著進來,換好了之後走出去之後,「果然..果然真的..真的是既合身又漂亮!」蔡董說這話的時候,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弄得我的神經緊張得要命,相當的不自在。「那麼..我最後有個要求!」原來蔡董他要求大約一個星期回去向他報告這裡的狀況跟進度,所有東西都準備好的時候,他就可以去肯亞那裡把動物運過來,我馬上就答應。

看著『新世界2』和『新世界3』一起飛向天際返回地球,艱鉅的造林任務現在才開始,Michael的外星夢,真的可以實現嗎?

<PART 2全文完  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