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加碼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原本已持有部位,再拿出錢買入同一個標的 ========================= 我的想法: 值得加碼的股票 符合3點中的其中一點 1.你的持股符合你的買進策略 股票本身要先對,才能加碼 如果股票本身不對(從一開始就買錯) 你應該要考慮的是停損 而不是亂加碼 2.你很懂的股票 如果公司出現問題 造成股價下跌 你要有能力判斷 ‘’這個問題是暫時的 還是會持續好幾年 還是永遠無法解決‘’ 如果判斷出: 管理階層能夠解決問題 所有投資人對這個問題過度恐慌 就可以加碼買進 ps:這個問題可能是產業、個股 投資圈風向等等 這樣加碼要面臨考驗 因為你跟大多數人看法不同 某種程度上要有很大的勇氣 獨立思考的能力等等 3.價格跌到非常不合理 這一點很困難 如果你有辦法用自己的估值 判斷出價格跌到太低 未來潛在報酬非常高 那也可以加碼 ========================= 反過來想: 不適合加碼情況 當初買進的原因是因為短線追高 這時你的第一筆投資是在高點買進 之後下跌的速度非常快 這時有一種很要不得的心態 ‘’下跌沒差我當存股‘’ 我反對這樣做 因為買的價位可能是偏高的 另外做短線,標的也不夠了解 也沒有符合買進策略 最有可能的情況是 這一波炒完了 之後股價回不去當初買進的價格 ========================= 金字塔加碼策略?? 可以自訂策略 Ex: 價格下跌10趴 買進10趴部位 價格下跌20趴 買進20趴部位 以此類推 我剛進入股市對這個策略深深著迷 制定過很多策略 想要買的更便宜 但現在我的覺得重心不要放在這 過度追求價格下跌時才買進 很可能最後進場部位過少 我認為:如果標的正確、你也夠了解、價格也合理,那麼買進就對了 倒金字塔加碼策略?? 有些短線策略很適合 或是買進新創股或小型股可以使用 一開始在公司還有很多不確定性的時候買進一些 如果之後公司發展很好 公司規模變大,也開始賺錢 整體而言變得更穩定 如果你持續看好,就算價格比你之前買進的價格高,還是可以加碼買進。

seafood
seafood
hi 我是seafood 是長期持股的投資人,投資標的為成長股、景氣循環股,想法心得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看完文章覺得有幫助,那就更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