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神榜第154回一王駕到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燕歸雲望向不倒翁時,卻見他微微喘氣,額冒冷汗,握劍的手在抖。白浪背負雙手,點頭道:「好,本座使出九成功力,都攻不破你劍招,不過…嘿嘿,如果我使出十成,你還接得住嗎?」

不倒翁道:「接不住。」

白浪仰天大笑道:「當年我兄長白創世被黑龍七劍圍攻,因為闖不破你的守護之劍而身死,今日你卻親口承認我使全力能夠破你,豈不是說我的功力已在兄長之上了?」

不倒翁道:「這也未必,當年之戰,白創世身邊還有其餘黑龍六劍虎視眈眈,與我們今日單打獨鬥大不相同。何況他早被你在背後重創在先,力量已然減弱。」

白浪面色一沉,不倒翁嘆道:「不過當今天下,除了一魔、一聖,恐怕誰也接不住快活閻王你的全力。」

白浪微微一笑道:「總算你懂得說話知道分寸,好,這保鑣之位,我算是首肯了。」

不倒翁欠身謝禮,心中卻想:「白浪陰陽怪氣又趾高氣揚,實在討厭。」

燕中原道:「四皇弟,據聞你上次出手追捕龍如來,是失敗了?」

燕歸雲道:「不錯,請皇兄降罪。」

燕隨風冷笑道:「想不到《捕神榜》排名第三的燕歸雲,竟也有失手的時候?連個龍如來都捉不到,算是甚麼捕神了?」

白浪揮手阻他說下去,道:「不知就裏的,恐怕不是四皇子,而是三皇子你。我們當捕神這一行,無人能夠百發百中,十次去追查線索,其實有九次是做準備工夫,只要工夫夠,最後一次捉到便是成功。」

燕隨風點點頭,不反駁地位比自己高的人,是他做人的一向作風。

白浪又道:「要殺武林中任何一個掌門,給我三日便可以,因為他不會逃,只會接受挑戰,但要追捕一個極其狡猾的犯人,給我三百日,憑我在《捕神榜》排名第一的本事,也未必能夠成功,看看神捕司積壓了多少奇案未破便知道,而龍如來便是當中的一個人。當我們這一行,最重要的不是武功,也不是智謀,而是遠超常人的耐性,一次失敗根本不算甚麼。」

燕中原點頭道:「丞相言之有理,每次都要降罪神捕,誰還會去當差呢?何況四皇弟本身並無公職,只是出於公義才去捉拿犯人,更應無罪。」

白浪點點頭道:「有理。」

燕歸雲望了白浪一眼,道:「謝帝皇,謝丞相。」

白浪道:「四皇子,據可靠線報所得,龍如來已經前往雄獅堡範圍,是你立功的時候。」

燕隨風道:「你這次可要成功,不要一而再惹帝皇失望了。」

燕中原道:「四皇弟,皇兄相信你定能凱旋歸來。」

燕歸雲答應一聲,向燕中原鞠躬行禮,然後頭也不回轉身離去。


    72會員
    181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