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宜蘭【斑比山丘】梅花鹿農場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一直在猶豫要去張美阿嬤還是斑比山丘,兩家都是宜蘭很有名,可以和可愛動物近距離互動及餵食的農場,最後選擇了【斑比山丘】!

門口

門口


因為:

  1. 斑比山丘主要餵食梅花鹿,也有水豚(梅花鹿數量>>水豚),個人比較喜歡梅花鹿。
  2. 地點在宜蘭的冬山鄉,靠近梅花湖,我很喜歡冬山鄉的氛圍,住宿也選擇冬山鄉。
  3. 新聞爆出張美阿嬤沒有農場許可證,屬違法,不知道後來如何了。(民眾認為動物沒有被妥善照顧才檢舉的)。
  4. 根據網路資料,斑比山丘的環境較好!

因此最後選擇來斑比山丘!(非業配)


停車場:

在距離180公尺處的轉角,設有免費停車場,停車空間夠大,不怕沒得停!

正對面的停車場非屬斑比山丘的,屬私人收費停車場,我們不知道(也沒標示),停了汽車,結果付100元,機車也需付費(但我不確定價格)

計次收費停車場

計次收費停車場

門票:

  • 成人:200元,可現場買票
  • 優待票:50元 (6-12歲及身障者)
  • 免費:0元 (0-5歲)

→我們是在klook網站上先買票269(門票+90元霜淇淋)

門口(很適合拍照)

門口(很適合拍照)

園區地圖(其實園區不大,不看地圖也ok)

園區地圖(其實園區不大,不看地圖也ok)


園區:

  • 約莫有20-30隻的梅花鹿,很親人會靠近討食物,可餵食及觸摸背部
  • 只有2隻水豚,泡在水裡不出來,離人類很遠,完全不想吃東西XD
  • 一進入農場有點味道,但整體來說很乾淨了!
農場入口

農場入口

園區走可愛風

園區走可愛風

梅花鹿

梅花鹿

水豚

水豚

防蚊液:

農場入口及農場多處都有設置防蚊液,很貼心,但還是有小黑蚊,需多噴一些唷!


餵食:

門票包含一小盆可餵食的胡蘿蔔和草。

門票附的餵食食物

門票附的餵食食物

可以餵食及觸摸

可以餵食及觸摸


情鹿籤詩:

餵食盆的最底部有一個愛心形胡蘿蔔,是愛情籤,放在檯面上搖鈴會有梅花鹿過來吃,記住吃掉你的心型胡蘿蔔的梅花鹿名字,再搭配上你的生命數字,就可以抽出愛情籤囉!

算是園區想出的一個趣味小巧思!

求情鹿籤說明

求情鹿籤說明

情鹿籤詩

情鹿籤詩


美美子霜淇淋:

最後網路上購買的霜淇淋套票可以兌換,有牛乳口味及當天限定口味可供選擇!

霜淇淋價格每支90-110元,套票買比較划算。

我是吃牛乳口味,滿香濃的,好吃:)

被我咬了一口:P

被我咬了一口:P


周邊商品:

當然也有賣一些週邊商品,像是動物髮箍、吊飾、玩偶、諧音護身符、動物元素的項鍊耳環等,每樣商品都很精緻可愛,會少女心爆發的那種XD

護身符

護身符

護身符,很實用(?

護身符,很實用(?

玩偶

玩偶


總結:

這裡很適合,

  • 親子行程
  • 網美行程(很好拍)
  • 情侶約會

整體環境很乾淨,農場難免有些味道,但味道不會太重,隨時有看到人員在巡視環境及清潔,動物看起來被照顧的不錯,無外傷,也不會看起來很憂鬱,但水豚完全不給面子完全不理人XD



♡推薦給正在安排宜蘭行程的你♡

感謝您幫我按下右下角的愛心

大家有推薦景點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ʕ•ٹ•ʔ


44會員
58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