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斑比山丘|親子、可愛動物、餐飲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斑比山丘」是這次宜蘭行的主要安排重點,我是衝著水豚君來。先說,這是一處適合親子或喜歡動物的人遊玩的景點,不愛的人還請斟酌喔;此外,著名的斑比「山丘」維護中我們沒參觀到,本文僅供參考囉。

斑比山丘店家資訊

  1. 門票:成人每人 200 元,兒童與其他人士另有優惠價;有免費停車場,距離店家 100 公尺。
  2.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 285 號,導航亦同。
  3. 營業時間:上午 10 點至下午 5 點,星期六日提早上午 9 點開園 ( 來源:Google )

門票抵一次飼料體驗費

一份飼料大約紅蘿蔔和牧草各 6~7 根。

入園先聽講解,維持與動物的良好互動

這裡很多親子與情侶來訪,店家可能為了維持客人與動物的良好互動、避免動物受到驚擾,客人入園前必須先聽講解,大致就是「餵食與互動須知」,紅蘿蔔跟牧草可以給梅花鹿吃,但給水豚的只能吃牧草,然後迷你驢減肥中不能餵;撫摸要摸背部,水豚可以摸大力點,舒服時整隻會躺下哈哈。門票背面也有須知,包括輪椅和娃娃車不得進入園區,嬰孩要用揹的等等。
入園前可以先看全區導覽,地圖看似很大但實際上不大。

水豚君

一入園可以看到兩隻水豚君,剛到時牠們沒走出來很難玩,後來可能人多後聞到食物往步道走,於是可以近距離觀察與接觸。水豚君視力應該不好,手拿牧草召喚都不來,工作人員說得把牧草拿到他們眼前。
水豚君長相真的很療癒,我想不管是誰見到都能會心一笑吧,不信你看照片,胖嘟嘟的然後眼睛彷彿永遠沒睜開,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就是引人發噱呀。

梅花鹿

每隻耳朵都有掛名牌,跟水豚相比,不用召喚自己就會靠過來討食了,很懂融入人類生活。與日本奈良鹿相比,這裡的溫馴許多,至少我屁股沒被梅花鹿頂喔。

迷你驢

也是很可愛,目前減肥中不能餵食。

餐廳

造訪時是用過中餐的下午 2 點,所以就點下午茶來喝,女友點「抹茶乳酪布丁」120 元 + 美式咖啡 100 元,我不愛甜點只叫美美子檸檬冰咖啡 150 元。我有吃兩口抹茶布丁,很濃醇還不錯,我自己的檸檬冰咖啡則是酸甜適中,這天有點熱,喝冰的很剛好。

尾聲

斑比山丘位置略為偏僻,但很適合親子和情侶來這邊互動半天,再搭配周邊景點我想出遊就能滿載而歸啦。下次預計去台南,我們再見。

文末推廣

還不是方格子會員?

從這裡免費註冊。

還不是 Potato Media 會員?

歡迎從這裡註冊 ( 推薦碼不要動 ) Potato Media 一起存幣賺錢,我玩 PM 一年賺 2700 CFO 約新台幣 5.5 萬,你可能會比我多。註冊成為我戰友後我會「帶路」幫你節省摸索盡快進入賺錢狀態,註冊後請來信告訴我你的暱稱喔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