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學Python的第十二堂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第十二課中,我們將學習 Python 中的模塊和包的概念。

模塊和包是 Python 中組織程式碼的主要方式,它們讓你能夠以邏輯和易於管理的方式組織你的程式碼。

請新建一個檔案 modules_packages.py

  1. 模塊 (Modules):模塊就是一個包含 Python 定義和語句的文件。
  2. 模塊可以定義函式、類和變量。模塊也可以包含可運行的程式碼。

例如,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名為 my_module.py 的模塊,並定義一個函式:

pythonCopy code
# my_module.py
def say_hello(name):
print(f"Hello, {name}!")

然後,在另一個 Python 程式中,我們可以使用 import 語句來導入這個模塊,並使用其函式:

pythonCopy code
# modules_packages.py
import my_module

my_module.say_hello("Alice")
  1. 包 (Packages):包是一種方式,用於將 Python 模塊組織成目錄結構。換句話說,包就是包含一個或多個模塊的目錄。

為了讓 Python 將目錄視為包,目錄中必須包含一個特殊的文件 __init__.py。這個文件可以是空的,也可以包含一些初始化程式碼或設定變量。

例如,假設我們有一個如下的目錄結構:

markdownCopy code
my_package/
__init__.py
my_module.py

我們可以這樣導入和使用 my_module

pythonCopy code
# modules_packages.py
from my_package import my_module

my_module.say_hello("Bob")

請嘗試創建你自己的模塊和包,並在 modules_packages.py 中導入和使用它們。

    34會員
    28內容數
    我學習Python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ck_Z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白學Python的第六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白學Python的第七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白學Python的第八堂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白學Python的第九堂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白學Python的第十堂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白學Python的第十一堂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Web3小白學習筆記】第二章-區塊鏈上的交易行為:鑄造 Mint在上一章有提到區塊鏈主要是一些點到點的交易紀錄,就像我們一般在買東西一樣,要完成一樁交易會有幾個要件:消費者、供應者、第三方見證者、費用以及商品,在區塊鏈上的交易(Web3稱為鑄造Mint)也是如此,這一章就來了解一下這幾個重要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摳屁
    2023-04-27
    【Web3小白學習筆記】第一章-區塊鏈是啥???踏入Web3剛滿一年不久,其實很多區塊鏈的知識、專有名詞都還不是很懂,網路上的資訊雖然很多,但是大部分都寫的很專業,一個新手要去讀懂很難,我自己也是在這個領域慢慢摸索很久,直到現在我才能粗略的了解網路上的文章在寫什麼,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學習筆記自我消化,也能提供給新手更白話、好理解的Web3知識。
    Thumbnail
    avatar
    摳屁
    2023-04-16
    小白貓學好投資-擊破各關卡帶你揭開投資世界自序 什麼是投資小白貓?網路上很常稱呼小白就是什麼都不懂的新手,我覺得叫小白貓比較可愛跟趣味一點,就跟剛出生的貓一樣,對世界充滿好奇心,勇於學習跟嘗試。 這是一本寫給想學好穩健投資的新手入門書,從這本書中主要的幾個章節,可以獲得完整的投資知識,由於內容是設計給投資小白貓們看,因此專有名詞跟使用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12
    【小白直播C#學習】那個迴圈之10半自學幾天後,終於才進到書中的迴圈!         前後也相繼完成朋友出的作業,實在是萬分感謝他,我也完成了幾個迴圈的小作業,然後又接收到一個要把「阿拉伯數字」變成「中文字」的作業,譬如: 輸入1042顯示一千零四十二。這個我懂,我可是有教過小朋友數學好幾年的老師,另一個學生常見的問題就是1003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1-07-02
    【小白直播C#學習】程式語言之0很久沒有重頭學習個新玩意。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始學起程式語言。以前就常用RPGmaker做些小遊戲,雖然都常常夭折啦 ! 也因為近期常常使用電腦這個工具來線上上課! 但哪裡知道心中認為的寫程式和實際上差滿多。好佳在有位資深工程師超級好朋友大力幫忙(寄書來、線上被問問題、出功課.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1-06-27
    小白學理財(04):想簡單理財?由錢包整理開始 Hi this is Allee,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簡單理財的一種方式:整理錢包。 理財小白如我,也可以隨時進行的理財方式。 整理錢包,是正視金錢的開始。 我也曾經是一年換一次錢包、追求長夾,覺得看起來好時尚,好有「大人感」的感覺派。 但錢包裡面卻是亂糟糟的,各種集點卡、統一發票、收據等,常常淹沒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3-04
    學習只要有興趣就可以開始了-程式小白學Python很多文章都說未來是人工智慧的時代,程式語言是必備能力,靠著一時腦熱蒐集了許多資訊,我想說學習不用很厲害才開始,只要有興趣就開始吧,就算用不到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1-02-06
    小白學理財(03):用notion開始記帳Hi this is 理財小白 Allee,今天我們用notion開始記帳。 什麼是Notion? Notion是一個筆記軟體,在網頁及行動裝置上皆可以使用。這個軟體的強大之處在於它當中的任何資料都是以「資料庫」的形式建立,因此可以很快地串連相關的頁面。 另一方面,排版的自由度高也是令人欣喜的一點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2-03
    【365-12】小白學理財(02):如果可以回到從前,我希望爸媽從小和我談錢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和小孩談錢這件事。 最近在聽親子天下的podcast,主題是:「幾歲開始培養兒童金錢觀?」在主持人的解說下,赫然發覺原來7歲前小孩的金錢觀已經大致抵定。 我家的老大目前已滿四歲,出門開始會吵著要買玩具、買吃的喝的。雖然只是小錢,但是該如何溝通「購買」「金錢」,卻是個難題。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1-19
    小白學理財(01):從記帳到預算(心理建設篇)今天,要和大家聊聊理財這件事。 首先要承認的事情是,我在理財方面,就是小白一枚(其實不只是理財,在很多方面也都是小白。我想這個在今年的寫作中一定會提到)。2020年末,我加入了一個個人成長的社團,相關於個人成長的部分,我也正在積極學習中。但今天,先來聊聊這些年,或者說我開始工作後,理財想法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