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全員]都是鑽石惹的禍 5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悬疑长篇小说

黑道老大金钟云 & 商业钜子崔始源

卷入合伙人李享成的谋杀事件


时空背景:

ABO与人类共存的世界

激進派的人類與ABO互相歧視,人類看不起ABO彰顯性慾,ABO看不起人類的嬌小柔弱,但大部分都是和平共處的。

人類的嗅覺一般是聞不到ABO的信息素,但少部分嗅覺敏銳的人類接收的到ABO的氣息,不明白的人會將其歸類為體香或香水,只有深度了解ABO的人類才知道,那可是ABO世界的重要訊息。


以下正文:

一回到家,金鐘雲累的把自己丟在沙發裏,左手下意識的摸在邊桌上搜尋著趙少言的抵押品。

咦,東西呢?

金鐘雲納悶著,但因為昨晚的折騰,腰痠背痛的他仍然保持著頭靠椅背、閉上雙眼的姿態。

左手持續摸索著桌面,不過方寸大的木桌早被他摸個透。

「奇怪,明明放在這的。」

他低頭朝桌子下方尋找。

「怎麼啦?」

容易受驚嚇的金鐘雲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的身子顫了一下。

「始源?你在家?」

抬頭看到自己的Alpha,金鐘雲微笑以對。

「嗯,公司的事忙得差不多了。你在找什麼?」

梳洗完畢的崔始源穿著一身金鐘雲買的米色運動服。

「那個鑽石靈擺,昨天我還有看到。」

金鐘雲趴在地板上,低頭往桌子下方查看。

崔始源也跟著趴下來,伸手往沙發下撈。

「這裡沒有。」

準備起身挪動沙發的崔始源,眼神定在地毯邊界,他記得地毯原本是壓在沙發的兩隻椅腳下,因為金鐘雲在天冷的時候常常赤腳跑出浴室,跳上這張單人沙發等著他幫忙吹頭髮,崔始源怕他著涼,故意挪動地毯遮蓋住椅腳前方的地板,而現在的地毯卻離椅腳有一公分遠。

「我這裡也沒有,奇怪,是放哪兒了?」

金鐘雲扶著腰,起身時唉了一聲。

「怎麼了?」

崔始源回神,趕緊撐著他手臂,見Omega一臉倦容,Alpha一把抱起,金鐘雲的信息素一秒爆出,崔始源的信息素也佈滿在空氣中。

「始源,我的腰真的不行,今天休戰。」

「那你倒是克制一下自己的味道啊。」

「發情期很難控制啊,你明知道公主抱我招駕不住的。」

金鐘雲摟著他脖子,撒嬌的語氣讓崔始源更加熱血沸騰。

他把 omega放在床上,猴急的脫掉運動服,剛趴在金鐘雲身上,就被他推倒在一旁。

「説了不行,昨天都幾次了,還分批,饒了我的腰吧。」

金鐘雲轉身將手扣在他腰間,在他背後落下一個吻,頭靠著他後頸,很快入睡。

伴隨著身後人均勻的呼吸跟空氣中飄浮的溫柔甜蜜花香,曺圭賢這三個字卻不斷在崔始源腦中蹦噠,夜越深崔始源卻越發清醒。



自從李享成過世之後,金厲旭搬進趙少言的豪宅。專門跟拍藝人的八掛記者跟LXL當紅偶像不但是好友,還同居,這新聞不到一天就佔據線上線下各大娛樂新聞版面。

「什麼八卦記者、狗仔隊,我是娛樂新聞記者。」

金厲旭氣憤的抱怨著。

趙少言因爲李享成過世,還沈浸在危機解除的喜悅中,對於這種三天兩頭必出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娛樂報導,無感。

「趙少言,你評評理啊。」

金厲旭不滿好友沒跟著一同出氣,把手機螢幕懟在他面前。

「欸,你什麼時候還要去非洲?幫我帶一些非洲國寶茶回來。」

趙少言答非所問,金厲旭一頭霧水。

「這個啊,源心基金會,報導說要去坦尚尼亞設糧倉。」

趙少言把自己的手機懟在他面前。

「基金會又有活動,太好了。我這就跟東熙哥說。」

金厲旭還沒按下按鍵,申東熙倒先來電,兩人約好在機場見面。

「國寶茶是吧,好。還想要什麼?」

金厲旭開心的收拾行李。

「幫我帶副鑽石耳環,生產地應該便宜很多。」

趙少言滑著手機看著坦桑石手飾的照片。

「別買鑽石,至少不要買崔氏集團的鑽石。」

金厲旭語氣嚴肅,面部肌肉僵硬。

「為什麼?」

「你以為崔始源那麽好心去坦尚尼亞挖水井、開糧倉是為了什麼?」

「難道是血鑽石?」

「還沒到那麽悲催,但是工作環境惡劣跟薪資不成正比是真的。我這個正義小記者正在搜集證據,為那些勞工平反。」

「你會不會管太遠?本國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的也不少,怎麼在國內你只顧著挖八卦?」

「喂,趙少言,要不是我,李享成這二年能這麽收斂?」

「但是性愛光碟他還是沒交出來啊。」

趙少言握拳輕敲大腿。

「你記不記得,那天他喝了酒,我們拐他說出保險箱的密碼,他說了3跟5就睡著了,這個線索要不要告訴全慈羽?」

金厲旭把最後一件上衣塞進行李箱,拉上拉鍊,大功告成。

「不用,她鐵定知道整組密碼。」

趙少言揮揮手。

「你這麼確定?」

「當然,李享成親口跟我說,他把公司跟私人空間的所有密碼都給了他最愛的貼身秘書。」

「那全慈羽怎麼不偷光他的錢財,逃離那個老色鬼?」

金厲旭把行李箱立在門邊。

據趙少言表示,曾經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到刻意走出房外講電話的李享成提到全慈羽的母親,還隱約聽到女人不斷哭泣的求饒聲。

如今,李享成過世,全慈羽不但沒有立刻消失,甚至還聽從趙珍的指令幫忙處理後事,這讓趙少言和金厲旭猜不透她是要留下來慢慢掏空李家,還是她尚未找出母親的下落。

「或許我們可以幫她一把,跟她交換性愛光碟。」

金厲旭打了幾通電話,隨後把全慈羽的照片發到幾個群組。

「你幹嘛?」

看著這套熟悉的動作,趙少言頭皮發麻。曾經,金厲旭就是利用自己八掛記者的身份,交待平時供養的線人跟蹤有名的藝人,再以交換情報的方式,將趙少言的競爭對手擊垮。

「放心,她又不是藝人,我只是想搶先一步找到她媽。」



前往南非的飛機上,申東熙跟金厲旭坐在一起,兩人在基金會共事了三年,但都只在工作中才有交集,難得有這麼長的獨處時間,金厲旭率先做了自我介紹。

「我是業餘攝影師,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加入基金會是想貢獻自己的力量,幫忙改善偏鄉地區的生活品質。」

「我呢是因為小時候在坦尚尼亞生活,它對我來說就是第二個故鄉。能回去幫助家鄉的人們,我很榮幸。」

申東熙敘述著小時候的記憶,悲傷多過於開心。

「沒想到東熙哥的童年這麼灰暗,你說的那個很照顧你的大哥,有機會我也想認識。」

兩人相談甚歡,長途旅程似乎並沒有實際上的遙遠。到達當地機場已是晚上八點,基金會的派車早已等在出境大廳外,前往飯店的路上,金厲旭拿出相機沿路拍照,一張便條紙從相機的皮套裏滑出,申東熙彎下腰,兩指掐住紙條,非非兩個字列在紙條的右上方,他把紙條揉成一球,放進褲子口袋中。

「厲旭啊,你知道非非報社嗎?」

金厲旭拿著相機的雙手抖了一下。

「不是很清楚,怎麼了嗎?」

「喔,想說你沒有固定的工作,我老闆跟那報社老闆很熟,想幫你介紹進去,不過那家是八掛報社,專養狗仔的。你可能不適合。」

透過後視鏡反射,金厲旭陰沉的表情跟緊咬後牙槽的腮幫子,全收在申東熙眼底。

「你老闆是開印刷廠的嗎?不然怎麼跟報社老闆很熟?」

金厲旭語氣不佳的回話。

「不知你還記不記得,剛才在飛機上我說我在射擊練習室工作,非非報社的老闆是常客。」

金厲旭的腦海裏閃過老闆抽屜裏的古董手槍,笑容這才重新回到臉上。



崔始源剛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傳訊息跟金鐘雲報平安,第二件事則是打開監視畫面。

鏡頭前的曺圭賢正在整理辦公桌上的文件;另一個畫面則是金鐘雲位於金氏企業大樓頂樓的住處,房內空無一人,黑道老大今天帶著手下到崔氏集團旗下的酒店圍事。

搭上早已等候在外的黑色吉普車,崔始源撥了通越洋電話。

「Mark,照我所說的死死盯著你老大,那兩櫃東西我會找人處理。」

「你是找曺圭賢處理吧。」

Mark躲在酒店吧台的角落,手掌擋著手機,壓低聲量。

「那是一定的,畢竟他發現那批貨,卻沒有告訴你老大。我真的感謝他,你也知道你老大雖然長得一副人畜無害的可愛模樣,狠起來可是會搞得鬼哭神嚎的。如果那天他把冰毒的事告訴鐘雲,我不敢想像崔氏集團的下場。」

崔始源說完笑的無奈卻猖狂,Mark搞不懂這個商業鉅子明知不可為仍為的行為模式,搖著頭冷笑。


清點軍火的那天,Mark第一時間把曺圭賢發現冰毒的事告知崔始源,崔始源二話不說直接跟自己的得力助手挑明了販毒的事實。

「圭賢啊,千萬不能跟鐘雲說,你知道他有多恨毒品。」

「那為什麼你還要這麼做?」

曺圭賢不解。

「錢啊,你也知道我買了那座島。我還要建一座金鐘雲專屬的樂高樂園。」

於是,曺圭賢幫忙把兩貨櫃的冰毒,五鬼搬運的弄到崔氏集團的秘密倉庫,還裝了兩個行李箱讓崔始源帶上私人飛機。


在前往源心基金會的途中,崔始源的座車半路轉往三蘭港君悅酒店。

身著白色西裝的男人正坐在飯店大廳的沙發上。

「朴社長,久等了。」

崔始源快步走向韓國土地住宅公社社長朴正洙。

「崔總客氣了,您可是出了名的準時。」

看著一身雪白的朴正洙,想想距離遙遠又風塵僕僕的路程,加上天色已晚,崔始源建議搭機前往吉利馬札羅山,朴正洙卻執意選擇驅車前往。

約需五小時的車程,才走到半路,朴正洙就喊著腰痠背痛,必須下車舒展筋骨。

「朴社長,這荒郊野嶺,野生動物出沒,為保安全第一,我幫您把椅背放倒,您就在車上伸展。」

崔始源越過朴正洙拉起椅背側面的把手。

「崔總用的什麼香水,味道剛中帶柔很是特別。莫非是混香?」

朴正洙貼近他後頸,用力吸了一下,香氣進入鼻腔的瞬間,記憶自動連結至那日在酒吧偶遇的曺圭賢。

崔始源不自覺的抹了一下耳後,那裏殘留著金鐘雲留下的吻,恢復坐姿時,他迅速收回失守的嘴角。

「本人偏好小香,當然,您也知道每個ABO人種都擁有各自獨特的味道。」

「難得遇到像崔總這樣直白的Alpha。」

「朴社長是人類當中少數分辨的了ABO信息素跟香水區別的人,這在政商界早就是公開的秘密。」

據醫學統計,能聞出信息素的純種人類,99.999%俱有性格扭曲的人格,強迫症、偏執狂、憂鬱症、強烈控制慾只是其中的幾種症狀,而朴正洙全部囊括。

「總之這味道很不錯,回國介紹我去這家香水門市。」

朴正洙躺在椅子上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那有什麼問題。」

崔始源其實不喜歡朴正洙,但為了生意總是努力做足表面功夫。


源心基金會活動開始前,按照慣例一定先行舉辦餐會。坐在前方位置的申東熙看到朴正洙很是開心,坐在長桌另一邊的金厲旭意外發現朴正洙朝向申東熙微微點頭。

好奇兩人的關係,餐會結束之後,金厲旭一路觀察兩人的行踪,只是至糧倉配發糧食給當地居民,再到水井實施維護工程,這倆人並沒有任何互動。

「或許只是禮貌回應罷了。」

他自我解讀。


活動期間,金厲旭每到一處必定拿起相機不停地拍照,對外說是留做紀念,事實上是蒐證,申東熙也讚同金厲旭想幫助當地居民改善生活品質的願想,會說當地語言的他,幫著採訪當地民眾。

當車隊進入礦山區,基金會幹部提醒大家此處禁止拍照,但第一次參加活動的人們總是不經意的拿起手機對著剛從礦坑推出來的運輸車廂、礦石及礦工按下快門,工作人員態度強硬的上前嚇阻。

本想跟風的金厲旭默默把相機收進盒套裏,他調整了揹包肩帶又伸手摸了摸放在上衣口袋的鋼珠筆,調整好坐姿。

「你的東西掉了。」

申東熙在座位旁撿起一個印著金剛猩猩照片的胸章。

「謝啦,這是我之前去野生動物園買的紀念品,這隻金剛可是鎮園之寶。」

金厲旭把胸章別在揹包肩帶上。


一回到基金會宿舍,金厲旭匆忙換上居家服,拿出筆電檢視著今天的收獲。

他先播放鋼珠筆針孔的畫面,長達二十分鐘的影片,一半時間都照著朴正洙的背影,嘈雜的背景音把朴正洙跟崔始源的對話打得零零散散,金厲旭煩躁的猛抓頭。

「算了,先看胸章錄製的畫面好了。」

這批更慘,申東熙跟當地居民閒話家常的嘻笑聲蓋過了正主的聲音。

他仰天長嘆,把相機記憶卡插進筆電插槽,拿出申東熙的訪談記錄,開始點選照片,撰寫新聞稿。

申東熙梳洗完畢拿了兩罐啤酒去找金厲旭,開門者臉上閃過一絲猶豫。

「啊,不方便嗎?那改天好了。」

申東熙還沒轉過身就被金厲旭拉進房裏。

「你來剛好,幫我聽聽這兩段,順便翻譯一下你跟當地居民聊什麼聊得那麼開心。」

申東熙很認真的調著音量,還上網找了幾個用來清除背景音的軟體。

「哇,你電腦這麼強,早知道就早點請你來幫忙了,我剛才搞好久。」

兩人一起聽著整理過的影片,申東熙一邊翻譯著他跟當地居民聊天的內容,一邊喝著啤酒。

「等一下,你剛說有個留著一頭俐落短髮、身材高挑的女人到過礦坑裏面?然後那個女人跟崔總和一個胖老頭,三個人勾肩搭背?」

金厲旭回想著全慈羽的身型跟申東熙的描述很相似。

「那個大媽說,幾年前常看到那個女人,那個胖老頭倒只來過兩三次。那三個人每次都在礦坑裏待很久。有時還會聽到奇怪的叫聲。」

「多奇怪?」

「又哭又笑、大吼大叫,還講了一堆大媽聽不懂的話。」

講得口沫橫飛的申東熙跟金厲旭碰杯的時,兩個人對視,突然大笑起來。

「你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他們三個人,嘖嘖嘖。」

金厲旭指著申東熙,笑得曖昧。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