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覺醒日記啟程~ 分享飲食變化、為什麼想開始記錄?理想的飲食方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大家好我是媛🤍

突然想開始在這邊分享與記錄自己的飲食與覺察,以前會手寫或者是寫在手帳也有想過要不要用APP記錄,但是我覺得筆記很會很分散就決定記錄在這邊啦~也可以與大家分享一些心情,或許我們會有些共鳴可以交流☕

我想大多數人都曾經有個想法,就是...
「每天都要煩惱要吃什麼」
但是現在想起來覺得滿有趣,飲食不是讓我們享受的嗎?
為什麼要讓他變成一種煩惱呢?

過去以來我的飲食變化

從肉食 - 蔬/素食

以前我是個無肉不歡的人,不過我發現我是敏感體質,吃東西很容易過敏很容易長紅疹從哪時候我就開始注意飲食,到了大學,意外的在體育課接觸到氣功,練習兩個學期發現身體想吃輕盈一點,開始每餐都會想多吃蔬菜...然後最大的變化是,我聞到豬肉或是吃豬肉開始會想吐...

到了大四因為申請到能夠去日本留學,我心裡一直想著想要培養一種運動習慣讓自己可以更放鬆平靜也能夠健康,因緣際會到瑜珈館練習熱瑜珈,有一陣子完全素食,我發很喜歡吃素,不是因為健康,是因為喜歡~自然而然開始吃蔬食,連遇到的新朋友也都相似頻率,可以聊這方面的話題~

斷食營體驗

一開始是朋友介紹,去阿南達瑪迦的斷食體驗,但完全不知道排毒過程會那麼“刺激”😆,應該說我不知道有排毒這part,但是體驗中與體驗後都讓我覺得很新鮮輕盈!

在大樹下做氣循環

在大樹下做氣循環

我好喜歡這邊瑜珈跟冥想呀~~~

我好喜歡這邊瑜珈跟冥想呀~~~

當時住的房間,第一天睡不著,之後都睡死

當時住的房間,第一天睡不著,之後都睡死

最後一天復食也是豐盛啊 感恩大地滋養

最後一天復食也是豐盛啊 感恩大地滋養

之後也還想再體驗呢!還有什麼更好玩的呢?

醫療靈媒飲食

這系列還有很多書唷

這系列還有很多書唷

因為宇宙的各種暗示,醫療靈媒系列書籍進入我的生命,老實說看這本書我感到有點壓力,但後來就是挑選幾個我覺得想體驗的部分去嘗試,一方面我想要改善某些情緒,以及身體容易脫水的部分,自然而然的我養成早晨喝檸檬水的習慣,我平常會一直覺得脫水一直補水都沒有用,但是檸檬水改善了這個部分,情緒也變得沒那麼焦慮!🍋

家父種的四季檸檬~

家父種的四季檸檬~

目前對於飲食的想法

自己煮or外食?

自己煮確實可以認識自己,但是不代表就要刻意去克制自己不外食,出生在地球就會想體驗各種美食呀,並且家裡並不是什麼廚具都有,所以我覺得還是保持輕鬆的心情比較適合我,沒有一個正確答案以及對錯🫧


一定要吃三餐嗎?

從小到大似乎都沒有人教我們傾聽身體的聲音,在學校可能12點準時吃飯,晚上5~6點吃晚餐,進入職場也只能在“固定”或“不故定”的時間吃,而在家裡住時我近期才大大的覺察到,餓的時間跟家人根本不同,不需要完全配合,開始探索飲食的路程也就開始了呢!

理想的飲食方式?

這本書開啟了對於飲食的覺察

這本書開啟了對於飲食的覺察


想嘗試的飲食方式

我目前也是都吃三餐,偶爾少量多餐,有的時候也是會陪家人一起吃,不過對於飲食我開始有所調整,跟隨內在的聲音吧,餓了再吃即可(這觀念也是我在斷食營學到)~


關於一日三餐我想調整的部分...

  • 一餐蔬果餐輕食(無米飯類)+正餐
  • 兩餐正餐,其他餓了吃蔬菜水果之類的~這兩個調整部分當作一個方向,其他的話就跟隨內心看看,看看身體是否喜歡這樣的方式,還有內在想告訴我什麼。

飲食的無限可能性

這些飲食變化下來,也可以覺察到自己內心有一些變化,當初是很自然而然的開始喜歡吃蔬食,後來醫療靈媒多了更多no food要去避免,而我知道沒辦法立馬一次調整所有變化的,在這過程也發現自己的完美主義以致於失去體驗飲食當下美好的心...

後來開始慢慢調整回來心態,去做當下想做的選擇就好,我選擇信任身體的感知,並且觀察每天吃了什麼,傾聽身體是否有想說的?9月將在這邊做1個月的紀錄~同時也觀察睡眠與精神狀況~☕


☝︎我的Youtube歡迎訂閱一下~☝︎

    12會員
    25內容數
    跟隨心流選擇體驗各種飲食方式,透過飲食的覺察來認識自己與體驗豐富的地球人生~我們的人生似乎一直在找某個正確的答案,就連飲食也是,如果飲食不再是人生需要煩惱的那會怎麼樣?開始想分享自己的飲食歷程,肉食 - 素食 - 蔬食- 醫療靈媒 - 跟隨心流飲食的身心變化,也許可說是修行、更像是體驗、玩樂、與覺醒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