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十足的嗆辣饒舌!Doja Cat 最新單曲無視社群反彈依舊破紀錄!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Doja Cat 繼今年6月中發行了新專輯《Scarlet》(2023) 的先行單曲〈Attention〉的先行單曲之後,緊接著在8月初又發行了首單主打單曲〈Paint the Town Red〉(2023),在此之前 Doja 已經動作頻頻,不管是在各大音樂平台上將之前作品的封面改為紅色,或是說在社群上特意引起粉絲們的熱烈討論,這些舉動無論其爭議性都是在為了新專輯造勢,這也是 Doja 厲害的地方,除了自身的音樂才華以外,他也很熟悉如何利用社群去製造話題,而這也是當初他之所以靠著社群而爆紅的原因之一。

一開始對於〈Paint The Town Red〉不算太有印象,覺得和〈Attention〉一樣不是那麼抓耳的類型,而或許我這次跟大眾樂迷的反應有點相似,這個情形也反映在歌曲的收聽成績上;最初在各串流平台上的表現,〈Paint The Town Red〉雖說有表現出 Doja 的人氣,在各個排行榜中都算是榜上有名,只不過名次都不算是在高階層的程度,而是都偏向處於中游的位置,不過發行經過了一、兩個星期後串流量竟然穩定地上升,各項成績都直指前十、前五之列,看來這也算是後期發酵的好例子之一。

👉 推薦閱讀:繼續嗆辣!快來一起登陸"她的"饒舌星球!

〈Paint The Town Red〉這首歌取樣了 Dionne Warwick 的〈Walk On By〉(1964),Doja 直接將 Dionne 的聲音放在歌曲當中,並且當作是重要的背景聲之一,可以說是貫穿全曲的關鍵角色,而這個決定也是非常正確的,Dionne 的〈Walk On By〉被翻唱、取樣了超過了十幾個版本,不過上一次的翻唱也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如今再次被 Doja 拿來運用,搭配上他的饒舌果然是蹦出了很不一樣的效果。

前面說過我一開始覺得這首歌並不抓耳,不過聽了幾次之後不知不覺地好像就上癮了,雖然說節奏不快也並不洗腦,但就是一種漸漸滲透的感覺。在網路上有很多人討論,覺得〈Paint The Town Red〉是上一首專輯先行曲〈Attention〉的延續,並且因為在社群上對於粉絲們的極端發言、但又開出亮眼的成績之後,網友們紛紛表示,總要經歷了某些事件之後才能知道作品說話是多麼重要的事情,而這首歌就是很明顯的相同情況。

raw-image

在 MV 方面,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 Doja 也沒在客氣,整部影片呈現了四種造型,不過就我來說都是蠻特殊、不走正常風格的造型,在 MV 當中也都可以看出非常融洽的感覺,雖然有些劍走偏鋒,不過搭配上音樂之後卻又融合得非常好。而在其中有類似於死神、惡魔等概念,不出意外又引起了關於宗教人士的異議,但依舊我行我素的這首歌還是繼續發威,在各個平台的數據持續飆高,這週也預計在 Billboard Hot 100 單曲榜上衝進前十的位置。

原本聽完〈Attention〉的我對於 Doja Cat 的新專輯《Scarlet》還沒什麼興趣,雖然品質不錯但卻沒有太過引人入勝的點,不過這首〈Paint The Town Red〉實在是再次展現出 Doja 的魅力,不採用洗腦或是其他譁眾取寵的招數,儘管在視覺上非常奇特,但真正吸引人的還是音樂本身,而在社群上引起的風波似乎都只是小打小鬧,大家的耳朵就好似擋不住真正的好作品,好的歌曲終將還是會被更多人喜歡上的啊!接下來 Doja 宣布下一波單曲即將在9月釋出,就看看到時還會有什麼好東西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