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ja Cat 爭議新專輯《Scarlet》正式發行!全新主打風格詭變卻串流量不減!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之前有提過的 Doja Cat 新專輯《Scarlet》(2023),在上個月時已經正式發行啦!這張專輯相對於上一張《Planet Her》(2021),可以聽的出加進了更多的饒舌元素,主要是在上一張專輯當中的流行元素不少,有些人批評 Doja 根本不算是個饒舌歌手,這使得 Doja 就認真了起來,縱然饒舌歌曲的抓耳性本來就不如流行歌曲,他也要證明自己是個專業的饒舌歌手。

而專輯中除了之前我已經分享過的〈Paint the Town Red〉(2023),在專輯發行後的〈Agora Hills〉也是讓人受不了啊!不管是從詞曲或是編曲,甚至在 Doja 本人的表現及態度,整體都讓人覺得好過癮啊!在這首歌當中雖然提到了不少有關於性器、性事等方面的詞句,但這並不是單純將它們拿來做為搔首弄姿的工具,而是在代表有點侵略性的同時、於性方面又有自己特別的見解。

👉 推薦閱讀:後勁十足的嗆辣饒舌!Doja Cat 最新單曲無視社群反彈依舊破紀錄!

我蠻喜歡這次專輯中都是比較整體的唱腔,從一開始釋出的〈Attention〉、〈Paint the Town Red〉等,到現在的這首〈Agora Hills〉,從歌唱的風格到饒舌的口氣都和上一張專輯大相逕庭,這顯得無論有沒有喜歡其中的單一首歌曲,又或者覺得單聽某一首歌會有些衝擊,也沒辦法抵抗這樣和諧的整體性;尤其像是在這首歌當中,Doja 自己就包辦了旋律的詭譎氛圍及饒舌的嗆辣感,這實在是非常有感覺啊。

〈Agora Hills〉取樣了 Jackson 5Troop 分別在1975年及1989年都演繹過的〈All I Do Is Think of You〉,不過我想就算是他們都想不到,這樣一首經典的 R&B 情歌,會被 Doja 放進這麼意想不到的歌曲當中吧,的確因為取樣了這首歌,所以在〈Agora Hills〉裡多了婉轉的 R&B 風格,但是這份婉轉在 Doja 的整體氛圍當中也多了詭異的感覺,這種變化實在是蠻有趣的。

raw-image

和專輯當中前幾首歌一樣的是,〈Agora Hills〉的 MV 也是奇特到不行!我其實沒有完全弄懂其中的場景或是舉動想要表達什麼,而且這也不是用文字就能解釋清楚的程度,所以我推薦大家要自己看過才會懂得是什麼感覺。不過可以補充一下的是,MV 的一切和歌名非常有關連,雖然"Agora Hills"是 Doja 小時候曾經住過的修道院社區名稱,不過普遍認為這是在影射"agoraphilia"這個詞,意思是對公共環境、人群​或是開闊空間的熱愛,這某程度上代表了 Doja 對於自由自在的渴望。

在《Scarlet》發行後,很多人會將這張專輯和之前專輯的大成功拿來比較,雖然表面上在商業方面的確稍微遜色,但我認為在個人的心靈方面,Doja Cat 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在音樂當中就說自己想要說的,完全不管外界對於他的評價是什麼,並且這也是他第一張沒有合作歌手的專輯,因此這應該就是代表著他的真實內心,雖說和之前歌曲的抓耳程度相比沒有那麼好,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大家抽空聽看看啊!

👉 推薦閱讀:繼續嗆辣!快來一起登陸"她的"饒舌星球!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