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辣好朋友,現在大家都找 Doja Cat!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3/08
Hi there,最近有一首小小紅了一下的歌,是找來了現在炙手可熱的女 rapper Doja Cat 幫腔,Saweetie 在今年一月推出的單曲〈Best Friend〉。要寫這篇的時候覺得最近好像蠻常提到 Doja Cat 的,但真的不是像我寫 Ariana Grande 那樣偏心😂,是因為最近超多歌手都找他合作,而且很多首的品質聽起來都很棒,像是 Anne-Marie 的〈To Be Young〉、Ariana Grande 的〈motive〉和〈34+35 Remix〉、Bebe Rexha 的〈Baby, I'm Jealous〉等等。
一開始其實本來就覺得好聽但沒有要寫文,但後來前幾天又推出了另個版本,讓我意識到還是第一個版本比較好聽😅,下面兩個我都會分享,看看大家聽過之後的想法是不是跟我一樣呢?
〈Best Friend〉 Saweetie ft. Doja Cat
首先是第一個釋出的版本,只由 Saweetie 和 Doja Cat 兩位演唱。這是一首很火辣的歌,不管是從曲風還是 MV 都可以看出來,而由兩位超有個性的女 rapper 來演唱我覺得是很適合的,他們不論聲音、肢體或乃至於整個態度的表現,都非常無違和地從歌曲中表現出來。
如果配合 MV 中的場景來聽這首歌,會覺得 MV 拍得很好,兩人也是非常能駕馭各種造型,珠光寶氣、性感、海灘、嬉皮等等風格都很ok。單就歌曲來說的話,我很喜歡一直環繞在各個片段的重低音鼓點,還有兩人的聲音也很有質感,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小小可惜的是,Saweetie 聲音的辨識度似乎沒有 Doja 來的好,雖然歌曲中聽起來不錯,但我認為獨特性是可以再更增加的點。
〈Best Friend〉 Saweetie ft. Doja Cat & Stefflon Don
再來是前幾天才釋出的第二版本,除了原本兩位歌手,又多了一位同樣是女rapper 的 Stefflon Don,其實我之前沒有聽過 Stefflon 的歌,所以不知道他大概是走什麼樣的路線,但聽了這個版本的〈Best Friend〉之後,似乎是跟 Saweetie 有點相似的類型及曲風,還有我認為遇到的問題有點像,我在聽的時候都覺得聲音的特色真的太不強烈了。
再說說為什麼我比較喜歡第一版本,不是說加進來的 Stefflon 唱的不好,相反地他的唱功也是不錯的,我不喜歡的是編曲的部分,或許是因為這首是後釋出的,所以第一版的印象在我的腦海中比較深刻。關於我不喜歡編曲的另一個原因是,第二版本好像把段落切的太碎了,我覺得每個人的聲音變得有點不順暢,不過整體來說曲風沒有變得太多就是了。
比較了兩個版本的〈Best Friend〉,我前面有先說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先釋出的第一個版本,不知道大家怎麼想的呢?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不同的想法喔😂。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