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黑暗,是為了現在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位思覺失調患者,也交過幾任男友。

曾經被前任的家長說了不好聽的言語,一聽見我的病就極力阻止,所以分開了...

直到現在我遇見了我的男友,簡稱犬,是從交友軟體認識犬的。

我們的開始是從寄卡片,認識了一段時間,我突然想寫卡片給他。

他思考了很久,因為他不想遇到詐騙集團,但又非常想要卡片,內心掙扎過後,他給我了地址。

我們的相遇很奇妙,直到他告白的前一個禮拜,他才傳自己的照片給我,在那之前我們只有語音。

我一開始就有告訴犬我的病況,犬告白那日,他說他知道也思考過了,希望我不用擔心這點。

也告訴我,不用擔心他的父母,犬說:「妳要知道,我是他們教出來的。」

我想再勇敢一次,答應交往。

我的家人知道後,也對我說了很多不好聽的話,帶著非常多歧視...

經過我們的努力和讓犬認識我的家人,已經改善很多。

甚至現在還會說:「以後妳嫁出去...」 我也去過犬家,他的家人都喜歡我,甚至我們還有一個群組可以聊天。

這是我一直無法從別的家庭感受到的溫暖。

在我有情緒的時候,犬會偷偷擦眼淚,而我會開始反省自己,並且用溝通的方式去談令我不開心的事。

也許面對情緒很難,但真的試著表達自己,並不會那麼困難,才有改善的機會。

犬對我說過:「有一句話說,即使我們之間有一百步,只要妳願意向我走向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我來走。 但我覺得是,如果我們之間有一百步,我會朝著妳走一百步,然後我們再一起走下一個一百步。」

未來還有好多的一百步,但謝謝你選擇了我,一個不完美卻想愛你的我。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