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忠實的小夥伴🐕

寫過永遠的小公主|波妞🐱那篇關於貓咪的故事後,便一直計畫著要生出一篇關於狗狗的文章,因為貓和狗我都很愛呀💓💓💓但由於這輩子還沒真正照顧過狗狗,生不出很完整的故事架構才一直拖到現在…思考了很久,最後決定多分成幾小段配上照片來講講和這些狗狗的相遇。

起初,比起貓,我是比較喜歡狗的,但就是一邊喜歡一邊害怕著。小時候隔壁鄰居養了條棕色的狗,我還記得牠的名字叫皮皮;記憶裡,皮皮總是乖巧、慵懶地趴在門口,偶爾下課回家會看見牠抬起頭,好像在跟我和弟弟打招呼似的,印象中從來沒聽牠亂吠過;然而日子過著過著,我們長大,皮皮卻走了,對於狗,我還是喜歡的,但害怕的比例卻變多了,往後這段時間在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野狗和寵物狗,只要狗還離我很遠,我會遠端驚呼「好可愛!」但一抱到我面前,我一定會緊張到轉身逃跑…

這樣的模式一直到我上了大學後全部翻盤,大概是因為校園裡有校犬的關係,每天從宿舍走到教室的途中都有狗狗相伴,夏天時還會進教室和我們一起吹冷氣,想不和牠們親近都難;最暖心的是我在大二暑假時報名了汽車駕訓班的課程,登記的是早上第一班,應該是6:50的時段,所以很早就得起床準備出發,在我開啟宿舍大門之前,校犬們和大部分的學生一樣都還在熟睡中,但只要我一打開門,牠們就會馬上醒來,甚至一路跟著我慢慢走到車棚再目送我離開!有牠們的陪伴,早起就變得不再痛苦了。

⭕由於大部分的照片都留在舊手機,校犬的部分就派出其中一隻【大白】代表全體⭕

早起的大白叼垃圾❓

早起的大白叼垃圾❓

屏東的夏天非常熱!大白一起進來聽課兼吹冷氣度估💤

屏東的夏天非常熱!大白一起進來聽課兼吹冷氣度估💤

大白怎麼老是這麼累😅

大白怎麼老是這麼累😅

不再怕狗之後,在街上碰到很親人的狗狗,只要不趕時間、主人也允許,我就會停下來陪牠們玩上一會兒,看牠們快樂地飛撲過來,興奮地不停搖著尾巴,便會不由自主地跟著感到幸福。下方照片裡的小狗,印象中是學長的寵物,主人上場打球時,牠就乖乖地待在場邊,一樣待在休息區的我當然要抓住和牠玩的好機會啦!

⭕其實這是躺在相簿裡好幾年的照片,放上來做紀念,順便懷念年輕時的膠原蛋白⭕

對小型犬沒有抵抗力💓

對小型犬沒有抵抗力💓

接下來登場的狗狗們也都是主人心頭上的寶貝。黑色的鬥牛犬很有紀律!牠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跑跑跳跳,但無論玩得再怎麼瘋,也一定會克制自己不能跑到超出圍牆的範圍,畢竟外面是大馬路,很危險的!每次到牠家,我最喜歡看著牠從庭院裡悠悠哉哉地走向剛把車子熄火的我們,牠的撒嬌是很有分寸、不疾不徐的愛。

臉很臭欸😜但牠其實玩得很開心

臉很臭欸😜但牠其實玩得很開心

截圖影片畫面📸 有點模糊

截圖影片畫面📸 有點模糊

一邊蹭人家的腿還會一邊抬頭看我😎

一邊蹭人家的腿還會一邊抬頭看我😎

而這隻小小的臘腸狗,本來是和牠主人的其他狗狗一樣被擋在圍籬裡的,那天我們一下車就馬上注意到牠了,小狗狗真的好療癒!立刻跑向牠,瘋狂按快門,差點就忘了有正事要忙…但可能因為牠年紀小、體積小,居然一不小心就從籬笆縫隙裡鑽了出來!幸好主人預先留了籠子在一旁,我們才能先把牠抱到籠子裡暫時安置,否則依照牠的體型,別說大型車了,就連開轎車可能都看不到啊!

⭕下一次看到牠,小臘腸已經變成大臘腸,幸好在牠還小的時候已經拍了很多照片⭕

「好可愛!」一下車就直接衝向小臘腸🖤

「好可愛!」一下車就直接衝向小臘腸🖤

被關進籠子後一直想出來

被關進籠子後一直想出來

天啊!牠從圍籬縫隙鑽出來了😱

天啊!牠從圍籬縫隙鑽出來了😱

很撒嬌💖

很撒嬌💖

對外面世界很好奇👀

對外面世界很好奇👀

本篇最後一隻狗狗,就是照片裡面的柴犬啦!每次見到牠都會聽見主人對牠滿滿的讚美,很會聽指令,會「握手」,會「等等」,會在接近散步時間前就到主人身邊提醒大家「該帶我出去玩了!」,甚至還能指定牠把零食咬到現場任何一位客人面前,再由客人餵牠吃哦!個人覺得牠又溫馴又聰明,很討人喜歡,尤其看著主人家和牠的互動,真的會笑到長出魚尾紋。

毛況超好又很溫柔的柴柴🤎

毛況超好又很溫柔的柴柴🤎


幸好我不怕狗了,才有機會真正感受到狗狗的熱情,也終於懂得人們常說的「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這些可愛的狗狗們,眼裡都只有主人啊!(還有食物😂)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居然沒辦法把所有儲存在相簿裡的狗狗們一次介紹完…看來有幾隻要留到之後的文章裡囉🐕 請期待之後會有更多狗狗的照片可以觀賞❣️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祝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

57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