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寶貝探索「OPEN圖書館特展-親子天下15周年」奇妙之旅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跟大家分享在暑假期間,帶著小孩逛展覽初體驗😀這個展覽是大人小孩們都非常喜愛的「OPEN圖書館特展」,為什麼我會關注到這個特展呢?記得在某一天想讓孩子聽台語兒歌,剛好看到小行星樂樂的台語唱跳特輯,從那之後,我兒子的生命裡多了一個「樂樂」,陪伴他的童年。(小行星樂樂 TV 頻道

圖片來源:小行星樂樂youtube頻道

圖片來源:小行星樂樂youtube頻道

先插播一段看展前的小劇場:帶我兒子去看展覽的當天,我其實有點打退堂鼓,因為我兒子從捷運出來就一路睡到展覽門口,我躊躇很久:我到底該進去去參觀還是改天再來?

睡成這樣,我到底要不要進去參觀展覽😅

睡成這樣,我到底要不要進去參觀展覽😅

會猶豫的原因是,我很想要讓小孩是清醒的並且帶著探索的眼光去看這場展覽,如果我進去逛了又出來,他還沒醒來,我是不是就失去帶他來看展的機會?於是開始打給我老公,我老公覺得既然都來了,就入寶山;孩子沒醒來,就當作是大人的一場療癒之旅,也或許小孩會在展覽裡面被其他聲音吵醒也說不定。聽到我老公這麼說,我覺得有道理,票也買了,我也難得來一趟,那就進去吧!(以下的照片有八成都是我孩子睡覺的照片XD,雖然他最後有醒來,我有再重新帶他體驗一次)


回到正題,這場展覽真的太吸引人了!展場總共有六個展區,每一個展區有不同的主題與內容,不僅有各式各樣的繪畫,還有作者的介紹與大型的童話角色抓緊大人小孩的目光。

raw-image


印入眼簾的是,帶我們走進想像力樂園

印入眼簾的是,帶我們走進想像力樂園

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心中不自覺暖暖的

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心中不自覺暖暖的

好喜歡文字的魔法,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時刻

好喜歡文字的魔法,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時刻

展場地圖超像一張藏寶圖的

展場地圖超像一張藏寶圖的

準備進入繪本世界囉!

準備進入繪本世界囉!

睡成這樣,我只能用睡覺來紀錄到此一遊😂

睡成這樣,我只能用睡覺來紀錄到此一遊😂

古怪國的繪本風格我很喜歡

古怪國的繪本風格我很喜歡

不為所動的睡著,還外加安全感的投降姿勢

不為所動的睡著,還外加安全感的投降姿勢

看著這段文字時,我心想兒子你是不是在睡覺島上了

看著這段文字時,我心想兒子你是不是在睡覺島上了

raw-image
被三大守則吸引的我

被三大守則吸引的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最喜歡的展區是「打開佐羅力的腦袋」,這是讓我心裡很溫馨,眼眶濕潤的一區,他擷取一小段的故事印在大型充氣設置上,搭配閱讀順序,原來這是一段佐羅力與媽媽的故事。或許自己也是一位媽媽,我把自己帶入到故事裡,如果我的兒子也是佐羅力,我是否會支持他的目標與夢想?

raw-image

不知道是否搭配傳統農曆七月,「打開小恐龍的恐怖學園」裡面的主題是找鬼💀我兒子也是在這時候被移動的書本音效吵醒來了(笑)只能說來得好不如來得巧,我又重新帶他從第一個展區慢慢看起。

raw-image

隨著我兒子帶著又驚奇又怕的眼神去探索每一個展區,時不時用他的奶音搭配食指,像是問我眼前的繪本角色是誰的,那剎那,我覺得很幸福,這趟看展旅程非常值得。畢竟這是我與兒子第一次逛展共讀的約會時光❤️

raw-image

最後一個展區是「打開樂樂的遊戲基地」,這是我兒子最愛的樂樂,看到大型的樂樂玩偶,我們很驚喜,工作人員也很親切的幫我們合照,在樂樂的周邊還有一圈圖畫桌,這讓第一次接觸蠟筆的兒子,畫到不想離開。看他專注的神情,我心頭再次湧上好溫暖好幸福的情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結束這趟逛展旅程,出來是展區的書籍展覽,我們在展館的小攤位打卡合照,希望能夠延續這份快樂。

「open圖書館特展」是在暑假期間,親子共讀的好去處,雖然展覽期間短,但讓參與的大人小孩製造了這段回憶。

我與小孩漫遊這場展覽中,彷彿從每一幅故事中汲取了一股勇氣的活力,仿佛被故事中的魔法所觸動。

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樣,在每一段故事裡,帶著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