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位於大陸中央的不列顛王城,與東方的港口城市維斯帕之間,隔著一座雄偉的山脈,那座雄偉的山脈就是蛇脊山脈。在蛇脊山脈的山谷之間,隱藏著一個寧靜的小村莊,名為小灣村。


這個村莊中傳承著一個美麗的傳說,與北方的湖泊「鎖之湖」有關。通往湖邊有一條小徑被稱為「情人之路」。相傳,如果一對情侶一同走完這條小徑,他們的心將緊緊相連,並在鎖之湖的見證下,他們的感情將永不分離。


基奧里恩或許是有意,或許是無意,已在這片山谷停留了多日。自從他寫信給特林希克城的米娜克絲,他一直期待米娜克絲會到來。


基奧里恩每天都在村莊附近的小徑上徘徊,不停地望著通往鎖之湖的情人之路,心中充滿了期待。他總是想像著自己和米娜克絲走過這條情人之路。


村莊的居民們看著基奧里恩,了解他內心的願望。他們都知道這個美麗的傳說,也希望他能在情人之路上實現自己的心願。每當有人經過基奧里恩身邊,都會輕聲地祝福他。


然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米娜克絲仍然未出現。基奧里恩的心中開始有了些許不安以及焦慮。他不知道米娜克絲是否收到了他的信,更不知道她是否會來到這裏。


在等待的過程中,基奧里恩開始思考,愛情是否真的需要依賴傳說來證明。他開始意識到,即使沒有傳說的見證,他和米娜克絲之間的感情也是真實的。


最終,基奧里恩再次來到情人之路的路口前,他站在那裡,凝視著小徑前方。深深嘆了口氣。他決定在這最後一眼後,就不再讓自己受限於傳說,不論結局如何,他都要永遠愛著米娜克絲。


此時,他的指尖似乎被什麼輕輕觸碰到,那股暖意,從指尖透過手臂,然後來到胸口前,並在他的心臟慢慢蔓延開來。


他不禁向後看了一眼,


那個熟悉美麗的身影,正是米娜克絲。


「基奧里恩,在想些什麼嗎?」米娜克絲握著基奧里恩右手的手指,溫柔地向基奧里恩問道。


基奧里恩的身體像是被什麼電到,從手指那不斷向體內流放,那股感覺複雜而愉悅。他想開口說話,卻感覺任何詞句都無法代表此時想說的話,這讓他一度說不出話來。


「怎麼啦,幹麻一直不說話。」米娜克絲凝視著基奧里恩,期待他能向她說些什麼。


但此時基奧里恩腦袋逐漸更加空白,因為他不知道等下怎跟米娜克絲解釋他們要走情人之路這行為,雖然想努力開口說明,但身體卻只是處於不斷地望著米娜克絲。這讓米娜克絲感到有些尷尬。


米娜克絲輕輕晃動了幾下她牽住的手指,示意要基奧里恩快點回神。但還是見到基奧里恩嘴巴開開的,持續沒反應,像足了傻瓜,讓米娜克絲感到十分無奈。


米娜克絲只好假裝生氣的樣子,將她已經牽住的手指輕快地甩開,轉過身準備離去。因為她知道唯有用這辦法,才能讓基奧里恩早點回過神。


「不想見到我了嗎?那我就走了囉!」米娜克絲的聲音中帶點生氣,邊走邊說道。


基奧里恩被這一幕嚇到了,他趕緊快步地追上米娜克絲。


「對不起,我怎麼可能不想見到你…。」基奧里恩帶著歉意說道,並將自己雙手輕輕地搭在米娜克絲肩膀上,將她慢慢轉過身來。


聽到基奧里恩這麼說後,米娜克絲微笑起來,且笑得更加明亮。


「難得這麼久不見了,就沒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不是的,我只是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看到了你。我在這裡等了好幾天,我以為你不會來了。」


「傻瓜。我知道這段時間我讓你等很久,但我不就來了嗎?」米娜克絲笑嘻嘻回答。


此刻,基奧里恩也不再猶豫,牽起米娜克絲的手走上小徑。


沿著情人之路,他們感受著彼此的愛意,可惜時間就是過著那麼飛快。


當他們來到鎖之湖的湖畔時,陽光如同黃金般灑落,湖面上映照著他們兩人的身影,這一幕畫面如同夢境般美麗。他們彼此凝視著,心中充滿了幸福。


米娜克絲靜靜注視著基奧里恩逐漸愈來愈發紅的臉頰,心中隱約著有種美好的預感。她微微地閉起雙眼,期待著即將發生的一切。


「米娜克絲。」


「嗯?」


米娜克絲試圖想要去感覺有些什麼,又好像沒有什麼感覺,心裏期待著基奧里恩能給她更明確的感覺。


「米娜克絲。」


「嗯?」


米娜克絲不曉得為何基奧里恩要一直喚著她的名字,她突然覺得基奧里恩其實也蠻壞的,不太像她想像中那麼傻,畢竟能讓她心裏這麼著急。


「米娜克絲。好消息!」


「怎?什麼好消息?」


米娜克絲楞住了,聽到這個不是基奧里恩的聲音,她迅速地張開雙眼,發現有個黃色物體正貼近在她眼前。


「艾克德斯?」


米娜克絲微微羞澀地笑起來,站在身旁基奧里恩看著米娜克絲也跟笑了起來。雖然這一刻被打斷,但他們心中的幸福卻更加深刻。


「抱歉 ,基奧里恩,我必須回去了。」


「米娜克絲,沒關係的,不用放在心上,這次似乎是個好消息呢,快跟使者回去吧。」


告別了基奧里恩,在天上返回戰場的路程中,米娜克絲嚴肅地問起艾克德斯。


「艾克德斯說吧,是什麼好消息?」


「載送銀蛇騎士團的船隻,正在前往維斯帕城的海面上。」


「的確是個好消息…。」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六)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七)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八)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九)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十一)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古人的黃色笑話(十二)倭刺有甲乙兩位女生坐在一起聊天,互相詢問對方丈夫的陽具大小,以及他們的技巧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6-03
十二:「中風」表解而不了了者,十二日愈。「表解而不了了者」,表證沒有了,但精神體力並沒有完全恢復,如果不吃藥,十二天會好。這種通常都是有情志上的問題,常常不開心的病人,一天到晚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自然好的慢。心主喜,開心的吃藥,病情才會快速改善。
avatar
鮪魚肚
2022-05-07
三月十二日 關於長大《撿麥穗-節選》-張潔 當我剛剛能夠歪歪咧咧地提著一個籃子跑路的時候,我就跟在大姐姐身後揀麥穗了。那籃子顯得太大,總是磕碰著我的腿和地面,鬧得我老是跌交。我也很少有揀滿一個籃子的時候,我看不見田裡的麥穗,卻總是看見螞蚱和蝴蝶,而當我追趕它們的時候,揀到的麥穗,還會從籃子裡重新掉回地里去。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12
二月十二日 關於枯萎《牆頭草》-卞之琳 五點鐘貼一角夕陽, 六點鐘掛半輪燈光, 想有人把所有的日子 就過在做做夢,看看牆, 牆頭草長了又黃了。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12
敘利亞之外 沙皇與蘇丹的十二次鏖戰阿拉伯之春發生後,埃爾多安認為這是重掌地區主導權的天賜良機,於是其大舉涉入下列熱點:敘利亞內戰、利比亞內戰、卡塔爾與沙特的斷交危機、支持穆兄會等,南北出擊又左右開弓,帝國的中東聲帶漸顯,不再如過去般失語無措。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0-10-18
克羅埃西亞 Croatia 十二日行程 / 自駕路線 / 自助懶人包一般來說,講到地中海國家,大多數人想到的地點是義大利、西班牙、希臘等等,而同樣有著漂亮景色的克羅埃西亞對台灣人來說好像是一個冷門的景點。近幾年因為熱門影集〈權力的遊戲〉在克羅埃西亞大量取景,終於讓台灣人們看見了這個美麗的千島之國。
Thumbnail
avatar
恩居
2020-02-02
十二、奇幻好戲─他們也是有情有義:角色情感不論是有勇無謀的騎士、呼風喚雨法力無邊的大魔法師、立於眾人之上的至尊主宰者;又或是農村的平民、流浪的商人、努力乞討的小孩,他們都有著天差地遠的社會地位與人生境遇,在故事裡所承擔的職責也大有不同;然而,不論他是什麼樣的人,他們絕對都擁有「情感」。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11-14
兩個月又十二日   還沒有見到你,我就開始在心中描繪你的模樣,從眼睛、鼻子到嘴巴…
avatar
Grace
2019-02-24
四月十二日4/12 躺在床上一整天 因為子宮 我知道大家都在忙 期中考周要到了 你是個認真的人 肯定也在唸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何貞儀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