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經過多少次的日夜輪替,米娜克絲的能量遲遲未能回復,為此感到無比的失落。她知道自己的能量所剩無幾,無法再承受艾克德斯下一次的能量吸取。在仔細思考下,現在需要的是艾克德斯接續完成她的使命。於是米娜克絲囑咐了艾克德斯一件事,希望這個弟弟能在自己能量耗盡前把事項辦好。


「去吧,弟弟,你快把事情辦好,不要再任性了。」在海邊,米娜克絲望著艾克德斯飛離,大聲向他呼喊著。


艾克德斯獨自飛回幽冥地牢,遭遇了封印符文的力量阻撓,沒有辦法獨自通過連接上層與下層的傳送門。由於無法向巫妖王詢問下一步,只好選擇進行米娜克絲要求的事項後,便在地牢中第二層壁上角落進行等待。接獲艾克德斯命令的骷髏法師,全心致力於開發米娜克絲能量的替代取得方式。


與此同時,不列顛王派遣的調查團抵達美琴西亞,他們是王國中最強大的銀蛇騎士團。眾人登島見證了城市的殘破,對比以往的繁華,心中充滿無盡的惋惜和悲傷。


偶然的機緣下,一位年輕騎士在海邊聆聽到一首優美的歌聲,他順著歌聲的引導找到了一名少女。少女的對海的話語猶如音樂般飄散在空氣中,卻引來人類的好奇。


米娜克絲見著眼前的敵人,試圖用她剩餘的力量攻擊這名年輕騎士,企圖貫穿他的心臟。但米娜克絲的力量不足,無法造成對方任何傷害。她明白自己自大的原因,沒聽進父親的警告而導致面對敵方時這種結局,使她感到絕望。


米娜克絲脫下身上那件無袖的白色連身洋裝,這是她唯一的戰利品,將它交還給人類,希望對方在殺害自己時,不會弄髒了戰利品。


然而年輕騎士誤解了米娜克絲的意圖,他認為少女將手放在他的胸口,是為了他的身體擔心,並且獻上她的衣服讓他拭去臉上的汗水。這個高貴無比的舉動,就像一位純潔善良的天使,深深地吸引著他。騎士連忙將衣服奉還,並且在他的內心宣誓永遠效忠於她。


巧合的是,這次的相遇引發了一連串的誤會,年輕騎士錯誤的介紹,一位高貴的純潔善良天使,讓銀蛇騎士團誤以為米娜克絲是已故美琴西亞城主的女兒。在調查團勘查結束後,他們護送米娜克絲回到了特林希克城,給予她貴族般的待遇。


特林希克城─王國中的第二大城,一個四周包圍著巨大石牆,且由眾多石頭砌起的巨大城堡,座落在大陸的正南方。


在特林希克城中,米娜克絲接觸到她從未體驗的事物,而她出色的容貌和獨特的領袖魅力,開始吸引了眾多的追隨者,在不斷擴大影響力下,追隨者為她創建了一個獨特的派系。漸漸地她與銀蛇騎士團建立了關係,特別是那位年輕騎士。每天年輕騎士的一句溫暖問候,雖然未曾在意,卻不自覺地納入米娜克絲心中的角落。


隨著時間的流逝,她與騎士團一起,展開了許多行動,保護城市的安全,打擊罪惡勢力,並協助解決民眾的困難。但她這種行動,只是為了打發無聊時間,並且掌握這座城市的情報,以利她日後的圖謀。


在一次海盜的侵襲,她準確地猜測到入侵地點,而將海盜們拔除並一舉殲滅。騎士團團長深刻認識到她在軍事策略上的卓越才能,看到了她成為一位出色參謀的潛力。


某一天,艾克德斯前來,為米娜克絲帶來了一份驚喜,攜帶著一枚紅光閃爍的物品,這是一次性的能量補充結晶。在能量補充完畢,她準備離開再度前往美琴西亞城,親手打造自己夢寐以求的軍隊。然而,就在離開的這個時刻,年輕騎士的突然到來,情不自禁地向她表白。


對於年輕騎士的表白,米娜克絲感到困惑。


「我不能回應你,因為我有一個重要的使命,必須離開這裏。」


聽到這個答案,年輕騎士感到相當難過,但他仍然堅定地說:


「從以前我就知道你是位天使,總有一天你會離開。但請你不要走,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情。」


面對年輕騎士這份不捨,時間仿彿凍結。米娜克絲知道自己必須繼續前行,但對方這份情感卻叫她難以抽離。於是她想了個方法,讓年輕騎士離開,也讓自己離開。


「那麼有一個請求。我有一個寶物『末日之吻』已經不見很久。你能否幫我尋回它嗎?」


「當然,為了你,我會去尋找『末日之吻』,不管是會遇到什麼困難。」


「謝謝你,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謝意。」


「那請允許我一件事。如果我有那份榮幸,我希望能在你的心底留下我的名字—基奧里恩。」


此時,米娜克絲的心裏波動著。


「傻瓜,你怎麼還跟我剛認識時那樣傻,我怎會不曉得你的名字。」


說完這句話,米娜克絲的眼眶突然酸澀了起來。她努力壓抑著這股情緒,因為她知道淚水即將落下。她曾經目睹人類有過這種表現,一直以來都認為那是軟弱的象徵,想不到卻會表現在自己身上。她痛恨自己的脆弱,同時明白自己肩負的使命不應該被這種情感左右。

77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