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期許 & 壓力調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個跟小學好麻吉一起吃飯聊天的日子。如今大家的專業背景、生活經歷都大不相同,這段友誼能夠從小學一路持續到現在真的是一件相當難能可貴的事情!也或許,就是因為彼此間的差異,讓每次的見面聊天都相當有趣,可以從別人口中窺探另一個世界的大小事,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人生。

這次聊天的過程,再次激發我思考 “我對自己的高要求使我背負太多壓力” 這件事。應該是從前年開始諮商後,我便已經意識到我對自己的高度期許與要求。在我的生活中有非常多的「應該」,起初我認為這些應該是家人給我的壓力 (或許家庭真的是源頭XD),但後來逐漸發現如果我真的不想做某件事情或不想走上某條路,其實家裡沒有任何人有能力逼我就範。所以實際上,這些「應該」是我套在自己身上的「應該」,自己應該達到哪些目標都是我自己設定的,自己應該花多少時間在工作學習與自我成長也是我給自己的要求。

其實對自己高要求高期許這件事情並不壞,只是如今的這份要求與期許成為每晚的心悸與失眠,現在有藥物的幫助下依然有辦法入睡,但我也知道靠藥物睡覺並不是長久之計,我終究要設法找出一條路,讓自己可以在自我期許和壓力調適之間取得平衡。雖然現在的我還沒找到解方,但相信最後一定會找到出口的,相信自己也繼續加油囉!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