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涯的往外探索&往內挖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開心今天有機會去找法米的學長聊天!從對話過程中得到許多經驗談,以及自己可以如何思考未來職涯的啟發。

關於自己的職涯應該如何規劃,我承認我現在真的還想得太淺。雖然大概知道藥廠工作有哪些選項,但是我不大確定自己想做什麼。覺得好像可以嘗試看看法規類的工作,但是RA吸引我的是什麼?我真的適合或喜歡當RA嗎?這些問題我目前都還沒有答案。

覺得自己在這段即將畢業的時期,除了想辦法讓自己產出論文順利在今年底畢業之外,也需要好好去找各個領域的前輩聊天,透過各式各樣的談話認識更多人,搞清楚外面的世界究竟長什麼樣子,並經由更多的自我對話釐清自己真正想要與在乎的是什麼。職涯層面的往外探索與往內挖掘真的是需要花時間去做的事情呢!身歷這段迷惘期的時候真的很多時候挺恐慌的,但相信這段過程能幫助我更認識自己,也能更堅定地踏上未來接下來的人生旅途。好好享受探索的過程吧!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