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隨筆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攝

作者/攝

/
-
或許來到了下定決心要規律練習寫作的時刻,到頭來,發現自己除了吹樂器之外,也還是很喜歡寫字。喜歡的原因很多,小時候學過繪畫,且很早就發現自己不是太擅長,加上自己也不是個能言善道的人,寫字可以慢慢寫,慢慢想,這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
在網上看過許多作家都會分享自己寫作的行程,每個人都是飽讀詩書,一整天都在閱讀、寫字,當然還有用他們雪亮的眼睛去觀察生活週遭的人事物。反觀自己的生活,一直以來也都是如此的規律,早上洗漱完畢之後就是到廚房煮黑咖啡,早餐一直以來也都非常固定,吐司加上兩種不同口味的抹醬和一點優格加上麥片。
-
十點或是更早會到學校琴房開始練豎笛暖身,大概兩個小時,這時間我會非常專心的腦力激盪,練習的過程裡,次數對我來說不是重點,重點是「概念」,在短時間內,把每個細節好好的規劃、整理和決定如何詮釋,盡量在時間內解決,之後回家做午餐,如果可以我會睡一下午覺,下午再去學校或是在家裡試試竹片或是繼續的全神貫注腦力激盪。
-
晚上的時間有時會去超市,那是個能最快速了解德國這民族的地方,看他們如何選起司,如何挑麵包,如何挑選優格和臘腸。但吃習慣亞洲食物的我,義大利麵和漢堡是我最後的妥協,不過沙拉我還是依然無法列入主食的名單中。
-
來德國的日子裡已經很習慣吃自己煮的食物,偶爾吃了外面的食物或是即時包身體就會開始反抗,因為都是吃原型食物,身體代謝也是非常的規律。最後在睡前做一些伸展運動來結束一天。
-
以上是我單純記錄最近的日子隨筆,下周要回台灣,行李都還沒整理!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