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留學生食記:Bolognese 肉醬義大利麵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食材明細在文章下方

/
-
突然靈機一動想寫一點關於在我家廚房的小食記。

-

上週吧,朋友跟我說他有好一陣子很迷戀自己煮肉醬義大利麵吃,幾乎餐餐都是它,因為做法簡單、好吃又快速,平時做一大鍋,可以吃上好幾天。而在一次逛超市時看見豬絞肉在特價,一時靈機一動,決定了今天晚餐的去向。

-
肉醬義大利麵(Bolognese)其實是一款很基本的口味,義大利麵、絞肉、番茄、大蒜、番茄,番茄罐頭是最主要的材料,雖然不難,但若是要講究起來還真的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
先是橄欖油爆香蒜末,再來是番茄丁炒出汁,偶爾我會加上節瓜丁一起拌炒,這樣會添上一點脆口,當然,義大利麵那一鍋要先加鹽沸水,通常包裝上都會寫每一款麵需要的時長,而我經常選擇的是鼻管麵,比起一般麵條,鼻管麵可以把肉醬完全包裹進去,一口咬下,滿是驚艷!

-
話題回到肉醬,看見冒出汁水的番茄時就可以放入絞肉了,豬肉牛肉都可以,讓絞肉和番茄汁好好的融合,炒到半熟時,就可以加入番茄罐頭醬,德國這裡有很多不一樣口味的番茄醬罐頭,我是選專門做Bolognese的,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
若是覺得義大利麵快要煮軟了就可以加進肉醬裡拌炒,加一些些煮麵水,會更好的融合在一起,煮到稍微的收汁,這時候加一點咖哩粉和一點辣油調味,這會使風味更濃郁!

-
盛盤之後,撒上起司粉或是莫扎瑞拉起司就完成啦!


*食材明細:1~2人份
大蒜2辦
番茄一顆
節瓜半條
番茄罐頭2湯匙(可以完全裹住麵體就行)
橄欖油1湯匙(爆香用)
起司適量(我喜歡加很多~)
絞肉250-500公克之間(看平常對食材的喜好)
義大利麵:大概250公克?我都直接抓三次麵(鼻管麵最佳)
鹽1大匙(煮麵用)
咖哩粉1小匙
辣油1小匙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下方的小愛心,那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也歡迎加入我的沙龍空間-Ru-Wei's Salon Space

更多生活小細節都在我的instagram,歡迎追蹤 @clarinet_ruwei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