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機器人】(文長)雷姬D8+Lulu 兩週心得文 這台真的.....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本文,喜歡請點個愛心💛,也歡迎留言, 西邊西 會很感激你,聽說看到本文廣告並點擊的話,就會一生更平安,不點一下嗎?

繼之前剛買來雷姬D8+Lulu的開箱文後

今日來聊聊,雷姬D8+Lulu使用超過兩週的,

我個人主觀心得感想!

我認為的「優點」:

1.邊角掃的蠻乾淨

  • 比起我前一台的OZMO 900,許多90度直角角落,真的有掃到,灰塵比較少,不能說完全乾淨,但肉眼很明顯看不到東西,每天設定自動掃一次,邊角就會是一直乾淨的狀態。

2.吸力不會減少,也不需集塵袋

  • 這點真的是目前所有掃地機器人的唯一一家的設計,那就是壓縮垃圾,我必需說,這雖然不是一個最好的設計,但至少垃圾被壓縮,不會被灰塵蓋住吸力,而且可以蒐集不少垃圾再一次丟,也不會粉塵飛揚,這樣真的很棒,使用的很無腦。
垃圾很好倒,也不會塵土飛揚,不過看看那濾網,效果超好的欸= =

垃圾很好倒,也不會塵土飛揚,不過看看那濾網,效果超好的欸= =

  • 前一台的OZMO 900,如果不去清理集塵盒的話,第三天、第四天,有些垃圾就吸不起來,例:吸管塑膠套、橡皮筋、米粒...等,而雷姬D8在清潔任務中,會不時刮除灰塵,讓吸力不減退,以設計層面來說,我覺得很新穎。

3.雷姬Lulu洗布座

  • 這也是唯一一家的設計,Lulu洗布座,底部是不會積水的,因為封閉回水設計,用兩把刮片,利用雕刻機的原理,刮除整塊布的髒污,而且D8還會前後移動配合,讓洗布座好刮除,這點蠻可愛,然後髒水會透過刮片底下的管子回收到污水筒,整個底盤是乾的!!
  • 有用過小米、科沃斯、石頭、追覓等有洗布功能的機種就知道,都需要定時去刷底座,不然會蠻臭,像下水道的味道,必需要勤奮清理,而雷姬Lulu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4.掃地拖地效果很不錯

  • 我覺得雷姬D8的掃地、拖地功能都不錯,吸力5000PA吸的很乾淨,而拖布會一直搓地板,搭配除漬模式,清完真的乾淨,雖然我家的廚房區塊,有些陳年的污漬還是有少量殘留,加上掃地拖地這些功能是很基本的,所以表現算蠻不錯,徒手光腳去磨地上,都能磨出「咕嘰咕嘰」的聲音,在大多數家庭來說,這個表現是絕對夠用的。
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科技產品。

我認為的「缺點」:

1.導航不優秀但堪用

紅色是我設定的禁區

紅色是我設定的禁區

  • 但沒有很差啦,就像開箱文說的,雷姬有時候會選一條比較笨的方式當作移動路徑,目前有遇過1次困住的情況,不過是在「五腳滑輪椅」放入辦公桌中,並且沒有放的那麼深,導致留了一點縫隙讓D8跑進去。
  • 一般圓型掃地機器人是可以旋轉機身,蠻好脫困,而雷姬D8的D型,是好處也是壞處,好處就是邊角掃的很乾淨,但要脫困時也得將D型的邊角計算在內,退出時保留的角度就會比較大,所以在畸零地形時,圓型會比較好脫困,雷姬D8有時就會出不來(太畸零的話啦)。

2.App還有待優化的空間

開始清潔前,畫面一定會空白約10秒鐘

開始清潔前,畫面一定會空白約10秒鐘

  • 只要指定雷姬D8去執行清潔任務,地圖一定會先空白個5秒-10秒,才會看到雷姬D8移動,這5-10秒會讓一般人以為「怎麼了?怎麼空白?」然後畫面才出現地圖,會產生短暫的錯愕。
這麼大一個方框,按鈕小小的,字也小小的,考驗所有人的眼力。

這麼大一個方框,按鈕小小的,字也小小的,考驗所有人的眼力。

  • 字體真的太小了,如果要做為家人也可以操控的便利家電,那麼字體真的是要調大一點,或給予調整的選項,尤其洗布烘布的字,家中有年輕人居然看不太清楚寫了什麼,這部份很基本,是應該改善。
raw-image
  • App中有個搖控器的功能,可以前後左右移動或讓雷姬D8噴水,設計的本意是好的,但搖控器畫面佔滿螢幕,若我不在雷姬D8旁邊,我根本不知道雷姬D8有沒有移動,這部份如果在搖控器上調整版面,並放上地圖,相信會好用的多。

結論:

一台有集塵袋效果+垃圾壓縮+新穎洗布+強力吸髮口+多種清潔模式的掃地機器人,若上述的一些小缺點不影響的話,真的是一台可以入手的掃地機器人,而且不需要耗材(指集塵袋),現在普遍價格雷姬D8+Lulu落在22800,而2023/08/31我是透過PCHOME折扣券+shopback回饋+信用卡回饋,20758入手

目前使用下來,若以功能來說與其他家的石頭、追覓、科沃斯、小米..等廠商都類似,但只有雷姬的做法不同, 西邊西個人是非常喜歡真的愛死,家中的地板乾淨舒服,以上心得歡迎參考看看。

雷姬工作影片


歡迎留言,我「馬上」回答你。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