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看過來 科沃斯 OZMO 900 掃地機器人 5~10坪使用經驗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有人看到標題一定會覺得
「天呀?OZMO900不是幾年前的產品了嗎?現在分享會不會太晚」
由於 西邊西 近期在研究掃地機器人的規格,所以以個人初始機台來說,花費成本會選比較低的機種來使用,也能對這領域有初步的認識
甚至,我還買二手的XD,花費4千多

正文

以2023年7月的今天,掃地機器人已經是百花齊放,我觀察各家規格也是看的很過癮,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呢?
掃地機器人最重要的就是清掃力,也就是吸力,稱為PA,念作「
以這時間點,市場上大多數的旗艦規格,吸力都落在5000~6000PA左右
而買掃地機器人就是為了懶人懶到新境界,儘管我科沃斯 OZMO 900 這台,吸力只有1000PA,這吸力少到官方直接不標示,而為什麼會買這台呢?主要還是因為這牌子在中國的火紅程度,加上還沒做足功課,所以預算很低,但基本該有的都有,所以就選中這台啦。

實際使用的重點(真實感受):

重申:買這台是因為坪數小,環境不複雜,灰塵不多,如你的情況與我相反,請往旗艦機選擇。
優點:(以10坪來說)
1.常見的毛髮、灰塵輕鬆吸起,可以一週再清垃圾。
2.設定自動吸地時間,每天回到家就是乾淨溜溜的狀態,真的很舒爽,地上不會沙沙的,也不需穿拖鞋。
即時觀看清掃進度
3.也可以拖地,雖然沒有下壓的功能,但坪數不大的話,拖完不至於讓地板更髒,拖布水洗後晾乾也很快又方便。
4.本以為1000PA吸力不夠,但幾天過去,每天給他無腦吸一次,真的還是吸了很多灰塵啦,地上乾爽真的不沙沙喔。
五天倒一次垃圾即可
缺點:
1.隨著吸愈多的垃圾,吸力會逐漸減少,因為濾網塞滿,後面的天數吸的時候,稍大一點的灰塵有可能吸不起。
2.導航路線來說,一定得透過碰撞來明確自己的路線,容易推移家中輕的家俱。

結論:

如果你像 西邊西 一樣,是個大懶人,坪數也不大,也懶的處理前置做業
那選擇較有名的牌子的低階款是不錯的選擇,畢竟裝了就定時清潔,久久倒一次垃圾也ok。
但!
科技日新月異,各品牌掃地機器人如雨後春筍冒出,現在的掃地機器人動不動就5000PA起跳,還附帶清潔基座,可以將清掃的垃圾集中在垃圾袋,還能除去拖把的髒污並烘乾,但比較各家的規格, 西邊西 唯一會喜歡必選的,也只能是
「雷姬D8+Lulu」這個組合了
至於原因嘛...之後再來分享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