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帥放大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篇文,說說這個臉書專頁的緣起。

自大學畢業之後,無論是就讀研究所時兼任,或是博士班畢業後專任,帶領閱讀書寫,一直是我工作的主要內容。然而,如果課程是以一個中心來做同心圓式的擴展,那麼在我的課程中這個中心就是「覺」。

人的一生,總有幾段特別珍貴的時光,它可能是一輩子的記憶,或是生命的重要轉折。對我而言,便是就讀華梵大學的那些年。這段時光,我在「覺之教育」中滋養,圓潤了銳氣,舒緩了激進,感覺到被愛,也知道可以如何去愛。我充滿感謝,但是無以為報。因此當我有機會成為一位引導人、陪伴者、教師,我便也想以「覺」作為核心,由覺發心,以覺實踐。

七年前我來到原來學苑服務,這是我在華梵大學之後,再一次遇見以相同精神設立的學校。原來學苑以「覺性、科技、大自然」為辦學理念,覺性教育貫串在學苑的教學以及生活之中。

原來學苑是實驗教育,我們一面辦學,一面也思考如何將教育理念跨越學校的範圍,做更友善的傳播。為此思考之際,設立臉書專頁的念頭於是興起,我想可以運用這樣的方式,從「覺」的核心出發,分享生活的觀察、教與學經驗,讓實際生活中未能見面的朋友們,透過網路的牽成一起分享交流。

粉絲專頁名稱「老帥放大覺」,其中「老帥」是與我熟識的學生給我的稱呼,這個比「師」字少一畫的「帥」字,其中一部分的提醒,如孟子曾叮囑的「人之患,在好為人師」雖然有教師的身份,但是不以師自居,我與大家一起都在學習;同時也相映於曉雲法師當年給我們的勉勵「做十四的月」,知道自己未竟圓滿,盡全力精進。而「放大覺」雖然取自「放大絕」(施展大絕招)之諧音,然而更貼近的意義則是說明「覺」並不是製造出來的,它就存在於我們的日常之中,我希望透過這個專頁,能夠像放大鏡一般,將生活中「覺的蹤影」放大呈現,與讀者朋友們一起去感覺、發現、思索與實踐。

第一篇文,為專頁做了自我介紹,現在我要誠摯地邀請您,如果您有興趣,也來與老帥一起放大覺吧!

https://www.facebook.com/omahhungfreemind/

raw-image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