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詩歌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由際會,因著據點認識的老師參加市圖讀書會,本來自主讀書會時間是晚上,不是很想答應,一來太累二來對睡眠障礙的我作息有些吃力。但是,說藉著互相分享聚會交流,可以增進互動說不定也可調作息,可以放輕鬆參加-便加入居家附近的圖書館的自主讀書會。

除了有每月一書的分享外,也因為知道我喜愛書寫,給了我一次介紹周夢蝶跟自己新詩的機會,加上兩位負責讀書會的老師,且還幫我弄投影片。

更兌現不只讀書還有文化走讀的部分,參加兩次由身為文獻會一份子的退休藥師在居家附近的圓山物語走讀,才發現原來我們還有文獻會可以更深入了解台北市各個古蹟文獻!

四月的朗讀節,也藉著練習朗讀詩歌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練習錄影參加國圖的朗讀節比賽,看著老師從制服隊形、朗讀高低、男女相吟,有如在練合唱團般盡心盡力…..結果,竟然六月還要跟別的分館的讀書會交流…..。

參加不少讀書會分享,等到自己分享、學著跟團體朗讀詩歌,還有文化之旅的走讀,認識周遭的環境、背後的文化故事…….。

當然,晚上的活動自是有些負擔,有時也不免有些日期衝突,但是,慢慢的學著溝通取捨安排時間,慢慢體會到,先不用拒絕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但是,也不要太過貪心,把自己弄得太忙太盲,有時要適時學會一些捨離或溝通,還有自己時間管理的掌控!

詩歌的朗誦中,我依舊躲在合音中,以自己發音不標為由,但是,在指揮中學著調整反應等,卻不失為可貴的經驗!

 ~刊於

3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