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物語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平路的<皮包物語>我終於知道皮包對於女人的意義了,我一向對包包講究實用性,不管它的牌子,能放有夾鍊不會太重對我來說就是很適合的。後來,在愛情中,開始也訴求美觀,希望能找到一個美觀又兼具實用的,然而,價格不低,一直不忍下手。

 記得以前認識的一個男孩,員工旅遊買了一個小小的托特包,說是打折買的,不斷強調也不便宜,走了很遠的路,那時還不懂什麼叫名牌,看著連包裝保證書一起送給我,我倒是聽了他走了很遠的路而感動,不是為了皮包。

 然後,他看我不捨得用就說,送了就要用,不然就不會想買給你了。此後,每次見面我總是帶著那個小包包,每次他總說還好當時買大了一些,不然更裝不了什麼東西,因為包包的容量是跟價錢有關的。

 我不是很會整理的人,所以相機眼鏡衛生紙鑰匙防曬油證件放在一起就差不多一個包的容量了;後來,有次我們去看電影,正逢百貨母親節週年慶,剛好打折,他看了看,讓我選一個,我特意選了一個大的,他連忙說那麼大幹麻,幫我挑了一個,我又拿另外一個顏色比來比去,結果,他最後索性兩個都買了。

 店員歡喜的接過卡,說真令人感動!我也在驚訝之餘,帶著兩個包跟禮劵,愣愣的說不太出情緒,雖然高興,但是,總希望他多陪我些勝過這個包:就這樣,禮劵他留著,包要我跟媽媽共用,說不要再嫌小了,然後,像是解釋什麼似的說,主要是有打折啦!

 一個好的包可以用很久,你看,之前買給你的不是用了很久?

 我連忙說是,但是,如果可以,是否感情也能一直下去就像這個包,容納很多東西,經歷很多風雨,承裝我們的所有?

   如今,走在街頭,看到年輕男女揹著小包,流行又改了-換了肩包、側包後,不論大小,慢慢的知道自己需要的並不是包的容量,而是需要鍛鍊自己的背肌,不然,無關包的輕薄大小,路,都無法走遠!

 


 ~刊於更生副刊~

    3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