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烘焙 | 0903 | 我要成為海賊王!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網上都在討論真人版One piece,先說,自己並不是死忠漫畫黨鐵粉,就以這部來說,我甚至連動畫都沒追上進度,印象中是看到兩年後沒多久就棄追了,後來僅靠臉書不時推播出現的西台灣播主解說影片,青黃不接地補上一些劇情片段而已,因為節奏太慢的緣故,一場戰鬥要拆解成七七四十九話篇章來呈現(更何況草帽海賊團那麼多人都可能下場打,一堆支線= =​),對我這種開車有路怒症,騎車會對違規人比中指的急驚風來說,根本災難。

海賊王,其實早期就翻拍過本番......欸不是(圖源網轉)

海賊王,其實早期就翻拍過本番......欸不是(圖源網轉)

抱歉 這版才是正確的真人版海賊王(網轉)

抱歉 這版才是正確的真人版海賊王(網轉)

但我還是看完了真人版One piece,或許是老粉情懷作祟吧,但不得不說,這幾年真的是對所謂的漫改(漫畫改編真人版)毫無信心,撇除幾個成功的案例子如"神劍闖江湖"又或者"銀魂",日漫改編真人版電影很多都是翻車收場,腦中一閃而過的是七龍珠好萊塢版,拜託,陳子強那部還比較好看吧!日本自己改編的也蠻多不如原版好評的作品,這幾年的死神Bleach、鋼之煉金術師,都讓人有一種不如還是把記憶停留在美好原動畫版本吧,那種感嘆,等等,是不是有個平安時代的天才棋士也變成過真人版......乾我的頭好痛。

佐為 你還是帶著阿光一起成佛吧(網轉)

佐為 你還是帶著阿光一起成佛吧(網轉)

回到一個大秘寶,這次的網飛改編版,除了特效到位以外,重現並喚醒老粉對這部作品的感動,也是一大成功,雖然Q毛巧克力膚色的魯夫、沒有假屌鼻的騙人布、Mr.王子眉毛不捲、又或者縮胸版娜美,讓人略感失望(?)

但我看到新田真劍佑的索隆......心中天平又默默回到平衡點,真滴帥啊!(腦粉尖叫)

欸不是 你把克伊娜的和道一文字掰彎了啦索隆君~~~

欸不是 你把克伊娜的和道一文字掰彎了啦索隆君~~~

也許人物設定有些偏離原作,好吧我知道網飛常搞出政(ㄈㄨ)治(ㄙㄜˋ)正確的演員選角,但劇情的部分將情感表達拿捏得到位,在歐美影集快步調風格與日式情感叨絮(aka角色冗長心境解說XD)下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雖然魯夫加勒比海式的長相跟笑容在剛開始讓我很不習慣,但還是能逐步代入劇情敘事裡,不管是索隆不甘心輸給鷹眼大劍劍、(吃)紅腳哲普對於小香吉士滿滿的愛、最揪心的娜美哭著求救,魯夫大喊的"当たり前だ~"等經典劇情,都算是有把情感成功地渲染到觀眾心裡,對我來說,就是一部成功的漫改作品了。

當惡龍被橡膠戰斧狠狠踩爆後,第一季也步入尾聲,忍不住開始期待接下來的鯨魚拉布、喬巴跟三流醫生、甚至是阿拉巴斯坦戰記裡扛起炸彈勇敢飛向空中的守護神隼,這些讓我求學時代充滿感動的片段了。

比起五檔什麼幻獸種·尼卡型態,我覺得早期的魯夫,還要更讓人憧憬的多呢!

一起來大喊吧!

一起來大喊吧!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