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詐騙集團交手的經驗(上):我從詐騙賺到10多萬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言:這篇文章是為了參加方格子的「謊言博物館」而寫的,但內容完全是我的親身經歷。如果敲碗的人多,我再把下文寫完。

歡迎訂閱解鎖Miller的全部內容,以免錯過內容最佳賞時機
(目前尚有優惠活動名額)





 前兩年我辦了一個賴帳號,在這兩年來,我只要看到Youtube、Facebook或其它網路廣告有詐騙廣告的曝光,只要有空我就會順手加一下。這個專門用來加網路詐騙的帳號如今好友已經接近千人!!!

這裡面包括被冒用的財經達人、詐騙助理,以及詐騙集團的同事們。如果有蒐集詐騙集團的LINE帳號數的比賽,我肯定可以拿到頂尖的名次!!(方格子這個謊言博物館徵文比賽,是不是可以考量一下這項指標,哈哈哈)

這篇文章除了分享常見詐騙套路,還想分享我怎麼根據詐騙集團的訊息賺到錢!!

raw-image

詐騙集團提供的服務

首先,當我們看到財經名人廣告,加了賴之後,通常在5句話之內,他們就會要你加入他們的助理,後續由助理提供服務,他們可以提供的服務內容很多,包括:

l   個股健檢:他們會請你提供庫存截圖,然後幫你分析哪些該停損、哪些可以續抱。【其實他們只是要你的庫存對帳單,一來如果數字不錯,他們就拿著你帳單,當成他們的績效到處宣傳;二來,如果你後面跟他鬧翻,他知道你的名字,也好用來威脅你。】

l   個股分析:你可以問他們股票能不能買,助理會把分析結果貼給你,也會跟你說該怎麼樣。【通常都是無關痛癢,內容也不怎麼樣,但如果您想讓他們疲於奔命,可以一直丟很多股票,跟他們說:幫我看這檔股票,現在可以買嗎?….】

l   盤勢分析:在賴群裡,助理們經常會貼一些盤中或盤後的分析資料,看起來內容都非常接地氣,完全貼近時事。【實際上,他們就是剪貼新聞內容,然後貼到群組裡,這些資料丟到GOOGLE搜尋,都能找到原文,但他們都會堅稱是他們的老師提供的分析內容。】

l   飆股推薦:這是有趣的,大多數詐騙群組或帳號,都會提供每天一檔飆股推薦,我覺得他們最厲害莫過於計算自己的績效。他們的算法是這樣的:每天推薦一檔,有賺錢就出場、賠錢就持續持有,然後過一段時間把整個月的績效直接加總起來,然後就號稱100趴以上的收益率。【ㄜ…怎麼怪怪的!報酬率有人這樣加總的嗎?有,詐騙就會這樣加給你。】

l   線上課程:大多數詐騙集團都是在賴上用文字上課,其實這些課程或文字內容,丟一段到GOOGLE搜尋,也常能找到整篇文章的出處。極少數會採用線上影音課程,我曾經遇過一個詐騙集團是採用線上的課程,該上課的老師操著非常濃厚的馬來西亞的中文口音。

raw-image
raw-image

詐騙集團常用的套路

他們提供了這麼多服務,後面到底要做什麼呢?目的就是要民眾匯款轉帳到他們指定的人頭帳戶,如果你堅守不讓自己的個資讓他們知道,絕對不匯款轉帳,他們是沒辦法炸騙成功的。以下列舉幾個我常看到的手法:

l   佯裝是某一間投顧公司,他們會從網頁貼一個投顧公司的資料,實際上他們給的投顧公司大多查不到電話,從公司登記資料只能查到地址。他們會把公司查到的網頁貼給你,然後跟你說這是他們的公司網站。有的甚至會說:「這是OOO老師和我們投顧公司合作,這些股票都是老師和我們合作的…」【他們還跟我說不信的話,可以去他公司找他,剛好有次他們給我的地址,就在我公司樓下,我跟他們說:我到了,要怎麼找你?對方就從此消失了。】

l   助理們會用老師的賴打電話給你,他們的講法非常合理:「我是老師的助理啦,老師要我用他的賴跟你聯繫,你最近…..」【這個要看他們產線的分佈情況,有些集團老師、助理都是同一個人在後面操作,但千萬別想說你知道的這些名人會親自打給你】

l   他們邀你加入的群組分兩種:一種是加入LINE@,這種帳號不用本名,但他們助理會跟你確認,這種群的規模會比較大,操作也會比較複雜。第二種常見的是直接用LINE帳號加入的,這種群組一般大約50-70個帳號,其實裡面差不多9成都是他們的號,同一個助理手上一般有數百的群組,每一個新人就丟到新的群組。這種群組常見有幾個特徵:(1)群組的人彼此看似對話,但說話內容卻沒什麼關係;(2)對話的內容採用群發,就是他們有一堆假帳號在不同群組裡發一樣的話,讓群組看起來有在互動的樣子,如果你參與對話,會發現彼此根本無法對上話。

l   到了後面,詐騙想要騙取你的信任,會跟你說各種千奇百怪的故事,例如:我們有一個10倍盈利得帳戶、或者有什麼神奇的帳戶,這個帳戶可以抽籤抽的到、漲停板的股票你能打折買到、…【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去哪幻想來的故事,但更讓我難以置信的是,還真的會有人相信!!!!】

l   為了騙取你的信任,接著還會有幾個追蹤的手法:一是很多人在裡面PO匯款單、現金,這些匯款單都是真的,但不是他們裡面的人匯款,而是其它受害者的帳單。二是他們會PO在帳戶裡買了什麼股票,尤其那種當天已經漲停,他們還能以低於市價的金額在帳戶裡買到這些股票。【帳戶都是他們開給你的,想怎麼買應該都不是問題吧】

raw-image


台灣詐騙生態系的觀察

從早期路上見到的刮刮樂、電話綁架恐嚇,早些年我們遇到的詐騙集團,很多都是大陸口音、簡體字,通常我們很快都能辨識。

近兩年來,台灣詐騙生態系徹底的在地化,不僅完全雇用台灣人、文字採用繁體中文,連廣告文案都直接採用國內財經名人的影片、照片。同時,詐騙集團們也開和國內警察、銀行行員合作,我們很難想像國內詐騙產業鏈已經發展到如此純熟。以下這些事件還是有曝光的,沒被抓到的不知道還有多少!!

l   銀行行員助詐團洗錢 涉案層級達分行經理

l   銀行員涉勾結詐團被聲押 10萬交保快閃不語

l   警察老婆是詐騙集團幹部!他違法查4筆個資 「交代不清」遭法辦

l   警員離職後竟成詐騙集團車手 新北警認出並逮人送辦

l   涉洩密給詐團!北市寧夏所長葉育忻免職被收押、分局長記過2次

在我接觸他們的經驗中,我非常好奇他們怎麼可能看懂股票,甚至有些時候報的股票特別噴,我就遇過1-2組詐騙集團,常會報到超噴的股票。在這必須嚴正強調,大多數詐騙報的股票都不行,叔叔是有練過、有做功課的,一般人請別亂跟嘿。

一直到後來,終於有詐騙就跟我講,他們有些會和投信合作,但他們合作的對象不一定看的準。對他們來說,第一步要先取信民眾嘛,如果他們前期報的股票就賠光了,誰還要後面跟他們玩。【你可能會說,大戶才不缺這錢。但是如果這些大戶在股票市場操作的過程,順道把資訊和詐騙集團合作,詐騙集團取得資金之後,也分他們一些呢?換個角度想,詐騙集團既然可以跟警察、銀行行員合作,難道就不能跟投信投顧合作?】

我從詐騙集團賺到的十多萬

因為和詐騙集團玩久了,從過去互動經驗裡,我也練就一套觀察的程序,他們有時真的報的股票還蠻厲害的,曾經我就有過幾次經驗,迅速跟單賺了十多萬。

但是,我必須跟你說,9成9的詐騙報的股票都不能跟,千萬別看到我賺錢就以為每個詐騙都和投信投顧有合作,台灣哪來那麼多投信投顧和他們合作,也不是每一間投信投顧都有和詐騙合作好嗎!!!

這是需要有方法觀察的。想學嗎?我教你阿,訂閱之後,我再來解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歡迎訂閱解鎖Miller的全部內容,以免錯過內容最佳賞時機
(目前尚有優惠活動名額)


8.6K會員
487內容數
盤感沒辦法複製,但經驗卻可以累積 沙龍裡除了分享自己的選股和對於盤勢的觀察 更將自己親身實證和優化後的技術分析操作講到您懂為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