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名古屋自助紀錄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掌村

合掌村

名古屋之旅是睽違多年的獨旅。考慮到日本觀光資源之豐富,以及日後一定會假借練習日文的名義來安排各種遊日之旅,因此我決定獨旅時先選知名但非主流觀光城市:名古屋。
感想是果然市區的景點不多,確實可以在兩日內完成,多出的時間我透過Klook訂了合掌村以及高山老街的一日遊,還自己探訪了犬山城和岐阜城。雖然觀光可看度好像真的不及東京和京阪神。但因為是獨遊,有更多時間去細細品味當地日常生活。以下就由食衣住行四個方面來紀錄這次行程:

合掌村

合掌村

岐阜城

岐阜城

犬山城下町之殺氣騰騰

犬山城下町之殺氣騰騰

1. 食:深刻體會到我沒有日本魂,但是絕對有個日本胃,吃的東西都超合胃口,六天嘗試了:

兩次鰻魚飯(夭壽好吃但好貴)

味增豬排(名古屋好像味增很知名)

箕子麵(偏寬的烏龍麵,湯汁清淡比較像柴魚高湯)

河童壽司(比壽司郎稍微高級一些些的迴轉壽司)

鯛お茶つけ(鯛魚茶泡飯,這我也很愛,回台開始自己亂做)


備長 鰻魚飯

備長 鰻魚飯


味增豬排

味增豬排


箕子麵

箕子麵

2. 衣:在街上隨處可見二手衣店。好像成為了日本人日常的購衣方式。而且因為都整理的很乾淨,款式多價格又實惠,覺得這是很棒的消費模式,當時還想說台灣怎麼都沒有。不過回台之後才知道日本第一大的二手店second street早已經來台展店多間!!!?覺得自己好像是井底之蛙。3. 住:選擇了青旅,想說既然都獨遊了,晚上回來能與室友互動,同時也比較省錢。慶幸這次運氣不錯,遇到的兩位來自英美的室友妹妹都非常友善好聊天。

4. 行:名古屋車站超級繁忙!!人來人往可堪比東京,走路突然停下或變換方向時,都要非常小心,因為後方趕路的路人可能會撞上。
這次發現了google map的進階用法,覺得受用無窮啊。原來不只會寫下到達時間,連在哪個月台搭車轉車,哪個出口進出都會詳細列出,這對路痴的我幫上一個大忙~

最後,名古屋人非常親切,路上問路時,被熱心人士直接帶到定點的機會頗高,超乎預期的友善啊。

名古屋電視塔

名古屋電視塔

德川園

德川園


Little Old Sausage
Little Old Sausage
意圖捕捉生命裡少數感動微光的老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